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猜拳》刷英雄新形象 小人物传递民族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王伟饰王凤凰
王伟饰王凤凰


  搜狐娱乐讯 一个是性情暴烈,不容置疑的杨木(耿乐饰),一个是淡定平静、从容不迫的童参谋(公磊饰),当性格迥异但各具魅力的两位“铁拳”碰到一起时,火花迅速四溅,也引发了战争悬疑剧《猜拳》男神大PK的热潮。随着该剧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的热播,杨木与童参谋的人物形象也引发了网络热议,有网友表示:“杨木与童参谋的个性太具颠覆性了,简直刷新了英雄固有的形象,具有创新意义。”

  不一样的英雄诠释“最遥远的距离”

  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战争悬疑巨制《猜拳》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讲述了30名忠义之士为了逆转背叛阴谋带来的危机局面,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锄奸。岂料走漏风声,28人遇害,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对方身份,在猜忌、对抗中历经风险,最终完成使命的热血故事。其中,幸存的两名“铁拳”就是杨木(耿乐饰)和童参谋(公磊饰)。

  以往的谍战剧中,潜伏在敌人心脏携手锄奸的“英雄搭档”常见,但相逢不相识,反而相互斗得天翻地覆的“搭档”却不常见,杨木和童参谋就生动演绎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我站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也是“铁拳”。剧中,杨木自幼桀骜不驯,对兄弟关爱仗义,对敌人下手极狠,刀枪拳脚样样不俗,令旁人惧怕三分,而童参谋硬朗干练、沉默寡言,外形文弱却内心强悍。如此性格迥异的的“铁拳”碰到一起,热血澎湃之余也为观众生动演绎了不一样的抗战英雄。

  七天锄奸展示小人物血性

  虽然相逢不相识,但仍未能阻挡他们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正如剧情所展示的,所有人物行为的时间跨度仅为七天。重大的使命,急促的时间,难以言喻的心声与彼此的猜疑构成了杨木和童参谋的心境。在生死存亡关头,二人终于识得庐山真面目,携手并肩战斗,用行动阐述了山河破碎下的小人物血性,传递出誓死不做亡国奴的民族精气神。

  对此,该剧总制片人刘志江表示,在那些生死存亡时刻,民族不屈的精神从未丧失,志士仁人前赴后继,这个事实,是我们创作《猜拳》的源动力。与此同时,在创作上独辟蹊径,从另类角度发掘人物与故事,传达出积极向上的能量,体现出正确的历史观并做到赏心悦目,也是我们身为影视人的历史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7/n410887852.shtml report 1487 王伟饰王凤凰搜狐娱乐讯一个是性情暴烈,不容置疑的杨木(耿乐饰),一个是淡定平静、从容不迫的童参谋(公磊饰),当性格迥异但各具魅力的两位“铁拳”碰到一起时,火花迅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