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破阵》完美收官 富大龙陈昭荣 “相爱相杀”

来源:搜狐娱乐
《破阵》陈昭荣
《破阵》陈昭荣


  搜狐娱乐讯 昨晚,由江西尚世星河传媒出品的年代情感谍战大剧《破阵》落下帷幕,圆满收官,连连获收视惊喜。该剧自开播以来,凭借独特的商战视角、逻辑极强的烧脑剧情、真实的赣南苏区历史、精良的制作打破了观众对谍战剧的固有印象,俘获大批观众的心。接档开篇的收视即超过央八同档剧集,播出后更是渐入佳境,不断占据全国收视三甲位置,也登顶收视冠军,成绩斐然。

  老干部PK禁欲系男神 迎合当下

  当下,迷恋“小鲜肉”的时代已经out了,如今流行的爆款男神不是“老干部”型的,就是“禁欲系”的。

  《破阵》男主角富大龙戏外出版过散文诗歌集、爱好琴棋书画,四年前开通的微博至今仍只有一条博文,开通的原因还是为了防止粉丝上当受骗,妥妥的“老干部”做派。此番他扮演的龙火八面玲珑、颇具喜感,粉丝们发现,“原来正经老干部feel的富大龙也可以这么贫,充满反差萌”。

  剧中与富大龙并列“双王”的陈昭荣,虽然演的国民党特派员柯泽坏的时候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网友评价陈昭荣的演技爆发有让人“头皮发麻”的震撼。但另一面,柯泽又是个冷静睿智、颇有雅趣的茶客。冰冷傲娇、衣着考究、智商上线、痴情专一、生活有品味,陈昭荣完全符合“禁欲系”男神的多项基本条件。“老干部”与“禁欲系”男神PK演技,火花不断,正是现下观众最喜闻乐见的组合。

  刻画人物的真实心境 结局洒泪点

  谍战的核心说到底是人的战争,比起悬疑的故事,人物的鲜明塑造能让谍战剧的质感更上一层楼。《破阵》的另一大成功之处,在于拒绝了脸谱化的人性刻画。

  剧中人物生逢乱世,龙火与柯泽出身背景不同、人生阅历各异,战争环境之下,为了个人的信仰、男人的尊严和荣誉,也为了得到同一个女人的爱情,二人不得不强硬对抗,但随着接触了解,他们逐渐衍生出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大结局中,龙火与柯泽展开最后的对决,柯泽对龙火说道,“如果可以重来,我希望能当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和你称兄道弟”,龙火一面回应“下辈子吧”,一面将其毙于枪下。富大龙与陈昭荣将角色内心的纠结刻画得十分到位。

  而王珂饰演的叶心虽然不舍与龙火的爱情,但毅然开车撞向追击的敌人,用生命保护了战友,她也为自己的革命信仰奉献了所有,感动众人。粉碎敌人阴谋的喜悦和痛失所爱的悲情相互交织,顿生世事变幻无常之感,令观众在唏嘘落泪中强烈感受到战争的残酷。

  告别谍战剧“老梗” 寻求市场差异化

  制片方的用心、全剧组的精诚合作,可以说为《破阵》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片方对剧集定位精准,题材把握到位,发行上更争取到优质的央视八套播出平台,让这部拥有过硬品质的剧能够进入更广阔的观众群体视线。

  该剧根据赣南红军根据地的真实事件改编,没有重复谍战剧刺杀要员、情报传递等常见的老梗,反而将视角重点放在经济战线上,剧中的“铁阵计划”和剧名“破阵”,正是当时国共两党经济封锁与反封锁斗争的真实写照。剧中的钨砂矿之争、货币对抗、赣州各商会的生存法则、将滞销商品变成奇货可居的营销手段等,都包含着顶级的经济学思想。可以说,一切当下世界上发生的货币危机、经济对抗等,都能在《破阵》中找到缩影。再现鲜为人知的经济战,创新的烧脑剧情,自然令观众倍有新鲜感。

  凭借创新的题材、大胆的颠覆以及深入的人物刻画,《破阵》最终赢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成为良心剧的代表。出品方尚世星河影视公司董事长肖志鹏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乘胜追击,2016年将大手笔投资拍摄两部年度大片,一部是网络小说改变的爱情神话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和现代家庭婚姻剧《拿什么拯救婚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3/n426385549.shtml report 2183 《破阵》陈昭荣搜狐娱乐讯昨晚,由江西尚世星河传媒出品的年代情感谍战大剧《破阵》落下帷幕,圆满收官,连连获收视惊喜。该剧自开播以来,凭借独特的商战视角、逻辑极强的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