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涛发冯小刚翻白眼照忆青春:谁还不会眨眼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郭涛为关爱儿童安全基金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站台。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张科明/视频)5月9日下午,郭涛为关爱儿童安全基金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站台。发布会当天,恰好是郭涛女儿的生日,他表示今天工作特忙,已经提前买蛋糕为女儿庆祝五周岁生日。

  谈到最近的作品变少,郭涛认为,现在的阶段更多追求质量,对作品和电影的认识不能用数量来覆盖,会更喜欢做挑战性作品,有意识把数量降下来,“上半年拍了两部喜欢的作品,跟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和许鞍华导演的《明月几时有》,都是梦寐以求的合作。”

  郭涛笑谈,20年前跟冯小刚拍片的时候,他还是刚出道的懵懂小伙,尴尬的是戏里他要跟徐帆谈恋爱,但戏外冯小刚在跟徐帆谈恋爱,“我就很不好意思,20年后大家饭桌调侃,小刚导演就说你怎么不敢亲她呢,就是那种感觉。”

  两人合作的过程中,郭涛还忆起一些花絮,说他惹怒冯导的次数多了。“记得有一次,那时候还用胶片拍戏,胶片非常贵,考虑成本的因素一般就拍两条,没大问题就通过。我那时候刚学会开车,练车的时候碰了剧组的车,实拍的时候路况确实比较复杂,开的是吉普车,比较粗糙,挂挡需要技术。对讲机喊开始我熄火了,导演就崩溃了,第二遍又串出去,好不容易到镜头前,位置又不对。导演就说,你怎么回事。以前驾校学完也没车练手,技术不好影响了拍摄。”

  对于冯小刚导演导而优则演,在《老炮儿》中的表演频频获奖,郭涛认为,导演有感而发才会演戏,他拍的东西是他想演。他并不会觉得导演抢了演员的饭碗,“职业演员涉猎更广,专业相对来说能力更全面。”

  《我不是潘金莲》关机的时候,郭涛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跟冯小刚的旧照片,合影中郭涛一脸稚气,但冯小刚的表情却是翻白眼状。谈起这张老照片,郭涛表示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留个纪念,早年的照片没想到拍坏了,现在很难搜到,他跟导演手机上都留有这张照片。而且冯小刚看他发微博了也没说什么,“拍照片谁还不会眨眼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0/n448571162.shtml report 2726  郭涛为关爱儿童安全基金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站台。搜狐娱乐讯(张宁/文张科明/视频)5月9日下午,郭涛为关爱儿童安全基金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站台。发布会当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