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团圆饭》热播 李光洁称"熟男"无惧小鲜肉

来源:搜狐娱乐
李光洁
李光洁

  搜狐娱乐讯 “打字实在是太累手指头了,我决定用语音回答大家了……”在发来一段近200字的文字回答之后,微信群里终于传出了李光洁略带无奈的声音,认真而自嘲的态度令人忍俊不禁。前日(8日),李光洁在百忙之中接受东方卫视微信群访,与全国媒体分享他对自己主演的热播电视剧《团圆饭》的情有独钟。当天采访时,李光洁刚下飞机,但状态颇佳,调侃自己扮演的“宋一达”是在现代社会中极为可爱的浪漫主义者,更与记者们调侃自嘲“自来旧”,“这么多怀旧的角色找我,可能我身上真有这一面?”

  拼命三郎,宋一达现代更“吃得开”

  过去,李光洁堪称荧屏“高富帅专业户”,但《团圆饭》中的大哥“宋一达”,却是他首次挑战“废柴”的角色。谈及接受这个颠覆性的角色时的考量,李光洁表示,特别欣赏这个底层小人物身上的“孩子气”,“别看他没有什么钱,但是他特别敢花,有一块钱就可以吃一块钱让大家高兴,看似生活在底层,但其实是个浪漫主义者。而且我觉得他是生活中挺常见的人,特别聪明又有闯劲,可能比较适合现在这个年代”。

  也正是因为对角色本身的喜爱,李光洁也为《团圆饭》化身“拼命三郎”。进组第一天,一场和三弟情感冲突激烈的戏份就让他至今仍印象深刻。“宋一和(代旭饰演)给我发了一张照片,他后面半边膀子都被我用鞋打得青紫一片。”不仅如此,在李光洁眼中,被喻为“鬼才导演”的徐纪周更是以高要求让自己“耗尽真气”,“他的拍法像电玩游戏里过关斩将一样,每一集都有一个怪兽在打怪兽,解决很多困难,这种方式可能是以前家庭剧都没用过的”。

  以拾荒为职的大哥,靠扒窃谋生的三弟……自开播以来,《团圆饭》中这些性格极致的角色引发了不少的争议。但在李光洁看来,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兄弟姐妹们变成了孤儿,心理上有阴影,性格会有点变化”。他更表示,在极致的人物之后,更多的是浓浓的亲情,“我看剧本时就觉得《团圆饭》里有很真实的亲情,是踏踏实实打在人心上,让人挺心酸的,但又能用比较幽默的方式呈现出来,这种方式就比较高级”。

  自嘲怀旧,“熟男”无惧小鲜肉

  自《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之后,李光洁近年的电视剧似乎总有一层怀旧味道,更有记者在访问时戏称他是“自来旧”。对此,他大方笑纳,表示私下就是个“比较怀旧的人”。“这个话题还是挺有意思的,可能我身上的确会有这一面,不然为什么大家都来找我?”

  在李光洁看来,同是“怀旧”,自己的两部得意之作就完全不同,“《山楂树之恋》是浪漫爱情,而《团圆饭》烟火气更重,更多的是生活中琐碎的亲情”。而回溯李光洁出道初期主演的额《走向共和》等历史正剧,不少记者更感叹他这些年与古装剧绝缘,颇为遗憾。对此,李光洁表示,这是市场的选择,“古装剧的播出有所限制,制作公司的制作也减少了,这不是演员能做选择的事”。

  市场大环境不但选择了电视剧的类型,也培养出了一批年轻的“小鲜肉”,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势。一向主打“熟男范”的李光洁笑言,自己并无压力,因为电视圈本就该百花齐放,“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人,电视里也该这样。如果你开电视发现所有电视剧里男演员都是小鲜肉,我相信观众看不了几天也得把电视给砸了”。

  李光洁随后更透露,如今他也会考虑和编剧一同讨论剧本,量身定制一些角色,“去年我跟编剧一起弄了一个电视剧的剧本,可能明年上半年会和大家见面吧”。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自己会转向幕后“身兼多职”,“身份不重要,你想传递的东西能呈现出来,已经有足够的满足”。

  感情随缘,戏外“大嫂”只求朴实

  除了有兄弟姐妹之间的亲情纠葛,在《团圆饭》中,马苏饰演的大嫂娟儿和宋一达也有一场“女追男”的欢喜恋情。在李光洁看来,这些纠结的爱情戏并不“浪漫”,“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不像其他戏一出来就是那么浪漫的,面对的都是家里弟弟妹妹们琐碎的事情”。他更由此透露了自己的感情观,“在爱情中,可能真的需要有平平淡淡的生活,但是偶尔也应该轰轰烈烈一下。任何一种状态都不应该是常态,应该是在比较平静的生活里偶尔有点事情出现,让生活变得有意思一些。”

  谈到这里,戏外李光洁的感情生活也备受关注。被问及有没有父母给成家的压力时,李光洁表示父母给予自己最大的自由,结婚成家全凭缘分。“成家的想法肯定是有的,但在没有碰对人之前,这种想法也仅仅只是一种想法。”至于理想的而另一半到底是什么样,李光洁大卖关子:“我的理想中的可能比较朴实,跟大部分男人的想法都差不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0/n406825028.shtml report 4090 李光洁搜狐娱乐讯“打字实在是太累手指头了,我决定用语音回答大家了……”在发来一段近200字的文字回答之后,微信群里终于传出了李光洁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