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夏克立黄嘉千出妙招 夏天牵弟弟暴走取蛋糕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夏克立黄嘉千出妙招 夏天牵弟弟暴走取蛋糕
挥手安全通过马路的夏天姐弟俩
挥手安全通过马路的夏天姐弟俩

  搜狐娱乐讯 在新一期播出的《二胎时代》中,国民姐姐夏天与弟弟RayRay迎来了一项特殊任务: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去商场取得蛋糕。原来,夏克立黄嘉千二人在离家不远的商场预定了新年蛋糕。为了锻炼姐弟俩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也为了让夏天更明白“姐姐”所代表的意义和责任,夏克立夫妇决定让姐弟俩单独外出,迎接未知挑战,学习如何独立解决问题。

积极问路、找路的夏天
积极问路、找路的夏天

  【鬼马老爸夏克立妙招多 过马路身高不够手来凑】

  面对独自去取蛋糕的任务,年纪比较小的RayRay明显比较紧张。“我们按不到8楼”、“我们不会开车”、“我们会迷路”一系列“怎么办”的问题接种而来,夏克立夫妇并没有因此打消让姐弟二人去取蛋糕的主意。夏克立逐一认真回答了弟弟RayRay的问题,而当女儿夏天提出关键问题“如果有坏人怎么办”时,鬼马的他脱口而出“自己解决”。夏天则机灵的反应到遇到坏人就使用安全密码辨别真假,让夫妻二人十分欣慰。人小鬼大的RayRay则回答说遇见坏人自己就定住不动,夏克立瞬间就领会了RayRay想让坏人以为自己是雕像的纯真想法,并且鼓励他“好棒的想法!我怎么没有想到”。

  随后说到过马路的问题时,因为担心姐弟俩身高不够,开车的司机可能会看不见正在过马路的他们,夏克立告诉姐弟俩要牵紧彼此的手,然后把空着的手举起来挥舞让司机知道有人正在过马路。手舞足蹈亲身示范“过马路身高不够挥手来凑”的夏克立逗得姐弟俩和老婆黄嘉千哈哈大笑。在姐弟俩出门时还不忘大声鼓励孩子:“加油!我知道你们很厉害!”

看见Ray很听话,作为姐姐的夏天很是开心
看见Ray很听话,作为姐姐的夏天很是开心

  【夏天RayRay暴走两条街 取蛋糕大战幸福洋溢】

  出门后,夏天姐弟俩在过马路时果然记起爸爸的搞笑示范,挥着小手安全通过。问了几次路绕了个圈后终于取得蛋糕的姐弟二人,归家途中却没能像来时一帆风顺。在回家的路上,累得有些走不动的姐弟俩停下休息片刻。RayRay把东西放在地上快走几步想要开溜,并对身后的姐姐夏天喊道“很重、你来拿”,面对弟弟下意识的依赖,夏天想到了平常爸爸妈妈对自己的鼓励。一句“不行,直接放弃那你就不是超人了”的激励话语,让RayRay重新拿起了自己的那一袋面包,夏天的姐姐力尽显无疑。因为一直拎着蛋糕,又沉又累哪怕很慢但夏天一直坚持着,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告诉RayRay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而RayRay在她的影响下最终也坚持了下来。

看见姐弟俩拿回来的蛋糕,夏克立黄嘉千十分欣慰
看见姐弟俩拿回来的蛋糕,夏克立黄嘉千十分欣慰

  到家后,夏克立黄嘉千立即关切的询问两个萌娃有没有好好过马路、有没有找对蛋糕店,“可是他们很笨呐!往那边走、路是封住的”听到RayRay奶声奶气的吐槽回答让原本在一旁忍俊不禁的夫妻二人意识到了问题。爸爸夏克立抓住时机“最好不要说人家是笨的”接过话茬,告诉RayRay可以说他们不是很清楚情况,不要轻易否定别人。看到面目全非的新年蛋糕,玩心大起的夏克立将奶油涂到姐弟俩的脸上之后,一家人追逐打闹的幸福画面让人忍不住嘴角上扬。

萌萌的夏天十分认真的向父母提问
萌萌的夏天十分认真的向父母提问


  夏克立黄嘉千夫妻俩充满童趣的教育方式,在欢笑声中既提高了姐弟俩的安全意识,也让姐弟俩在实践中的真正理解了为什么要这么做。在游戏和欢乐中进行安全教育,让姐弟俩学会独立,有了更多的家庭生活担当能力。面对孩子天真的想法,夏式夫妇采取鼓励式的认同,既没有打击到孩子的积极性,也保护了孩子该有的天真。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往往是远超大人们的意料,夏式夫妇欢乐平等的教育方式,无疑是对孩子们的童真进行了的最适当保护,也证明了父母正确适度的引导,比强加干涉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2/n438080851.shtml report 3412 挥手安全通过马路的夏天姐弟俩搜狐娱乐讯在新一期播出的《二胎时代》中,国民姐姐夏天与弟弟RayRay迎来了一项特殊任务: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去商场取得蛋糕。原来
(责任编辑:王媛 UK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