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绞风扇、切手指,进击的《生化危机》吓尿指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生化危机》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三丁/文)《生化危机》系列,走过了15年,女主角爱丽丝的扮演者米拉•乔沃维奇都生了两个孩子了,这个系列也迎来了终章。导演保罗•安德森这次算得上火力全开,将近100分钟的电影里,动作场面起码有80分钟,绝对女主角米拉就像一位超神玩家,一路杀怪,攻城略地打丧尸,直到完成拯救人类的任务,圆满收官。这部一打到底的惊悚恐怖片,有哪些带感的情节,吓尿人的片段,拍摄幕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让我们在上映这一天来八一八。

  收官篇讲了什么?

  即使是对《生化危机》系列前5部全无了解,也没有玩过游戏的观众,也不用担心看不懂《生化危机6:终章》,电影一开始就以一小段篇幅对于前5部的剧情做了个简略交代。

  简而言之,作为游戏改编的电影,《生化危机6:终章》观看体验恰如在打一局游戏,女主角爱丽丝是一位无可匹敌的英雄,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路开挂,99分钟的电影篇幅里她起码打了快80分钟,几乎没有什么时间让你挪开视线,节奏紧凑。

  国内版删了什么?

  《生化危机6:终章》国内上映版本,相较于国际版的106分钟,删减了7分钟,即便如此,电影里还是保留了不少“吓尿”桥段。相较于剧情带来的心理恐惧感类的电影,《生化危机6:终章》的恐怖大多在于使用了很多恐怖游戏惯用的jump scare套路。开场第一幕,就是爱丽丝从天而降被怪物追逐,在你全神贯注的时候,突然一个怪物冲出来,让你觉得主角命悬一线。

  另一种套路,则来自对痛感的逼真感受。电影中的一幕是,爱丽丝带领她的小团队一路杀到蜂巢,遇到一个风扇机关,一名队友掉到了转起来的风扇里,虽然没有切画面,但尖叫加脑补就够让人心悸了。还有一幕是爱丽丝被逼到了激光的机关里,为了偷T病毒的解药,手指生生被激光切了,没有画面,请自行脑补有多痛。

  导演保罗•安德森执导了6集《生化危机》系列电影,他自己最喜欢的是终章,因为有高预算、大动作场面、紧凑的故事内容,也是他认为最恐怖的一集。在这一集中,有不少丧尸追逐戏,以及攻城场面,尤其是艾萨克斯博士领着丧尸军团围攻高楼的戏,场面与《长城》中的饕餮攻城有异曲同工之处,爱丽丝率领的团队也利用到了火攻、投石等作战技巧应对。

  幕后八卦与花絮

  聊点幕后八卦,想必了解《生化危机》系列的观众都知道,这个系列走到第6部,米拉是唯一一部贯穿全系列的演员。想当年,导演保罗•安德森为了追求米拉,而为她量身打造了女英雄电影《生化危机》,既成就了两人的姻缘,也开启了这个经典系列。

  到了收尾的第6部,本来计划在2013年秋天开始拍摄,然而计划推迟了,原因是米拉怀上了她的第二个孩子。特别的是,在终章中,米拉的9岁大女儿Ever客串出演了“红后”一角。米拉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还表示,未来如果有人翻拍或改编《生化危机》,她希望17年后,女儿可以成为新一代爱丽丝的接班人。

  虽然李冰冰没有参演终章,但这一集中依然有一张亚洲面孔,就是韩国演艺李准基。他在片中也是打斗担当,不过喜欢他的观众要仔细认认,他的戏份都在晚上,加上脏兮兮的妆扮,脸盲的妹子要注意辨认。

  你不知道的惊险事故

  《生化危机6:终章》中有不少惊险的动作场面,这些高难度戏份的完成有不少唏嘘幕后。在电影拍摄过程中,由于一次摩托车事故,女特技演员奥利维亚•杰克逊的左臂受伤严重,最后这只手臂不得不锯掉。

  电影在南非拍摄时,电影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里卡多•科尼利厄斯被一辆没有固定好的悍马车砸中,几乎要被压倒了,里卡多当时就被送往医院,不幸的是,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里卡多去世了。

  作为主演,米拉•乔沃维奇在拍摄期间也小事故不断。拍摄时,米拉曾误伤3名演员及剧组人员,这其中包括导演保罗•安德森,米拉身上的轻微擦伤和青肿都是真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3/n481571186.shtml report 2457 《生化危机》海报 搜狐娱乐讯(三丁/文)《生化危机》系列,走过了15年,女主角爱丽丝的扮演者米拉•乔沃维奇都生了两个孩子了,这个系列也迎来了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