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热播 张继南传神演绎造经典神句

来源:搜狐娱乐
张继南《大刀记》剧照
张继南《大刀记》剧照

张继南《大刀记》剧照
张继南《大刀记》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赵浚凯导演执导,谷智鑫、王珂、黑子、何政军、张继南等多位主演的年度抗战大戏《大刀记》于1月17日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黄金档隆重开播。剧中张继南饰演的阙八贵不仅成为山普代表,人物更是变身成“体智组合”,周旋在谷智鑫、黑子饰演的对立面,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

  张继南为《大刀记》献声 老北京练就一嘴地道山普话

  1975年宁津作家郭澄清先生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刀记》首度出版发行,一经问世就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和热捧。时隔四十年这部讲述鲁北地区热血男儿血刃敌人、浴血奋战的激昂历史故事搬上荧屏,继而又被山东、黑龙江两大卫视定为2015年开年大戏,接档收视大剧《红高粱》、《老农民》播出。

  剧中,张继南饰演的阙八贵作为全剧的大反派可以说充满亮点,不仅传神有力的周旋在谷智鑫、黑子等饰演的对立面,就连导演也对他塑造的阙八贵感叹称赞。为了更好的还原出鲁北人民的真实生活状态,赵俊凯导演不仅要求演员在演技上力求扎实稳健,也希望演员可以用山东话进行对白同期,张继南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操着一口流利的京腔,回忆起这段语言学习过程笑称“非常可怕”,不仅每天和组里的山东籍同事练习,更是用起高考“题海”战术,少睡多练,不停地说。等到开机第一场戏张继南张嘴一口地道山普,让导演都不得不称赞他“在台词上下了狠功夫”。

  阙八贵变身“体智组合” 传神演绎造经典神句

  阙八贵作为《大刀记》里的原型人物可以说有着很高的认知度,面对如此家喻户晓的反派张继南有着自己的理解:“阙八贵有比较暴躁、疯狂的一面,但同时又属于一根筋,没什么心眼类型”。于是角色体力有余,演员智慧来填形成的“体智组合”放在阙八贵身上就特别有吸引力。为此张继南想了很多招式,来丰富阙八贵这个人物。“他一定需要和别人有对比,比如在说话的时候经常失控,充满爆破力”,“不是为了坏而坏,这是比较低级的演法,也不是现在观众乐于看到的” 通方方面面的细致准备和设计,最后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大反派阙八贵在坏中充满了矛盾立体色彩。

  张继南表示“阙八贵在剧中是属于比较癫狂,有张力的一个状态”,所以在拍摄时张继南不仅吃灰、吸土、跑炸点在前,就连声音也属高分贝,对于这种发自灵魂深处的呐喊,不仅威慑力覆盖拍摄,就连自己每天拍完喉咙也都处于冒烟状态。而他这种北方男儿厚重、硬朗的表演方式,不仅得到导演的认可,更是为这部历史巨作增添了拼杀到底的血性与豪爽之情。(文/叨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9/n407898725.shtml report 3542 张继南《大刀记》剧照张继南《大刀记》剧照搜狐娱乐讯由赵浚凯导演执导,谷智鑫、王珂、黑子、何政军、张继南等多位主演的年度抗战大戏《大刀记》于1月17日在山东卫视、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