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猜拳》曝终极片花 画面震撼颠覆“横店风”

来源:搜狐娱乐
《猜拳》海报
《猜拳》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悬疑剧《猜拳》将于4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今日曝光“终极片花”,无论是宏观场景的设置、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还是演员的服化道,无不精美考究。枪战戏更是十分逼真、震撼眼球,激烈程度堪比大片《拯救大兵瑞恩》,妥妥的“横店制造、欧美画风”。

  电影质感为“横店制造”正名

  有关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众多,其中“横店制造”尤为惹眼。但由于个别“雷剧”、“神剧”不尊重史实,过度渲染英雄的战斗技能,弱化敌军的智商与破坏力,从而造成失真、不可信,引发受众哗然和反感,“横店制造”也饱受牵连。而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悬疑剧《猜拳》则秉承“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无论从战争大场面还是到一针一线的小细节都力求真实,打造出电影质感,为“横店制造”正名。这也从今日曝光的“终极片花”中可见一斑。

  从此次曝光的片花中可以看出,主场景宋河镇与拒马镇,前者突出生活气息,色调偏重青灰和土黄,色彩追求简单明快;后者突出功能性,强调敌占区的阴暗以及大面积的白色背景。而细节上,场景陈设、贯穿道具、戎装款式、军衔领花、枪械种类、随身装备、日常杂物等,都通过主创人员的缜密态度精彩呈现。对此,该剧总制片人刘志江表示,衡量一部剧是否真实的标准,不是同类题材的影视剧,而是史料,是那些真实的历史记录。所以,虽一分一毫也必不敢省人工、掉轻心。

  “杨子荣式”英雄大玩“烧脑风”

  秉承使命感打造精品,为的是铭记历史,为的也是向英雄致敬。《猜拳》的故事发生在1941年,30名忠义之士为了逆转背叛阴谋带来的危机局面,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锄奸。岂料走漏风声,28人遇害,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对方身份,在猜忌、对抗中历经风险,最终完成使命。片花中,二人虽互不相识,却为了共同的信仰苦苦坚守,在敌人的明枪暗箭中大玩“烧脑风”,上演了一场“杨子荣式”的悬疑大战。

  自保、锄奸,这一系列的斗争却发生在短短的七天内;重大的使命,急促的时间,难以言喻的心声与彼此的猜疑构成了主人公杨木的心境。性情暴烈的他为了给牺牲的战友报仇,恨不得秒杀内奸马锐(刘家良饰),但出乎意料的事件接二连三地打破了既定的节奏,又迫使这位“杨子荣”不得不静下心来与敌周旋。深处信任孤岛的英雄如何完成使命,如何粉碎日寇阴谋用生命捍卫军人荣誉和国家利益,这些都清晰展现了该剧的“烧脑”特质。(纨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3/n410761662.shtml report 2875 《猜拳》海报搜狐娱乐讯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战争悬疑剧《猜拳》将于4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