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黄健翔抢饭碗 李咏遭遇悲喜两重天

来源:搜狐娱乐
黄健翔参加《中国面孔》
黄健翔参加《中国面孔》

  搜狐娱乐讯 本周四晚山东卫视即将播出的《中国面孔》,对于主持人李咏来说可谓是“状况重重”,从第一季开播到现在,各种前所未有的“挑战”李咏在这期节目里都遇上了,不仅在讨论股票的话题时,被几位嘉宾“嘲笑”原央视财经频道的主持人居然不懂理财,更是直接被老同事黄健翔“抢了”饭碗。

  黄健翔“抢”李咏饭碗 《中国面孔》变“足球之夜”

  在回答一道关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家喻户晓的“世界球王”李惠堂的题目时,体育节目主持人出身的黄健翔为了“避嫌”,主动让出了答题权,把李咏“置换”到了嘉宾席上,而黄健翔则主动站到了《中国面孔》的舞台中央,代替了李咏主持人的位置。虽然黄健翔拿着题卡“极力”模仿李咏的语气,甚至还摆出了李咏的标志性手势,但是嘉宾们总感觉画风不对,加之在黄健翔的“鼓动”下,嘉宾肖剑、刘语熙现场又玩起了足球大战的游戏,再配上在一边的黄健翔的解说,《中国面孔》似乎瞬间“穿越”到了《足球之夜》。

  而被稀里糊涂“换”到嘉宾席上的李咏,似乎还有些不大适应,答题的状态跟其他几位嘉宾“格格不入”不说,敬业的李咏除了要摆出百思不得其解的“痛苦”状外,还要“指挥”台上的黄健翔如何按照台本往下主持,笑爆全场。

  翘“兰花指”屡遭诟病 才女蒋方舟为李咏“洗白”

  除了被同行黄健翔“抢”饭碗之外,李咏倒还意外收获了一份“礼物”。因为之前经常在节目中翘起兰花指,在一些观众眼中,总感觉李咏气质不够“爷们”。李咏也说,这只是他的习惯问题。不过,在这一期的《中国面孔》里,李咏的“兰花指”被彻彻底底“洗白”了。

  在解读一道关于戏曲手势的问题时,才女作家蒋方舟就说,对于兰花指,其实一直存在一种误读。蒋方舟解释说,在古代,翘兰花指是男人的专利,是他们显示男子气概的标志,西坡曾写道:“日翘兰花三百遍,不辞长作大男人。”当时男人之间的日常问候不是“餐否”,而是“翘乎”,崇尚兰花指风气之盛可见一斑。就像现在那些《怎样谈恋爱》、《如何接吻》之类的技术书籍一样,当时甚至还有人专门写了一本《兰花品藻》,专门教人如何鉴赏、锤炼和保养兰花指。

  听完蒋方舟的解释,李咏说自己总算“清白”了,轻松了不少,甚至还调侃说,在以后的节目中,他可以随意的“想指就指”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2/n412903449.shtml report 1518 黄健翔参加《中国面孔》搜狐娱乐讯本周四晚山东卫视即将播出的《中国面孔》,对于主持人李咏来说可谓是“状况重重”,从第一季开播到现在,各种前所未有的“挑战”李咏在这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