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神赵子龙》:看男版玛丽苏抛头颅洒狗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林更新林允儿跨国组CP

  搜狐娱乐讯(何筱/文)由林更新林允儿、贾青、高以翔、娜扎、严屹宽等主演的年度古装传奇大剧《武神赵子龙》于4月3日起,登陆搜狐视频【观剧】和湖南卫视。这部号称“总投资2.5亿元,以全电影规格拍摄的大型古装偶像动作传奇巨制”,在开播前备受观众和众粉丝的期待。不过从播出反响来看,很多人却发现这部剧其实只是一部三国外衣下的言情偶像剧。甚至从剧情和人设来看,这部剧或许称为“恋爱中的赵子龙”更为恰当。


  剧情:三国外衣下的言情偶像剧

  由于历史上对赵子龙的记载甚少,这便给编剧带来了极大的发挥和想象空间。剧中赵子龙(林更新饰)妥妥地当起“四有青年”——有情、有义、有颜、有志,进可征战沙场、独闯敌营、杀敌无数、视死如归、英勇神武,退可教书育人、知书识墨、吟诗作画、通晓药理、温文尔雅,好个文武双全,怎能不收割万千少女心?

  从该片的演员列表来看,此次编剧在赵子龙周边设置了诸多女性角色,有拜倒在其白衣之下,亦有情同兄妹之人,有明追的,亦有暗恋的,堪称一部男版“玛丽苏”。而60集的长剧也就这样硬掰出许多感情线,可谓活色生香、异彩纷呈,虐心程度持续升级。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男主女主之间的旷世绝恋,要知道剧中赵子龙被设置为痴情汉,面对满眼春色,只看得见女主夏侯轻衣(林允儿饰)一人,但殊不知轻衣身份特殊,既是杀父仇人之女,又是高则(金桢勋饰)之未婚妻,眼瞅着一对苦命鸳鸯定会遭受无情棒打,赵子龙和高则之间又定会有一场激烈恶战。

  从已曝光的剧情梗概来看,后来轻衣离去,编剧依然不过瘾,由女主分饰马玉柔,让这段感情修成正果,以虐死单身汪的节奏。而势要将烂梗进行到底的编剧,让家仇国恨和儿女情长使劲纠缠在一起,于是一出东汉末年、群雄并起、烽火连天背景下,多女围绕男主转、男主独爱女主的言情偶像剧上演了,一部本应展现男儿勇战沙场终成一代名将的大剧秒变男版玛丽苏抛头颅洒狗血小剧,让许多网友大呼:求偶像剧放过历史!

 《武神赵子龙》的服化道堪称又一重灾区。


  造型:满屏都花花绿绿,堪称时尚重灾区

  在众多的吐槽的声音中,《武神赵子龙》的服化道堪称又一重灾区。许多抱着看三国题材剧的观众无不傻眼,“服饰怎么越看越Low”“美术师恨不得粉红和金色霸屏”!而从整部剧的画风来看,《武神赵子龙》几乎难见“三国”的历史氛围。有网友更是吐槽,从前几集中分明是看到了《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和《水浒传》,“就是没有看出三国的感觉”!

  具体到造型和美术方面,《武神赵子龙》满屏的色调无不是大红大绿,颜色更是跳脱至艳俗。演员的造型几乎一改同类型电视剧中的写实风,转而走向游戏化设计。但这样的组合让不少网友吐槽为更像是“cosplay”。其中尤以高则、吕布的服饰为甚。高则这样随时舞刀弄枪的武将,在剧中的服饰相当繁复,金属与衣料共舞,面子与里子齐飞,打斗起来反而让人觉累赘。

  而剧中吕布的造型则堪称时尚界的灾难。其头冠上摇晃的小红球俨然就是来搞笑的。而锦衣华服,明媚紫色底配上深紫、粉红大花……如此娇娆的服饰真让人好奇一介武将能Hold得住么,以至于有观众惊呼,“吕布一出场,我以为看到的是西门庆!”

  同样女演员中,孙骁骁饰演的柳擎儿的造型也分分钟出戏,其额头上一股齐刘海,总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别扭感,本来一可爱妹纸却秒变村姑,怎一个可惜了得?而更为雷人的是,此次编剧还给赵子龙赋予了“铁面侠”的称谓,以至于观众吐槽,当赵子龙说出“铁面侠”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煎饼侠,钢铁侠……”

  特效、配音:嘴型对不上分分钟能跳戏

  因为是中韩联合制作的一部大剧,《武神赵子龙》邀请到了林允儿、金桢勋、高娜恩(饰孙尚香)等韩国明星倾情出演。于是启用配音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不过从诸多网友的反馈来看,《武神赵子龙》在配音方面遭遇了滑铁卢,“嘴型对不上”成为了其最大的毛病,即便演员如何七情上面、卖力演绎,观众总是分分钟跳戏。

  而作为一部古装剧,《武神赵子龙》俨然将一部三国题材剧拍成了“武侠剧”,于是剧中不可避免地使用了大量特效。开篇出现的特效白老虎的形象虽不算特别粗糙,但与真人实景相结合后,反而给人突兀的感觉。尤其是当赵子龙和他的两位小伙伴把三只小白老虎抱在怀里时,真实感欠缺不说,有网友甚至感觉这分明是三只“猫”而已。之后特效师的天马行空更是发挥至极致,于是又有了老鹰能轻松地叼起一只老虎的诡异画面。

  此外,《武神赵子龙》中不乏一些绿布特效画面,但其中的败笔也不少。尤其当刘备(严屹宽饰)、关羽(李田野饰)、张飞(朱来成饰)三兄弟身骑骏马穿行山林中时。画面中的一些特写镜头,让“天涯四美”之一的严宽也难挡被挑刺的尴尬。因为其不少骑马的画面,其硕大的特写人头和背景尤为不搭,让人分秒出戏的同时也终能辨别,原来骑马可以这样拍出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4/n443285605.shtml report 4788  林更新林允儿跨国组CP搜狐娱乐讯(何筱/文)由林更新、林允儿、贾青、高以翔、娜扎、严屹宽等主演的年度古装传奇大剧《武神赵子龙》于4月3日起,登陆搜狐
(责任编辑:吴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