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叔叔跳下火车 受惊女孩《等着我》寻家

来源:搜狐娱乐
李晓霞(原名:王冬梅)现场讲述这些年寻找家人的经历 

  搜狐娱乐讯 对大多数人来说,火车是能载自己回家的交通工具,但对新疆女孩李晓霞而言,火车却是她失去家人,23年无法回家的恶梦伊始。1992年的那列陕西至新疆的火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的父亲与叔叔会相继跳车远去?她的妹妹又被抱去了何方?那时应该在阿克苏站等候迎接他们的母亲,现可还安好?本周日,央视大型寻人公益栏目《等着我》将助她寻亲,期盼能解开她23年的梦魇。

  一家四口上火车 下车就剩她一个

  1992年的春天,李晓霞的名字还是王冬梅。她的母亲张群碧率先离开了四川老家,赶赴新疆阿克苏参加棉花种植。母亲站稳脚跟后,父亲王毅便领着6岁的大女儿王冬梅与4岁的小女儿王新凤踏上了前往新疆的旅途。加上王毅的弟弟帮忙,王家是一行四口人从成都上的火车。在宝鸡转车后,列车驶入甘肃,距离阿克苏还有两天的路程。可没想到,四人都没能到达目的地。

  大约还在甘肃境内时,车厢内突然发生了躁动。不明情况的小冬梅紧接着就看到自己的父亲王毅毫无征兆地从火车上跳了下去!叔叔也跟着跳下火车去追他,完全把幼小的侄女们抛在了脑后。刹那间,小冬梅和妹妹小新凤就失去了依靠。

  小冬梅好不容易跟车上一个叫李三的叔叔讨了钱买了饼干把妹妹哄睡着了,自己也昏昏欲睡。可醒来时,她却发现妹妹已经不在身边了!原来一对同车厢的夫妇居然趁她睡着时把小新凤抱走了。就这样,小冬梅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她当时很害怕,于是当李三说可以帮助她,她就跟着他去了乌鲁木齐。可这样,在阿克苏的母亲连她也等不到了。

  好心人收养 但生离后又逢死别

  小冬梅被李三带到了乌鲁木齐的一座山上,很幸运地很快被一对好心的夫妇收养了。她被改名李晓霞,得到了胜似亲生的关爱。她的养母是个肺结核病人,但每个月都会撑着病体为晓霞扯小碎花布纳鞋底。每次晓霞从寒冷的院子跑回屋,养母都会把她的小手揣到自己怀里暖着,说不能冻着闺女。她的养父当时已经年迈,但上山下山都会背着晓霞。老夫妇俩有两个长大成人的儿子,但特别疼爱这个被缘分带来的掌上明珠。相比别的与父母失散的孩子,晓霞算是极其幸运的了。

  可惜,仿佛她每一次靠近幸福,命运都会跟她开起玩笑。养母在晓霞9岁时被病魔夺走了生命。生身之母不知是否还能相见,养育之母却又因病天人永隔。经历了生离死别后,晓霞懂得了什么是永远的失去。极度的悲痛让她愈发想找回自己的母亲,自己的家。

  20年漫漫寻亲路 终因中央电视台有了希望

  此后20年,李晓霞一直惦念着父亲、母亲、妹妹。她还记得家人的名字及一些老家的信息,可这些信息碎片怎么也拼凑不起来。如何才能在茫茫人海中寻回自己的血脉亲人呢?就在她逐渐无望的时候,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看到了一档叫《等着我》的公益节目。这个栏目开播时间不长,但已帮助了很多人找到了他们心中一直想念的人。看到节目里离散几十年的父母与孩子都能团聚,李晓霞心里又燃起了希望。

  她马上找到了栏目网站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在诸多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李晓霞记忆中那些残缺不全的线索能指引她找回自己的父母妹妹吗?本周日20点,央视一套《等着我》,一起见证李晓霞的寻亲之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17/n415184540.shtml report 1925 李晓霞(原名:王冬梅)现场讲述这些年寻找家人的经历搜狐娱乐讯对大多数人来说,火车是能载自己回家的交通工具,但对新疆女孩李晓霞而言,火车却是她失去家人,23年无法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