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候鸟》“反玛丽苏式”青春校园风大获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邓伦冰山解冻 

  搜狐娱乐讯 张若昀、孙怡领衔一众青春龄值主演的青春校园偶像巨制《十五年等待候鸟》(以下简称《候鸟》),已于3月16日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栏目播出,其清新逗萌的校园风广受好评,在2016年密集扎堆的古装剧中杀出重围,将一股青春明媚的校园风刮向荧屏。作为对《旋风少女》青春IP的延续,《候鸟》首播两周,收视蝉联夺冠,城市网收视涨幅明显,口碑、话题都一路飘红。《候鸟》“反玛丽苏式青春校园风”的理念更是博得了网友的好感:“没有傻白甜女主,没有狗血的青春电影桥段,这才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

  《候鸟》讲述了平凡女孩黎璃(孙怡饰)用漫长的十五年光阴暗恋男孩裴尚轩(张若昀饰)的故事,执着暗恋引发网友强烈共鸣的同时,四位主演张若昀、孙怡、邓伦、张雪迎也各自分享了对“暗恋”的看法以及自己年少时的暗恋经历。明晚22:00,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候鸟》持续热播。

  “反玛丽苏式青春校园风”引爆青春共鸣

  网友:这才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

  近日,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栏目播出的《候鸟》以其“反玛丽苏式”青春校园风,一时间在屏幕上与网络上掀起一股“候鸟潮”。在已经播出的八集剧情中,少男少女的热血友情、女主黎璃对裴尚轩的执着暗恋等青春往事引爆一众网友的青春共鸣。“班级里那对总是打打闹闹的欢喜冤家、灰扑扑的校服、放学后晃晃悠悠的单车、假期结束时怎么都补不完的作业、班上相爱相杀的互助小组、烈日下挥洒汗水的校足球队和热情的啦啦队……”在校园偶像沉寂多年、古装剧长期霸屏的当下,《候鸟》中这些熟悉而亲切的校园元素让大家眼前一亮,直戳观众年少时的青春记忆。

  《候鸟》播出后,大批粉丝自发地在网上互动分享自己的校园故事与校园记忆,强烈的情感共鸣让粉丝们对《候鸟》好评如潮——“看了《候鸟》,就好像看到自己的故事被拍出来”,“很久没有在电视上看到校园偶像了”……更有网友感慨:“这才是我们每个人的青春。”

  四大主演分享暗恋经历

  《候鸟》构建“暗恋阵线联盟”

  张若昀:我暗恋一个人的方式就是欺负她

  聊起自己的暗恋经历,男主裴尚轩的饰演者张若昀直言:”我暗恋一个女孩儿的时候,我就会变得像小学生一样,老想欺负人家。我要是成天跟哪个女孩作对,那我肯定是喜欢这女孩,我不知道怎么跟她接触,就老想往她身边凑,而往上凑的时候通常就没什么好话说了……”张若昀还提到,自己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情感,都跟剧中的裴尚轩很相似,“我骨子里还是个18岁的裴尚轩,特小孩儿。”

  被问及如果生活中有人暗恋他十五年会怎么办,张若昀感慨道:“如果有一个人暗恋我整整十五年,我可能会感到恐慌。”他解释道,“如果是一个我身边的好朋友,突然告诉我,她暗恋了我十多年,那我可能会觉得有什么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我会不安。我更愿意对方告诉我的时候,是因为她已经放下了,有了更幸福的归宿。”与此同时,张若昀趁机借“十五年”深情表白粉丝:“我最希望粉丝们能陪伴我十五年,在十五年后继续‘暗恋’我。”简直暖心十足。

  孙怡:因为他常给我讲笑话

  而面对这样的“史上最漫长暗恋”,即使是饰演女主角黎璃的孙怡也大感不易:“每个孩子小时候可能都暗恋过别人吧,但我随着时间也就慢慢放下了,现在都不记得人家长什么样儿了。黎璃的情感观和我是不同的,她对感情有种奇特的执着,我心疼她的倔强,这种漫长和深刻的爱会感动很多人,也会唤醒很多人对年少暗恋的回忆。”

  不同于黎璃的内敛隐忍,生活中的孙怡颇为大大咧咧,她坦言了曾经的暗恋往事:“因为他经常给我讲笑话,我就觉得这个男生很可爱,每天看到他就很高兴,后来回想才反应过来其实那时候我在偷偷暗恋他。虽然我和他现在已经没有联系了,但他在我脑海中还是暗恋时的样子。”

  邓伦:暗恋时我会开启专门探测她的雷达

  曾在《花非花雾非雾》、《爱情上上签》等电视剧中有出色表现的90后鲜肉邓伦,此次在《候鸟》中首次挑战“冷系美男”柳千仁,起先一直对女主角黎璃冷面相对,最后却不自觉深陷其中,同样等待了黎璃十五年。

  针对贯穿《候鸟》的十五年暗恋故事,邓伦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暗恋经历:“我暗恋的时候也没发生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那时候只想每天能看见她。那个时候我会开启一种‘雷达’,能探测到她每天可能会在哪个角落或哪一片土地上出现。然后每天就会不自觉地、高频率地去那几块地方活动。每天其实就是远远地看着她在干嘛,不会让她发现。我有时候还挺要面子的,一定不会让人家发现我在看她,就是故意路过偷偷瞟一眼。”

  张雪迎:为了追赶优秀的人而努力优秀

  前几日,张雪迎亮相北京电影学院艺考三试,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明星考生”之一,张雪迎的清新造型让众人眼前一亮。而在《候鸟》中,张雪迎饰演同样外形出众的校花韩以晨,“我很感谢每一个爱我的人丰满了我的青春”。

  提及暗恋,张雪迎说:“因为我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辗转片场和学校嘛,生活工作都排得非常满,拍完戏就忙着补课补作业,我还真没来得及去暗恋一个人。如果说我对‘暗恋’抱着一种怎样的态度的话,我觉得我非常喜欢一段话——‘在我们成长的青春里,总会遇见些优秀得耀眼的人,我们不停追赶却总是匍匐在他们的影子里,那些自卑和敏感让我们学会努力,当我们也渐渐优秀时,才发现是他们指引了我们的青春。’其实这就是暗恋,暗恋带给我们的会是一种财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9/n442630012.shtml report 3056 邓伦冰山解冻搜狐娱乐讯张若昀、孙怡领衔一众青春龄值主演的青春校园偶像巨制《十五年等待候鸟》(以下简称《候鸟》),已于3月16日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栏目播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