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济公活佛》突破经典再拍怪圈 观众视角取胜

来源:搜狐娱乐
陈浩民
陈浩民


  搜狐娱乐讯 由拉风娱乐出品,拉风编剧创作小组共同编剧,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吴樾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3D特效古装大戏《新济公活佛》下部日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该剧自开播起便雄踞收视榜首,网络数据更加惊喜,据悉,该剧单日点击量轻松破2亿,双网摘冠再续“济公”品牌的收视神话。在周末各大卫视“综艺热”的冲击下,《新济公活佛》依然保持全国网省级卫视黄金档收视冠军,再次凸显“国民剧”的稳固地位,用事实证明只有贴近观众视角的作品才能取得肯定与认可。

  在各大IP纷纷影视化的行业背景下,《琅琊榜》《花千骨》的走俏得益于固有的原著影响力,观众往往比较看重影视作品是否能够原汁原味的表现出原著的内涵。然而电视剧如何走出IP改编的思路限制,走出言情偶像小说的题材束缚,不仅是电视人必要的反思,也是观众在毫无新意的荧屏观感下的全新诉求。谈及影响力最广的IP作品,我国传统文化曾涌现出的经典人物是重振文化旗鼓的不二人选。在众多经典作品的翻拍中,《新济公活佛》无疑是近年来的佼佼者,该剧在播出过程中持续霸占收视榜首,网络点击量更是达到了单日破2亿,两个截然不同的平台双双取胜,证明了该剧囊括了全年龄层面的受众,真正做到老少咸宜。值得一提的是,经典改编如何满足90后00后观众的审美要求,《新济公活佛》为影视剧行业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范本。事实证明,义正言辞的说教式主旋律俨然脱离了当下观众的收视心理和文化语境,贴近生活的平民视角才是取胜的关键。

  《新济公活佛》所体现出的真正的观众视角,就是将剧中的文化语言、故事脉络、审美情趣真正的与观众生活结合起来。剧中,陈浩民饰演的济公不是一位神通广大的神仙,他的法术虽然高强,但不时也出现状况露出平凡人才有的窘态,甚至有时会失去法力成为平民。不仅如此,这位济公还是一位“段子高手”,观众日常听到看到的网络流行用语都会从这个疯癫和尚的嘴里冒出来,对观众来说既熟悉也不乏看剧的惊喜感。在情节设置上,《新济公活佛》摒弃了老套的神话故事情节,反而在各个单元中讲述可能发生在观众身边的故事,惩治坏人、智斗小三等故事既具有现代生活的意义,也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着正能量道德观,将平民观众视角与文化作品完美结合,才使《新济公活佛》台网夺冠,受到众多观众热捧。《新济公活佛》将继续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2/n425000589.shtml report 1644 陈浩民搜狐娱乐讯由拉风娱乐出品,拉风编剧创作小组共同编剧,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吴樾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3D特效古装大戏《新济公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