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首好歌曲入选羊年春晚 刘欢莫文蔚倾情献唱

来源:搜狐娱乐
刘欢
刘欢

  搜狐娱乐讯 继莫文蔚确定将登台羊年春晚演唱第一季《中国好歌曲》赵照的作品《当你老了》之后,原创好歌曲又一次接到了被春晚垂青的好消息:导师刘欢将在春晚演唱《从前慢》,这是本季《好歌曲》学员刘胡轶的作品,也已经被刘欢收录至原创大碟《随心》当中。

  据春晚节目组介绍,春晚一向有挖掘推广优秀的原创歌曲的惯例和使命,导演们对央视平台播出的《中国好歌曲》节目都多有了解且喜爱。但今年春晚新增加的“测评环节”,使导演不能仅凭自己口味挑选节目,而是把选择权交给老百姓。《当你老了》和《从前慢》两首歌便是在“歌曲测评”环节中脱颖而出的。节目组在全国5、6个代表性城市,从不同年龄段、不同行业的观众中进行抽样调查,只让他们试听歌曲,隐瞒背景材料,请样本观众听后打分,结果《当你老了》和《从前慢》都获得了很高的测评分数。选中了作品之后,节目组再根据歌曲的意境和演唱方式,邀请合适的人来演绎。

  但收到邀请后,刘欢的第一反应是纠结。“知道这个事情应该是上个月19号吧。记得那天正好我这个战队24小时限时命题创作结束,我下午回到酒店,我爱人告诉我的。她好像头一天接到的通知,当时我正关在“小黑屋”陪学员。我24小时没怎么睡,已经筋疲力尽了,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这不妥,应该由学员本人来唱,即便需要我露面我可以和学员一起唱。我当即和哈导电话沟通,她答应和春晚歌舞组再商议一下,但最终他们还是坚持由我独唱,有两位国际级的演奏家伴奏。说实话,我纠结了整整一天才答应,也算为了《中国好歌曲》这个节目吧。虽然演唱学员的好作品是我的荣幸,我也的确喜欢这首歌,但如果原创作者刘胡轶能上我会更高兴。”

  至于为什么《从前慢》会受到青睐,刘欢觉得“这季好歌曲光我组里就好几首歌都很适合春晚,像裸儿的《会飞的野马》,送走马年,多好!刘雨潼的《等风来》,歌词美,旋律也很独特!还有杭盖,非常有冲击力的当代民族音乐!其实照我个人的标准,马条的《傻瓜》、牧阳的《侠客行》都可以!可惜我说了不算,哈哈。之所以《从前慢》被选中,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木心老先生的这首小诗吧,很沉静,很质朴,很有画面感。现在工作和生活节奏都很快,人心浮躁,这首歌一下子就能打到人的内心,审视自己的脚步。加上刘胡轶的曲也谱得非常出色,很贴切,很舒服,和歌词相得益彰。”

  本周五19:30,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将进入到全新的赛程环节,在节目的前30分钟,观众将看到刘欢组8位学员在“原创基地”奋战24小时创作新歌的精剪内容,只有5首新歌能够通过考验进入到现场battle环节,《从前慢》的作者刘胡轶能否再拿出令人惊艳的作品着实值得期待;之后5位唱作人带着他们的新作品进入battle现场演绎,由51位乐评团和导师的打分共同确定最后两支入选导师原创大碟的作品。

  链接:《好歌曲》盲选收官 各战队进击24小时极限创作

  2月6日晚,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盲选收官。经过6周激烈的抢人大战,四组导师分别为自己的曲库收入14首优质的原创作品,再从中精选8首收录进各自的原创大碟(刘欢《随心》、周华健《奇幻游乐园》、蔡健雅《心宇宙》、羽泉《颜色》)。四个战队的人马全部集结到位,各组8强向着第二阶段发起攻势,挑战24小时极限创作。

  目前,四组导师组内8强已全部诞生。刘欢组的8强名单:裸儿、刘胡轶、赵牧阳、马条、人声兄弟、那吾克热•玉素甫江、刘雨潼、杭盖,这8组学员,需要围绕刘欢给出的新命题“去年”,重新创作出一首高质量的作品。蔡健雅组的8强由潘高峰、苏运莹、游怡婷、潘云安、羽田、祈紫檀、陈萝莉和罗中旭构成,她给出的命题是“最难忘的一天”。周华健组的8强是刘润洁、昭昭、苏晴、林二汶、黎子明、苟乃鹏、戴荃和简迷离,这8组学员得到的命题是“团圆”。羽泉组的8强包括:雷雨心、方向组合、苏紫旭、大飞、王洪恩、许钧、朱梦蝶、魏佳艺,他们将对“颜色”这个主题进行诠释与创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9/n408866960.shtml report 2242 刘欢搜狐娱乐讯继莫文蔚确定将登台羊年春晚演唱第一季《中国好歌曲》赵照的作品《当你老了》之后,原创好歌曲又一次接到了被春晚垂青的好消息:导师刘欢将在春晚演唱《从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