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谈《潘金莲》过审:电影局承担了压力与责任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搜狐娱乐讯 11月7日,导演李安、冯小刚在清华大学相遇,以“我们的第一次”为主题举行座谈会,贾樟柯担任主持。在座谈会上,冯小刚表示,《温故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这样的电影能上映,电影局承担了很大的责任和压力。对宏森这样的人,表示由衷的敬意。

  冯小刚谈到自己两部电影时,说:“感谢电影局和张宏森局长,《温故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这样的电影能上映,电影局承担了很大的责任和压力。电影成了,我成功了,但他们可能就被撤销了。宏森这样的人,顶着很大的压力,我非常尊敬和感谢他们,为中国电影扛了很多的雷,非常有担当。在这表示我由衷的敬意。”

  冯小刚认为很多作家写苦难和困境会是悲剧的方式,而刘震云写《我不是潘金莲》是以喜剧手法表现的,跟李雪莲相关的28个男性人物生动地浮现在冯导眼前,让他决定要拍这部电影。冯小刚表示《我不是潘金莲》圆形构图,镜头变小了,景别却变松了,不能把人物卡得特别紧,否则就像用望远镜看人,只能离演员是远的。冯导发现侯孝贤导演的作品有时也这样,侯导说是特意把摄影机放在演员不太注意的地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7/n472537962.shtml report 1090 冯小刚在座谈会上讲话 搜狐娱乐讯11月7日,导演李安、冯小刚在清华大学相遇,以“我们的第一次”为主题举行座谈会,贾樟柯担任主持。在座谈会上,冯小刚表示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