>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化危机:终章》:情怀加持 粗糙无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生化危机:终章》“保护伞”定档海报
《生化危机:终章》“保护伞”定档海报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则)无论在哪个层面上,《生化危机:终章》都是一部烂片。口碑不行,烂番茄新鲜度只有33%,Metascore49分,在北美卖得也不好看样子。转折点发生在内地市场,它火箭般的票房攀升速度,让一众好莱坞A级大片都自惭形愧。它终于有了一个成功的维度,而且,这成功巨大到或许可以改写“终章”二字。

爱丽丝领衔打怪小分队集结
爱丽丝领衔打怪小分队集结

  吓人全靠声音,动作靠声音、快剪和黑乎乎的画面蒙混,如果还真有很多观众被这样的动作策略爽到了,那只能说明,人的感官太容易满足、太容易欺骗了。动作戏经常看不清是怎么打的,事实上导演也没打算让人看清,他只是想让人觉得很快、很酷。导演保罗-安德森用无比闹哄的电子乐和看上去唯快不破的碎剪搞完了全程。它还带着一种弄了很久的疲倦感,都第六部了,保罗的两板斧使了又使,早就没招儿了。夜戏太多,画面几乎黑到让人怀疑电影院的经理又在省银幕亮度的钱,唯一好处恐怕就是4千万美元的预算有限,这样做可以给后期特效省点儿钱。

《生化危机6》情节简单,爱丽丝一次次闯关
《生化危机6》情节简单,爱丽丝一次次闯关

  与毫不节制的喧闹声效相反,情节倒又一次“节制”到可以忽略。序幕介绍完后,女主就带着终章使命,解决生化危机。爱丽丝的闯关奇观,如果不能说是系列最差一部,至少也在最差的梯队里。反派为难爱丽丝的套路,爱丽丝自我身份的觉醒和反转,看完回想这些时,最好和智商离得远远的。女性英雄角色,女性主导的动作片,拍好了自然可以从女权角度肯定一下,而电影如此粗糙,我们最好还是回避性别话题吧。

  这样一部好莱坞烂片,在内地的票房成绩却好得不可思议,两天票房4.76亿元。以质量取胜?自然不是。明星?这片没有一个一线明星。那就是情怀咯?情怀真是一个神秘莫测的玩意。在合适的节点爆发,它会产生原子弹一样的威力。有所谓情怀加持,好坏完全是浮云。这片的票房越高,也就越充分地证明了情怀廉价。情怀让理性失效,让价值模糊,让人们对烂片的包容度扩大,这一切,看上去一点儿也不美。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6/n481940564.shtml report 2214 《生化危机:终章》“保护伞”定档海报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则)无论在哪个层面上,《生化危机:终章》都是一部烂片。口碑不行,烂番茄新鲜度只有33%,Metas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