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席慕容《传承者》述乡愁 陈道明手动点赞壮昭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

  搜狐娱乐讯 北京卫视大型文化类节目《传承者之中国意象》自开播以来,因其用独特的方式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广受观众好评。本周日晚,又一波享誉文化界的“殿堂级”艺术家即将亮相《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的舞台,传唱不衰经典,点燃传承之光。

  道一辈人两岸苦楚!

  席慕容德德玛含泪述乡愁 于魁智李胜素传唱不衰经典

  提到诗人席慕容,许多人最先想到的便是她那首广为传诵的《乡愁》。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位用文字传递海峡两岸人思乡苦楚的文学家,还是一位蒙古族的游子,她穿越海峡,寻根祭祖,在思念许久的原乡留下让人落泪动容的文字,包括那首至今仍能戳中泪点的蒙古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在本期《传承者之中国意象》中,这首歌的词作者席慕容,演唱者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用这首全世界蒙古人相聚时必唱的草原天籁,讲述了漂泊在外的草原儿女渴望寻根,拥抱故土的朴素情怀。席慕容与德德玛,是如何创作出这首传承多年的经典作品?一曲唱罢,这对相识多年的亲密好友为何会热泪盈眶呢?

  同样在海峡两岸传唱至今的还有京剧《四郎探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就将这出百唱不衰的经典之作带到《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的舞台上,再现宋辽阵前英雄落泪、夫妻斗智的感人历史。两位合作二十多年的表演艺术家,用他们十足的默契,演绎200多年前的传世佳作,对此,四位文艺观察员将作怎样的评价呢?他们又会在触动人心的国粹中流露出哪些“思乡情结”?

  这个“昭君”有点儿“壮”!

  陈道明点赞 朱丹上台模仿自嘲“东施效颦”

  昭君出塞是一段耳熟能详、流传千年的动人故事。如果将这段展现华夏民族大爱情怀的历史,通过舞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又会给观众带来怎样不同的视听感受呢?在本期《传承者之中国意象》节目中,中国歌剧舞剧院再度登台,用一段舞剧展示了他们眼中昭君出塞的心路历程,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展现出主人公“大漠严寒美人无怨”的鲜活形象。

  边看边“泪流满面”的朱丹,再一次被这段作品深深折服,陷入历史故事的情节中无法自拔。陈道明则表示自己被饰演昭君的舞蹈演员唐诗逸的表演所吸引,并在节目开播以来首次竖起大拇指,为“健壮”的唐诗逸“手动点赞”。不仅如此,陈道明还“怂恿”身旁的朱丹上台学习唐诗逸的优美造型动作,学起来有些吃力的朱丹,只好自嘲是在“东施效颦”。

  对于中国意象的传承,席慕容与德德玛、于魁智与李胜素等文化届的艺术家们将给出怎样的见解?究竟是什么样的“昭君”,让陈道明给出如此难得的高评价?朱丹的“东施效颦”又会带来怎样的“笑果”?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周日晚21:08播出的北京卫视《传承者之中国意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8/n471629186.shtml report 1926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搜狐娱乐讯北京卫视大型文化类节目《传承者之中国意象》自开播以来,因其用独特的方式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广受观众好评。本周日晚,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