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莎士比亚小剧场展演 集优秀莎翁剧目于一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繁星《福斯塔夫狂想曲》
繁星《福斯塔夫狂想曲》

吾爱至斯海报
吾爱至斯海报


  威廉•莎士比亚作为影响文化和交流最为持久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无数次地为艺术创造提供了灵感。在其逝世400周年后的2016年,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都将会开展“永恒的莎士比亚”系列纪念活动。值此之际,繁星戏剧村也为广大热爱戏剧的朋友们带来一份珍贵的戏剧演出季—永远行走的莎士比亚演出季,作为国内首个以莎士比亚为主题的小剧场演出季展演,繁星戏剧村集合了多个优秀的莎翁创制作团队,以独特的方式共同追忆这位伟大时代下的戏剧巨人,也和大家在当下的时代一同去思考我们灵魂存在的状态。

  4月19日开启的永远行走的莎士比亚演出季,将由繁星戏剧村原创口碑音乐剧《莎翁的情书》率先开演,之后将陆续上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王晓凡执导的话剧《福斯塔夫狂想曲》以及坚持形体戏剧创作的三拓旗剧团的肢体剧《吾爱至斯》,在该演出季中也将会看到小剧场优秀导演黄彦卓的最新舞台剧《驯爱高手》(暂定名),下面分别领略下他们的魅力。

  音乐剧《莎翁的情书》

  原创浪漫爱情音乐剧《莎翁的情书》从2012年创作至今,经历了中文版、英文版、粤语版逾300场的演出,剧中的原创音乐曾俘获了众多观众的喜爱。此次将于4月19日至4月24日由原班人马再次重塑经典,剧中以莎士比亚的名义,窥探了现代都市人的情感故事,并通过“初恋不利、暗恋被拒、河东狮吼、婚姻失败“4个主题爱情故事,分别对应了莎士比亚的四部爱情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十二夜》、《驯悍记》、《仲夏夜之梦》。而这四部经典剧目又将如何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去表达?在繁星戏剧村贰剧场看视听盛宴《莎翁的情书》精彩诠释。

  话剧《福斯塔夫狂想曲》

  福斯塔夫是莎士比亚笔下著名的戏剧人物之一,莎士比亚用这个人物概括了他认为在巨变的时代里人性的弱点,吹牛拍马,虚荣怯懦,好色下流。而这一切莎翁是以喜剧的笔法概括在一个脑满肠肥的落魄贵族身上。4月27日至4月30日,年轻的戏剧工作者们将通过话剧《福斯塔夫狂想曲》以最诚挚的心向莎翁致敬,同时,也为了警醒所有人:福斯塔夫活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从未离去。至于中戏导演系教授王晓凡如何讲述《温莎的风流娘儿们》里主人公福斯塔夫三次撩妹不成反被戏弄的囧事?在繁星戏剧村贰剧场给你一段爆笑的答案。

  肢体剧《吾爱至斯》

  肢体剧《吾爱至斯》作为三拓旗剧团成立二十周年创作的剧目,将于5月1日至5月7日登陆繁星戏剧村贰剧场。全剧是一个爱情故事,剧中主角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在与命运抗争之中寻找对方。同样该剧也是一个老人的故事,很多过往的记忆却在衰老之中越发清晰。这还是一个年轻人的故事,和当下的你我紧密相连。并通过形体戏剧展现的形式,以静默和无声倾诉着一个美好的故事,虽然主题关键词多是“孤独”、“衰老”、“迷失”、“阿尔兹海默症”、“离别”等听起来令人不悦的词汇。

  舞台剧《驯爱高手》

  繁星戏剧村签约导演黄彦卓的作品曾打破了2015年小剧场演出的多个记录,并且之后的多部作品也保持了“一经出手,必是精品”的极强市场号召力。2016年初,黄导根据莎翁的《驯悍记》创作而出的舞台剧《驯爱高手》(暂定名),将于5月12日至6月12日在繁星戏剧村贰剧场作为压轴大戏登台亮相。该部戏剧完全跨越了她自己以往所有作品的局限,也突破了莎翁所处时代背景下的约束。通过一个构建出的全新世界,一群特殊背景下的年轻男女在喜怒哀乐之间讲述着纯粹的爱与被爱。在尊重人性前提下,全剧也在探索着属于每个人的爱情权力。并且黄彦卓导演保持一贯的喜剧风格的同时也极大地尊重原著,真正地做到了细节的“讲究”和有据可查。

  “永远行走的莎士比亚”演出季将于四月十九日在繁星戏剧村盛大开启,期间还将会看到濮存昕老师联合多位表演艺术家举行莎士比亚名作《哈姆雷特》的剧目片段剧读会。在演出季中不仅能够看到风格完全不同的新老剧目争奇斗艳,其更大的意义也在于可以看到众多创作者携手帮助人们重新发现和纪念莎翁,也将会给世界留下更多的深刻影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5/n443348354.shtml report 2595 繁星《福斯塔夫狂想曲》吾爱至斯海报威廉•莎士比亚作为影响文化和交流最为持久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无数次地为艺术创造提供了灵感。在其逝世400周年后的2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