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0天炮制《不可能任务》 观众:编剧鬼斧神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抗战版‘搜孤救孤’
抗战版‘搜孤救孤’

人物设定耳目一新
人物设定耳目一新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东阳震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牛静担任编剧,著名影视剧演员于震执导并主演,汇聚了陈紫函、尹铸胜、辛月、魏春光、吕中、杜源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随着开播以来的高收视,该剧让人耳目一新的情节和人物设置同样受到观众和剧评人的追捧,而编剧牛静对于故事的编织和架构能力也被盛赞为“鬼斧神工”。

  围城VS越狱

  30天生死时速扭转时空

  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登陆江苏卫视以来,一直以高收视霸居晚间黄金档的头魁之位,连续12天领跑同期档。与此同时,该剧的口碑也不落于其后,有关剧情话题在各网络平台和业内剧评人中间形成广泛讨论。表面上,日本人天时地利占尽优势,要抓住蓝天只是囊中取物,却碰上了这样一帮人,卧底在日军身边的尹三,蓝天藏身之处的旅店老板娘上官玉、江城医院的一把刀龙雪,亦敌亦友的重庆方面卧底毛鹏……他们在各自信念的驱动下拧成一团,与日本人周旋,一次次向坚不可摧的“监狱之城”发起挑战,让遥不可及的“越狱”任务成为希望。

  播出过半,随着情节和人物的和盘托出,耳目一新的抗战剧体验吸引无数观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将整个叙事时间设置为30天,让各方势力为了抢夺蓝天形成戏剧的矛盾核,让他们在这座小小的城市里斗智斗勇。把一件事儿说清楚很容易,但是一件事儿既要说清楚又要绘声绘色让人有代入感,同时把这么多形形色色的人物装进来,编剧堪称有鬼斧神工的功力”。影评人风之影看过该剧后也发文表示,“全剧就是一个严密的整体,以一个‘围城救孤’为主线,来展现这个过程中敌我之间的较量,然后以这个较量来凸显战火下的民族大义,以及日寇的残暴与专横。可以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一个清晰的主线下,融合了多种战争剧的元素,包括反特战、情报战、密码战等等,使得全剧故事风格独特,脉络清晰。”

故事概念创新
故事概念创新

融合多种战争剧元素
融合多种战争剧元素


  抗战剧如何耳目一新

  牛静:从人物设定和故事概念入手

  作为中国电视荧屏上的常胜将军,抗战剧是每年电视市场产出最多的剧种之一,从谍战、密码战、游击战等各种战争视角,到正规军将士、泥腿子、民间各派别力量等主人公设置都有多篇幅展现,这让抗战剧多年来经久不衰的同时,也让同类题材如何开发和创新成为业内和抗战剧爱好者最关心的问题。对于这一点,正在热播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被不少观众视为“标准答案”。有网友表示,“今天下午一下子看了四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开始就被它惊险的剧情吸引了,有很多让我意想不到的地方,作为谍战剧,它没有平庸的情节,作为抗战剧,它没有老套的剧情,很值得一看,我要开始认认真真的追一部剧了。”

  一部剧能以剧情吸引观众,这与编剧的功力密不可分。该剧编剧,执笔过各类题材的牛静表示,虽然从影视行业的发展历史来看,故事早已被前人写尽,但把握住两点就能诞生一部具有创新性的作品——人物和故事概念。“《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的人物很多都是从前没有过的,比如说尹三,他表面上是一个日本保安队队长,又是当地帮会大哥,实际上他是一个脱党多年的中共地下党员,一心想重新回归组织,这个是以前没人写到过的人物,另外一个就是这部戏的概念,它是一部抗战版‘搜孤救孤’,同时像围城和救人等概念还借鉴了《十月围城》《越狱》《龙门客栈》,很多观众在看的时候已经有所感受。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故事是相通的,但是改变一个视角,就会诞生一部新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2/n473815990.shtml report 3211 抗战版‘搜孤救孤’人物设定耳目一新搜狐娱乐讯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东阳震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牛静担任编剧,著名影视剧演员
(责任编辑:侯方圆 UK0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