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研讨会在京举行 刘欢:音乐没有界限

来源:搜狐娱乐
 《好歌曲》研讨会在京举行。

 刘欢:音乐没有界限。

 宋柯认为《中国好歌曲》不应该往小众音乐靠。

 搜狐视频的市场推广中心高级总监张平豫赞同去“小众”说法。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李楠/视频)2月6日下午,第二季《中国好歌曲》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导师刘欢、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恒大音乐CEO宋柯、栾树、马条、搜狐视频市场推广中心高级总监张平豫以及众多乐评人、媒体人和学者教授都参与了讨论。此次研讨会持续三个小时,从音乐发展根源、节目制作形态以及未来发展道路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尤其是关于“小众”和“大众”音乐的研究,非常具有参考价值。刘欢表示,“其实音乐不存在什么间隔和界限,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好的音乐和不好的。”

  《好歌曲》是小众or大众? 刘欢:音乐没有界限只有好坏

  此次研讨会的一大议题是关于如何推广小众音乐。但是这个议题一开始就被众多发言者给推翻了。宋柯认为《中国好歌曲》不应该往小众音乐靠,“当你把自己圈在地下音乐、小众音乐这个圈子的时候,你再往外突破就很难,这是个误区。成熟的流行音乐市场是多元化的,这意味着在这样的受众平台就是大众的。”

  乐评人科尔沁夫很赞同宋柯的观点,称这档节目跟小众音乐没有太大关系,“我觉得中国音乐市场慢慢会走入一个分众化的市场,各人听各人的东西,各个市场都有人来做。我们今年在节目中听到的绝大多数歌都还挺主流的,只是不同方向而已。刘雨潼的歌特别时尚,特别主流,主流到国际化了。马条的歌也是很好听的情歌,没有说是地下。去年的好歌曲有点像独立那面偏,但是今年我觉得整个架构特别成功了。乐评人卢世伟也认为不应该用小众和大众来对音乐进行界定,“任何歌曲如果放到大众的平台,经过检验之后都可能成为大众歌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虽不是音乐从业者,却对《中国好歌曲》非常关注。他表示,现在社会中,小众和大众一向是暧昧的关系。一方面,小众看不起大众,另一方面,又被大众所吸引。他认为《中国好歌曲》打通了小众和大众的通路,通过小众把大众给吸引了进来。

  作为《中国好歌曲》的独家网络平台,搜狐视频的市场推广中心高级总监张平豫也赞同去“小众”的说法,“上周,搜狐视频主导了策划《2015十大洗耳进去抢先听 总有一首你最爱》,效果非常好。我们就应该这样,直接从音乐内容出发,去掉标签,去掉符号,只做更易于大家接受的东西。”最后,刘欢也对这个议题进行了总结,他说:“其实音乐不存在什么间隔和界限,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好的音乐和不好的。”

  节目下周将增新玩法 《24小时极限创作》挑战音乐功底

  除了探讨《中国好歌曲》的节目概念之外,刘欢还提到了节目的新玩法——从下周五开始,将会出现限时的命题创作,选手们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导师的创作要求,以真人秀的方式表达出来。

  栾树介绍,早在去年,他们就想到了这种新玩法,但是当时时间太仓促,直到这期他们的想法才得以实现,“我们特别想让观众了解音乐是怎样诞生的,让他们看到音乐人付出的艰辛和得到的快乐,这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过程。”而学员们对于这种新的考验方式,大多都抱着积极的态度。马条仅仅2个小时就完成了导师的命题,直到现在还有些兴奋,“真的是真刀真枪凭实力,你有实力就往前走,不行就滚蛋。尤其是这个24小时极限创作,特别残酷。”

  乐评人科尔沁夫说,虽然这种方式确实很吸引人,还是要考虑到观众是否能接受,“ 节目前面还是要做人的铺垫,如果没有人的铺垫,我挺担心观众是不是可以接受回到真人秀这个状态。不能完全由真人秀来呈现,否则跟整个节目的节奏和气质会有一点点差异。”教授张颐武非常喜欢这种形式,他认为时间最好再缩短一些,“我倒觉得可以把时间限得猛一点,就3个小时,24小时有大量冗余的时间,没有办法把这个创作过程表现得很充分。我这完全是探讨,我是一个观众,我觉得外行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省略创作过程,就要听结果,只重结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206/n408814401.shtml report 3304 《好歌曲》研讨会在京举行。刘欢:音乐没有界限。宋柯认为《中国好歌曲》不应该往小众音乐靠。搜狐视频的市场推广中心高级总监张平豫赞同去“小众”说法。搜狐娱乐讯(肖旋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