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光荣的日子》携手烛光奖 柯蓝助阵影视公益联

来源:搜狐娱乐
柯蓝给“烛光奖”教师颁奖
柯蓝给“烛光奖”教师颁奖


  搜狐娱乐讯 6月23日,第二届(2014-2015)“烛光奖 ”颁奖典礼——“我们光荣的日子”于北京大学百年礼堂隆重举行。颁奖礼现场,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金牌制作人吴毅打造,著名导演刘淼淼导演,汇聚柯蓝、唐曾、练束梅、王鑫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聚焦乡村教师题材的电视剧《我们光荣的日子》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电视剧片花观影会,与到场的100名“烛光奖”获奖教师代表共同分享乡村教师平凡而光荣的故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新华社新华网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谭玉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毅、导演刘淼淼、《我们光荣的日子》女主角柯蓝等应邀出席,共襄盛举。

  柯蓝出席“烛光奖“颁奖礼 首演乡村教师明爱芬惹泪奔

  电视剧《我们光荣的日子》改编自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小说《天行者》,围绕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群民办教师“转正”这一主线,以人物命运与现实遭际,来昭示中国传统文化中“尊师重教”的精髓,为这些在20世纪后半叶中国大地上默默“传道、授业、解惑”的民间英雄塑造了一座影像纪念碑。剧中,柯蓝首次演绎民办教师明爱芬一角,命运多舛却内心坚强,为守护界河村小孜孜不倦、默默耕耘。颁奖礼现场,《我们光荣的日子》制作人吴毅、导演刘淼淼携女主角柯蓝担任了颁奖嘉宾,为荣获“烛光奖”先进奖的优秀教师们颁奖。谈及乡村教师这一话题,一袭黑色礼裙现身的柯蓝谦逊表示:“说的太多了,做得太少了,唯有向他们致敬,接下来将踏踏实实演好每一部戏。”制作人吴毅坦言:“《我们光荣的日子》这部戏正是取材于乡村教师题材的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天行者》,看到小说被深深感动。正是乡村教师身上的这种坚守和奉献,指引我去做这部戏。”而问起携手“烛光奖”的缘由,吴毅表示:“这是一次让文艺照进现实的公益创举。传递正能量的主旋律影视作品,除了弘扬真善美之外,更要与现实相结合,才能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烛光奖’默默关怀了大量农村最底层的乡村教师,他们生活在被忽视的角落里,我们与“烛光奖”主办方携手,就是要让他们“光荣的日子”,成为被全社会铭记的的光荣。《我们光荣的日子》预计今年九月份教师节前夕开播,也是对乡村教师们节日光荣的献礼。”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我们光荣的日子》电视剧片花观影会,出席观影活动的乡村教师们纷纷表示“拍得真实”,有位乡村女教师动情落泪称:“这部聚焦乡村教师题材的电视剧,为一线农村教师量身打造,是他们的真实生活写照,拍得太感人了。有乡村生活共同经历的老师,都像明老师,心酸藏心里,苦难都挺下来了,展现给学生的都是笑容、阳光。”

  《我们光荣的日子》携手 “烛光奖”颁奖礼 心系乡村教师公益扶持

  此次,《我们光荣的日子》携手本届“希望工程烛光奖”共计表彰了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位优秀乡村教师,其中100位来自14个省及自治区、13个民族的获奖教师作为代表来到了颁奖典礼现场。整场颁奖礼分设了奉献奖、先进奖和引领奖三个不同奖项,每位获奖教师都会获得由主办方公益基金会提供的价值1.2万元的奖励,以鼓励和资助众多像《我们光荣的日子》女主角明爱芬的一样默默守护乡村教育、无私奉献的乡村教师。

  主办方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表示,“天才可贵,培养天才的泥土更可贵。我们希望能薪火守护并传递下去这种可贵精神,和乡村教师一起帮助孩子走出大山。 “烛光奖”希望点燃一束烛光,号召感染更多资源和力量。让每个乡村孩子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下一届“烛光奖”计划将每年获得奖励的乡村教师名额由300名提高到450名,进一步扩大获奖教师的受益范围,进一步探索建立一个开放的乡村教师帮扶平台,聚集合力,推动公益力量的成长和良性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24/n415552250.shtml report 2142 柯蓝给“烛光奖”教师颁奖搜狐娱乐讯6月23日,第二届(2014-2015)“烛光奖”颁奖典礼——“我们光荣的日子”于北京大学百年礼堂隆重举行。颁奖礼现场,由陕西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