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陕版话剧《白鹿原》进京展演 将演出六场

来源:搜狐娱乐
《白鹿原》剧照
《白鹿原》剧照

《你在灯火阑珊处》剧照
《你在灯火阑珊处》剧照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2月24日下午,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白鹿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炜先生,两部剧编剧孟冰、《你在灯火阑珊处》导演宫晓东、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院长李宣等主创人员出席。编剧孟冰表示,这次陕版《白鹿原》晋京展演,演员们的陕西方言会更向“陕普”靠拢,尽量使北京观众能听懂。

  《你在灯火阑珊处》和《白鹿原》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排演。《你在灯火阑珊处》是以西北油田六十年的峥嵘岁月为背景,演绎了石油创业者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白鹿原》则改编于一部家喻户晓的家族和国家史诗,这两部大戏都是在陕西这片土地上滋生出的动人故事和经典名著,通过话剧舞台创作,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对于演出效果,编剧孟冰怀有信心。他表示,这次陕版《白鹿原》展演,演员们的陕西方言会更向“陕普”靠拢,尽量使北京观众能听懂,“我相信看过原著的观众,在看完这部‘陕味儿十足’的话剧后一定会喜欢上它。”他透露,这次演出现场还会布置字幕版,为不熟悉陕西方言的观众服务。

  据悉,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将于2月26、2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2场,《白鹿原》于3月11、12、13日在中国剧院演出3场,3月18、19、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3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4/n438406370.shtml report 1475 《白鹿原》剧照《你在灯火阑珊处》剧照搜狐娱乐讯(肖旋/文)2月24日下午,话剧《你在灯火阑珊处》《白鹿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炜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