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导演赵浚凯:乡土抗战 很入味儿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赵浚凯
导演赵浚凯


  搜狐娱乐讯 由赵浚凯执导,青年演员谷智鑫主演的国内首部反映鲁北抗战的电视剧《大刀记》,接档《老农民》,于17日登陆山东、黑龙江卫视。该剧作为抗战70周年开年献礼作品,集战争、兄弟情、爱情等多种元素于一体,首次真实还原了冀鲁边区抗战史中多个重大历史事件。15日,赵导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这部剧是他倾注心血最多的一部作品,并对主演谷智鑫的精彩演绎大加赞赏,“谷智鑫有抗战年代浑厚的男人气质,他就是我要的抗战英雄。”

  在抗战剧席卷荧屏的时代,能做出一部犹如《亮剑》一样能留在观众心中的经典抗战剧集,是赵导对自己的要求。“从开始筹备《大刀记》,我就希望这部戏能和之前的一些抗战剧、红色剧区分开,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现在看来,这部剧确实是填补了对山东抗战八年这个艺术创作上的历史空白。”赵导还说,这次在主题上,尤其突出了以往很少涉猎的“乡土抗战”这个切入点,“乡土抗战的概念就是我们的抗战英雄全部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出于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拿起手里简陋的武器与来与侵占他们土地的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很写实,很入味儿。”

  说起这部戏的男一号谷智鑫,赵导啧啧称赞,直说他是演技非常上乘的好演员。“他有一种他这个年龄段男演员身上独特的一种气质。他的相貌、品行、气场,都给人非常醇厚、安宁的感觉,让人想依靠、想信任。而且我问过老人,他们那个年代的男性偶像就是像谷智鑫这样的很厚实、很健康,能委以重任的英雄形象,所以他就是我要的抗战英雄,别人很难超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9/n407904025.shtml report 2668 导演赵浚凯搜狐娱乐讯由赵浚凯执导,青年演员谷智鑫主演的国内首部反映鲁北抗战的电视剧《大刀记》,接档《老农民》,于17日登陆山东、黑龙江卫视。该剧作为抗战70周年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