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团圆饭》热播 李光洁:这是我的期末考试答卷

来源:搜狐娱乐
李光洁
 李光洁:这是我的期末考试答卷


  搜狐娱乐讯 老家河南生性低调的李光洁,除了在作品宣传期间鲜少看到他的消息,最近能当面独家专访到他,也是因为他主演的电视剧《团圆饭》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这一次他颠覆以往或文青或高富帅的形象,演了一个出身底层、操碎心的大哥“宋一达”。对于这次新尝试,他付出了极大心血,笑称这是一份期末考试答卷。□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心仪的角色 这是自己的期末考试答卷

  演过小鲜肉,演过霸道总裁,也演过文艺青年,步入熟男行列的李光洁,如今在《团圆饭》中迎来了全方位展示演技的人物宋一达。一出场便是颇似“犀利哥”的底层人物造型,而且雨天头上还要戴个塑料袋去收垃圾,一副落魄的模样。

  虽然演多了高富帅,但他对新造型没有一点负担,他最看重的是人物内在张力,“其实演员都渴望突破,也渴望有机会证明自己”。他觉得,这个人物算是自己在一个时间节点上交出的一份期末考试答卷,“这算是里程碑式的角色,不像以前的角色都是呈现某一个人物单一的一面。像宋一达这样,呈现一个人物若干个方面的角色比较少见,看到剧本就爱不释手。”

  当时他刚拍完《绝爱》一星期,回北京换了行李就奔重庆片场,“中间没任何过度,造完型开机第一天就蒙了,从一个天天坐豪车、出入高档酒店的角色,一下子到了社会最底层,落差太大了,整个精神就恍惚了。”

  他不好意思地说,当时因为压力太大,身体机能全紊乱,“一周都没上厕所,导演叫我吃饭都不敢去,难受但又不知道怎么解决。”

  低调的生活 要攒足一口气放在作品中

  前段时间,李光洁不声不响排了田沁鑫导演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演就是74场,他是想让自己沉淀一下,“总觉得现在大环境浮躁,其实让自己静下心来演一个角色是需要时间的,而话剧能给出这个时间。”

  说到他的低调,他解释“其实是我想把更多的能量释放到我的专业上或业务上”。他笑说,自己现实中其实是一个无趣的人,“会把好多想法放在工作中,生活中相对比较安静。更多的时候是想攒一口气,如果生活中把这口气散出去了,作品里是没有力量的”。

  未来的尝试 参与创作的电视剧明年开播

  李光洁说,其实自己并不是从小就对演戏有兴趣,父母是煤矿工人,家里自然是没有文艺方面的氛围,所以他觉得,从艺校毕业后又考入中戏是上天对自己的眷顾,“当时,对于一个中专毕业的人来说没什么出路,除了考大学”。他说,当时还尝试过留在河南电视台,但因为年纪太小也不太合适,18岁的他只有努力考大学。

  考入中戏后,开始并没有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表演,“真正喜欢是从大三开始,对表演的热爱也是慢慢在工作当中才真正认识”。

  这些年拍了不少作品的李光洁,也逐渐有了演戏之外的想法,比如今年他花了近一年时间,尝试着参与了一个剧本的创作,“这部戏叫《酷爸俏妈》,是一个生活剧,从文本创作到制作我都有参与。讲的有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也包括夫妻之间的爱情”,他略带兴奋地说,如果不出意外,这部戏明年上半年的时候应该会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2/n406900834.shtml report 3570 李光洁:这是我的期末考试答卷搜狐娱乐讯老家河南生性低调的李光洁,除了在作品宣传期间鲜少看到他的消息,最近能当面独家专访到他,也是因为他主演的电视剧《团圆饭》正在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团圆饭》热播 李光洁:这是我的期末考试答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