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承者》被赞“文化导赏” 陈道明点评玩心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道明、朱丹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再度升级,三组高品质文艺表演全面绽放,再次提升了节目的口碑与收视。节目中,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高水平表演感动全场;于魁智、李胜素两位京剧名角儿将国粹推广至海外并引起共鸣的傲人经历,让华少忍不住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比作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导赏’”。

  陈道明力赞“最棒昭君” 网友:玩的就是心跳!

  一曲《昭君出塞》,舞出了“大漠严寒美人无怨”的心路历程;一段肢体与情感的相融碰撞,再现了流传千年的动人故事……曾在前几期节目中为观众带来感人舞剧《赵氏孤儿》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本期再度惊艳全场,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千古美人王昭君为和平出塞和亲的大爱情怀。舞剧版昭君远在他乡又失去唯一依靠时流露出的恐惧,让文艺观察员中的唯一一位女性朱丹感同身受,陷入到伤感之中无法自拔的她,极力称赞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表演“太棒了”,并表示“只要是女人,应该都会被感动”。

  与细腻、感性的朱丹相比,陈道明则因职业的关系对饰演王昭君的舞蹈演员唐诗逸赞赏有加,称赞唐诗逸高超的舞蹈技艺。而在谈到整段舞剧表演时,陈道明则卖起了“关子”,在“我反而觉得这个戏”的半句评价后故意停顿数秒。就在大家以为陈老师会开启“犀利点评”的模式时,他却出人意料的大加称赞:“这个戏真的挺好的!”点评过程如此“揪心”,不仅让现场的文艺观察员和观众们大呼“受到了惊吓”,网友们也纷纷表示:“陈老师现在玩的就是心跳!”

  京剧名角儿海外引共鸣 华少:《传承者》就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导赏!

  京剧是中国文化的魁宝,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发展与繁荣。同许多传统艺术一样,随着时代的更迭,曾经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京剧,如今开始陷入观众老龄化、年轻人难接受的困境。因此,传承与传播京剧,京剧表演艺术家们责无旁贷。带着这份“戏比天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登上《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的舞台,在一出诉不尽离愁别恨、思念之情的《四郎探母》中,展现京剧名角儿的大师级魅力,也让全场听了一段流畅、细腻的“完美大戏”。

  合作20多年的于魁智和李胜素,不仅是表演默契的“黄金搭档”,在京剧的传承弘扬、推广传播上,他们也是一对儿志同道合的“传承者”。从北京到台湾,从中国到英国,在推广京剧的路上,两位艺术家一直尽心尽力、孜孜不倦,只为让全世界的观众了解中国的国粹艺术。不仅如此,每次在海外演出之前,他们都会请来专门的导赏,用当地人易于接受的方式介绍每出戏的内容和特点,以便台下观众更快地融入其中。拉近文艺作品与观众之间距离的“导赏”,让文艺观察员华少颇为感慨:“《传承者之中国意象》这个节目,和国外的‘导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通过介绍其中故事、聆听观察员和青年团各自的见解与评价等形式,在更为轻松的过程中传播可贵的表演、有趣的艺术,推广中国意象,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华少的深刻见解,得到许多青年团成员和观众的支持,更有网友隔空喊话:“这么牛的表演,这么用心的‘导赏’,一定要买票,去现场看大戏!”

  在传承中华文化的舞台上,还会有哪些引发共鸣的艺术作品与观众见面?文艺观察员又会发表怎样的观点和见解?每周日晚21:08,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为您呈现更多文化经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31/n471836229.shtml report 2239 陈道明、朱丹搜狐娱乐讯上周日,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再度升级,三组高品质文艺表演全面绽放,再次提升了节目的口碑与收视。节目中,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高水平表演感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