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龚琳娜展神唱功

来源:搜狐娱乐
龚琳娜现场演唱
龚琳娜现场演唱

  搜狐娱乐讯 以前知道龚琳娜,或许就只是因为《忐忑》跟《法海不懂爱》,似乎她总是走在大众娱乐的前端,奇特的曲调和夸张的表演让人常常忽略了歌曲本身的价值及龚琳娜神级的唱功,直到《小河淌水》、《水调歌头》等歌曲的走红,才渐渐让人们对她的关注渐渐从“神曲”转到了演唱本身。

  2016年新春将至,龚琳娜将登上由贵州卫视、河北卫视联手打造的新春特别节目——《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再次展示她了不得的神唱功。据悉,这档新春节目将于2月5日晚21:20分,由贵州卫视、河北卫视同步播出。

  老锣新编曲 龚琳娜新春献唱

  在接受了《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的邀请之后,贵州籍歌手龚琳娜欣然登上了这档由贵州卫视、河北卫视合力打造的新春特别节目,并出任“多彩贵州”队领队,将带领队友尚雯婕、茜拉、胡莎莎、雷艳,与歌手戴玉强带队的“美丽河北队”通过演唱的形式进行趣味PK。两队歌手在此次歌会中都将尝试不同的挑战,观众们也将听到来自实力音乐人捞仔、比利时音乐家尚马龙、音乐家老锣重新编曲配器之后的“新民乐”。

  此次演出中,龚琳娜将曾与大白嗓合唱团合作唱到了德国的布依族民歌《咕噜山歌》带上了舞台,还采用了丈夫老锣最新加入摇滚、电声乐等元素的全新编曲,并且还将与歌唱家戴玉强老师合唱《乌苏里船歌》,这首让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新的编曲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再次展示唱功,龚琳娜的演唱不仅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连同台演出的霍尊、茜拉、尚雯婕等歌手听完现场演唱后都连口称赞:“龚琳娜老师的唱功太牛了”。

  神唱功:鸟鸣羊叫都是歌

  学习民族音乐多年,并拥有国际化视野,龚琳娜常常说,“要把中国民族音乐的声音,唱出来,传下去。”,并且身体力行发起了“声音行动”,把中国的声音唱到世界上,因此2015年下半年,龚琳娜大江南北跑了20多所高校,她气息饱满、声音扎实、一张口就震撼全场的现场演唱一次次征服了听过她现场的人。不仅如此龚琳娜还热衷在网络跟网友们讨论如何发声,如何把歌唱好。如此醉心在音乐上的她一次次获得了认可。

  所以,龚琳娜的登台几度掀起了观众掌声热浪,一时兴起,她更是为大家介绍起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由来,现场学起了鸟鸣羊叫,并展示各个民族通过生活中的声音获得的曲调声音,让现场观众称赞声此起披伏,络绎不绝。而演出过后的她还多次致敬一直辛苦演奏的乐团及捞仔,致谢观众,将其对于音乐的热忱与敬意传达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7/n436041339.shtml report 1763 龚琳娜现场演唱搜狐娱乐讯以前知道龚琳娜,或许就只是因为《忐忑》跟《法海不懂爱》,似乎她总是走在大众娱乐的前端,奇特的曲调和夸张的表演让人常常忽略了歌曲本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