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猜拳》今晚开播 上演抗战版“无间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猜拳》今晚开播
《猜拳》今晚开播

《猜拳》央八开播
《猜拳》央八开播

  搜狐娱乐讯 大型战争悬疑剧《猜拳》,今晚(4月5日)将在央八黄金档震撼开播。该剧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韦大军导演兼编剧,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高人气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该剧主创阵容强大、强调大时代质感、拒绝重复讲述战场精英,人戏不含糊、首创“七天国产悬疑剧”,五大看点上演抗战版“无间风云”,带感十足。

  看点一:主创阵容做足案头,重拳出击

  《猜拳》讲述了抗战初期,一群忠义之士为了军人尊严成立“铁拳”,意欲铲除卖国贼,如期打响战役。岂料,他们走漏风声遭到屠杀,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身份,在猜忌、对抗、合作中一步步走向了救国之路。台前,该剧汇聚了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实力演员,演技爆表。幕后,该剧则由韦大军执导兼编剧,并力邀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强强联手,做足案头工作,欲诚意打造2015优质抗战作品。

  看点二:讲的是战场精英,欲点燃阳刚气

  近年来,荧屏活跃着一批“偶像抗日英雄”、“传奇抗日英雄”。而《猜拳》却独辟蹊径,选择了“起义军人”这一特殊群体,全景展现了一批决心抗战到底的勇士,克服种种困难继续斗争的爱国精神。该剧也是导演韦大军继《民兵葛二蛋》后再度执导战争戏,备受各界期待。但与之前的《葛二蛋》不同,《猜拳》所注重的是对真实历史事件的冷静探究,强调人物的心理对抗,展示男人的阳刚之气。例如,剧中的杨木(耿乐饰)与童参谋(公磊饰),一个豪气冲天、精力旺盛,一个外形文弱、内心强悍,他们一出场就是能文能武的战场精英。

  看点三:男人戏出彩,女性角色也是蛮拼

  剧中,陈丽娜饰演的宋青,王伟饰演的王凤凰,盖克饰演的老太太,都是关键人物,不仅为剧情的推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也为粉碎逆贼阴谋、促进国共军队合作贡献了力量。尤其是宋青与王凤凰这对冤家情敌,一个不动声色,一个刚烈火爆;一个温文尔雅,一个喜感爆棚,俩人不停地改变着主人公的心理轨迹,也为故事发展埋下更多不确定因素。

王伟饰王凤凰
王伟饰王凤凰

五大看点上演抗战版“无间风云”
五大看点上演抗战版“无间风云”


  看点四:制作精细严谨,强调大时代质感

  抗战题材电视剧一度由于不尊重历史、过度狗血而备受指责。溯其原因,该剧总制片人刘志江认为,是创作理念的问题,“不尊重史实,过度渲染英雄的战斗技能,弱化敌军的智商,会造成失真引发观众反感。这正是《猜拳》要避免的诟病。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大到影像风格的动静结合、同期声的最大程度保留与背景音乐的烘托,小到场景陈设、贯穿道具、戎装款式、军衔领花、枪械种类、日常杂物等细节,如不刻意把握,都将影响或改变影片风格,从而降低观赏可信度。因此,我们会不厌其烦地强调时代质感,以打造抗战剧拐点之作的要求来创作,力求还原最真实的抗战群像。”

  看点五:剧集创新,首创“七天国产悬疑剧”

  与以往抗战剧的大格局、大场面不同,《猜拳》是一部有着独特气质与看点的抗战大戏。在抗日的主线下,该剧将较量由双方扩展至三方甚至四方。除了与副官、与日军的角力,两位不知晓对方身份的铁拳成员也在博弈,智商与情商的全面对抗将会让观众大呼“瘾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戏里,副官通敌、屠戮忠良,眼看国土山河将被拱手相让、爱国将领命途堪忧,偏偏幸存的两位同志不仅不知晓对方身份,更彼此看不顺眼,形势危急令人屏息,引爆观众期待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5/n410833677.shtml report 3162 《猜拳》今晚开播《猜拳》央八开播搜狐娱乐讯大型战争悬疑剧《猜拳》,今晚(4月5日)将在央八黄金档震撼开播。该剧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韦大军导演兼编剧,
(责任编辑:侯方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