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恺威:每天和杨幂煲电话粥 会多陪小糯米

来源:广州日报
杨幂刘恺威(资料图)
杨幂刘恺威(资料图)

  广州日报1月29日报道 由刘恺威郑爽主演的IP大剧《寂寞空庭春欲晚》将于2月1日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康熙与浣衣女卫琳琅之间的虐恋。刘恺威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及拍摄过程中,他说不仅身体受酷暑的煎熬,内心更是被情爱虐出伤。但是他说,因为拍戏中学到太多羞羞的情话,回家现学现卖说给老婆听,逗得大幂幂喜笑颜开。对于传得沸沸扬扬的与杨幂的离婚传闻,他也耐心澄清,予以否认,说夫妻会慢慢减少工作量,拿出更多时间陪女儿小糯米。

  拍摄太“苦”:

  “是近两年拍的戏中最让自己压抑的”

  《寂寞空庭春欲晚》是网络作家匪我思存人气最高的作品之一,匪我思存在微博表示了对该剧的重视:当年在网上连载这个故事的时候不曾想过它会以这样的方式展现。对此,刘恺威表示表演过程很具挑战性,特别是虐心这一部分,简直让他脱了一层皮。

  他透露,自己是个康熙迷,他看的第一部内地戏就是《康熙王朝》,当时就被其震撼,“因此这部戏找我演康熙,我简直乐开了花”。所以为了演这个角色他剃了光头;在40 的大热天穿十几斤的衣服;一连哭几十场戏不带停歇。

  不过,之后的拍摄却不那么快乐,因为在40多摄氏度的酷暑下,刘恺威不但要穿着十几斤的古装拍摄,还要化特效老年装。他坦言,除了身体的累,心理上的煎熬更让他难受,这简直就是他近两年拍的戏中最让他压抑的,“因为每天的戏都很虐,就要不断地哭,到最后总觉得哭已经不能表达情感上的痛苦,还得自己慢慢研究不哭还能表演出撕心裂肺的感觉,真的很累”。

  生活很甜:

  “每天都要和杨幂煲电话粥”

  与一般宫廷戏不同的是,《寂寞空庭春欲晚》中没有钩心斗角的宫斗,而是讲述了康熙和良妃之间“一生一代一双人”的虐心纯爱。在此前片方公布的超长预告片中,刘恺威深情的眼神和满满情话令不少观众欲罢不能。其中不少网友还开起玩笑:“原来康熙是个情话boy”。对此,刘恺威表示,最先看剧本时确实觉得台词太肉麻,但开拍后,真的开始融入角色就不会觉得羞了,因为能说出这样的话,是爱的表现。

  而当被问及在生活中是否也是个情话boy时,刘恺威则被爆是典型的顾家好男人,每天早中晚都要与太太杨幂煲甜蜜电话粥。他表示,“平时也说,不过没剧中的口味大”。至于最爱对杨幂说什么情话,刘恺威却不愿意透露,“这个是秘密”。

  值得一提的是,随后刘恺威在面对记者逼问他现在和杨幂的离婚传闻时,一旁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紧张,迅速表示这类问题不能问,但刘恺威微微一笑,拉住了工作人员并耐心回应,“谢谢大家关心,我和幂幂很好,而且目前我也已经和幂幂商量会减少工作,留更多的时间在家陪小糯米。因为现在小糯米已经到了需要爸妈陪伴的年纪,她现在遇见困难都会念叨爸爸,所以我觉得要多陪陪她了”。

  搭档郑爽

  “她其实挺逗的”

  之前在该剧的开播发布会现场,因为女主角郑爽从头到尾都不在状态,让采访现场陷入了一种尴尬的低气压中,不少媒体认为郑爽不苟言笑、难以接触。

  专访中,记者也就此询问了已与郑爽两次合作的刘恺威。刘恺威表示,其实郑爽是个慢热的女孩儿,第一次合作两人还因不熟悉,演起戏还比较腼腆,不过慢慢熟悉之后,发现郑爽其实是个挺逗的人,“我们拍完戏经常会一起聊天,她特能聊的”。

  刘恺威还自曝他和郑爽在片场聊天的话题就是网购,“我们经常会分享一切购物心得,比如她坐的万能躺椅就是我推荐的”。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29/n436265303.shtml report 2351 杨幂刘恺威(资料图)广州日报1月29日报道由刘恺威和郑爽主演的IP大剧《寂寞空庭春欲晚》将于2月1日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康熙与浣衣女卫琳琅之间的虐恋。刘恺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