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现代版街舞舞狮 高难度动作震惊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试验舞狮动作 

  搜狐娱乐讯 5月4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推出“舞动的雄狮”, 有着190多年的“比麟堂”舞狮团现场表演“高桩舞狮”技艺精湛,自创高难度动作震惊世界;传统文化与流行结合,会跳街舞的狮子让您大开眼界。

  “舞狮”活动的历史有着千年之久,汉代时,西域进贡金毛狮王,在驯服中因其异常凶猛被驯兽官无意打死,因无法向皇帝和使节交差,驯兽官剥去狮皮自己扮演狮王蒙混过关,故而诞生了“舞狮文化”,后“舞狮”被第一批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传保护行列。

  本期节目中,来自深圳的“比麟堂”精彩演绎高桩舞狮,两人配合需高度一致,其难度、危险系数都震惊世界。他们不仅在传统舞狮技艺上有所突破,还精心设计了现代版的街舞舞狮,别具一格。舞狮团队和外籍嘉宾现场进行了“表情包大比拼”,舞狮教员让主持人亲自试验舞狮动作,感受颇深。

  此外,比麟堂舞狮团传承人钟道仁不仅揭秘了舞狮的动作、表情奥秘,还坦言更多的再为舞狮队员们谋划将来的“舞狮人生”,主持人裘英俊则表示: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舞狮,为我们的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今晚21:20天津卫视播出的《群英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4/n447559379.shtml report 1007 主持人试验舞狮动作搜狐娱乐讯5月4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推出“舞动的雄狮”,有着190多年的“比麟堂”舞狮团现场表演“高桩舞狮”技艺精湛,自创高难度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