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艺进京 《祖传秘方》打造关东版《大宅门》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月9日,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打造的年代史诗大戏《祖传秘方》将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上演。该剧作为辽艺重磅打造的品牌之作,不仅是为献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所特别创作,同时,以中医“祖传秘方”为主线的故事,也将为观众上演一场充满东北特点的“关东版”《大宅门》。

  以“方”为题 关东风情VS北京韵味

  与观众熟悉的电视剧《大宅门》一样,话剧《祖传秘方》也以“中药世家”、“祖传秘方”为主要切入点,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中国普通百姓的智慧和铮铮铁骨。同时,两部剧中充满地方特点的语言和人物形象,相信也将会被观众所津津乐道。

  电视剧《大宅门》中,充满着浓厚的北京韵味,剧中人京城范儿十足的做派、充满调侃意味的北京土话,以及带有浓浓京剧腔调的背景音乐,都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台湾、香港等地甚至刮起了一股学说北京话的风潮。一部电视剧,成功将北京文化推广至全国。

  在话剧《祖传秘方》中,则将带领观众在“正德堂”里感受东北特有的关东风情。作为辽宁人艺历时两年打造的品牌大戏,该剧以沈阳奉天北市场为“舞台”,将东北人淳朴乐观的性格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剧中如“瘪犊子”、“没正形儿”、“咋整”等粗犷的东北方言,以及医馆主人卜振堂为保护秘方而大义灭亲的铁骨铮铮的人物形象,都将使观众对辽宁、对东北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聚“人”成戏 普通百姓VS深宅大院

  与《大宅门》中主要以讲述“大宅”中的人物争斗和宅中人随着国家变迁而产生变化的故事不同,《祖传秘方》主要讲述的则是小人物在历史洪流中的浓重一笔。该剧以“九一八事变”后伪满洲国成立为时间节点,以沈阳人奉天北市场普通百姓和义勇军战士抗击日本侵略者为背景,讲述了“正德堂”医馆主人卜振堂和北市场人对“祖传秘方”的传承和保护。

  在剧中,保方护方的不仅有名震四方的神医卜振堂和抗日义勇军团长邵正纲,同时也有落魄的评剧名伶筱月鲜、憨厚朴实的药店学徒大康、义气的跤行掌门马金锁,甚至是前清遗老那小辫儿,在民族大义面前,都选择了保护“祖传秘方”。该剧导演表示,正是千千万万个小人物的合力,才有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而将一个个东北小人物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也更加能够引发观众的共鸣与深思。

  同时,除了国仇家恨之外,剧中人物之间微妙的情感关系也在剧中被一一刻画出来。卜振堂因祖训而无法对多年相守的筱月鲜许下婚姻的承诺,满是命运的无奈;因在比武中落败而自断一条腿,却在当年的“敌人”上门求医时出手相救,尽显东北汉子的豪气;因侄子卖国求荣成为汉奸而亲手终结了他的生命,展现凛然的民族气节。《祖传秘方》将最直指人心的情感在舞台上展示出来,刻画出一群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讲述了一个有情有义的故事。

  1月9日至11日,话剧《祖传秘方》带着在辽宁演出的极佳口碑,将作为开年大戏登陆北京舞台,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连演三场。作为辽宁人艺的标杆之作,相信这部讲述人与方、情与仇的年代大戏一定会让观众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豪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07/n407601114.shtml report 4020 搜狐娱乐讯1月9日,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打造的年代史诗大戏《祖传秘方》将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上演。该剧作为辽艺重磅打造的品牌之作,不仅是为献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