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大秧歌传承土洋结合 唢呐演奏流行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昌黎秧歌戏 

  搜狐娱乐讯 6月15日21:20,天津卫视深度文化访谈节目《群英会》再现大秧歌,用传统唢呐演奏流行乐,“土洋结合”让裘英俊感慨: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

  秧歌戏在我国已有千年的历史了,其的种类繁多,目前传承较好的就有:昌黎地秧歌、胶州秧歌、陕北秧歌、海阳大秧歌等,去年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大秧歌》里面表现的就是海阳大秧歌。

  在《群英会》节目中请到的就是昌黎地秧歌,昌黎地秧歌主要分布在河北等地,从元代流传至今,其角色分为"妞"、"丑"“㧟”几种,舞蹈强调身体各部位的配合,肩、胯、膝、腕扭动灵活,表演生动诙谐幽默。俄罗斯嘉宾尼卡表示:“他们不需要任何语言,我们都能明白他们表演的情节。”韩国的朴朴更是现场和演员们学习了秧歌技巧并称:“看似简单,实则有难度有技巧。”

  秧歌演员们不仅能用各种流行乐舞动秧歌,还可以用传统唢呐演奏流行乐,正可谓“土洋结合。”昌黎地秧歌传承人宋建亮表示:“我们的演员都是地道的农民,但我们爱秧歌艺术,这是老祖宗创下的宝,我们都盼着它好。所以我加了创新动作改良了秧歌”。主持人裘英俊也坦言: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喜欢舶来品,为秧歌增加吸引力,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15/n454483096.shtml report 1015 昌黎秧歌戏搜狐娱乐讯6月15日21:20,天津卫视深度文化访谈节目《群英会》再现大秧歌,用传统唢呐演奏流行乐,“土洋结合”让裘英俊感慨: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秧歌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