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医生》上演真实故事 引发医界关注感叹

来源:搜狐娱乐
任重和王阳是高年资医生
任重和王阳是高年资医生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青年医生》昨晚起登陆北京浙江安徽天津四大卫视,以青春靓丽的演员阵容及节奏感紧迫的故事情节一经首发便引发热议。作为著名导演赵宝刚首次操刀医疗题材的作品,全剧的视点聚焦于一座医院的急诊室,而开播伊始在急诊科所上演的形色故事便以真实而又惊心动魄的风格成功吸引观众的目光,更引发电视机前一众医界内部从业人士的关注及高度评价。

  风筝线割喉+连锁车祸 开播上演“重口味”

  对于大部分观众而言,医疗剧最为引人入胜之处,就是其中所涉及到形形色色医疗案例、疑难杂症、突发事故的处理,因为病人是生是死往往就悬在一线之间,这样的惊险感和刺激感也能带来十分痛快的观剧享受。而《青年医生》开播伊始,就在看似平静的急诊室日常中,突然为观众下了一剂猛药——一只风筝的线被缠绕在公路两端,因为太细微而难以察觉,极速奔驰的摩托车手行驶到风筝线处猝不及防被瞬间歌喉,而因为过往车辆十分密集,因为摩托车手的突然倒地,引发数车连环相撞、翻车、追尾,瞬间事发现场成伤员遍地。目睹这一切的程俊医生(任重饰)尽一己之力在现场奔走救治,等待同事赶来救援。而被翻到的车辆压住不能动的司机努力支撑着等待生还的机会;经历了重度撞击却毫发无伤、四处打电话讲述车祸惊险经历的伤者却在徘徊急诊室数个小时后内脏出血猝死……一根小小的风筝线,无异于一场残酷战役的导火索,而“青年医生”们所身处的急诊科,则正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最为激烈的战场。《青年医生》开播伊始便以浓烈的风格为观众送上一道紧张的大餐,而这样的事件也正是我们真实生活中每个急诊室都会遭遇的典型案例,事发突然、争分夺秒——剧中医生们面对突然事件时的应对态度与方式,也正是现实生活中无数医生们的真实写照。

  资深住院医+新进菜鸟 多视角见证医生成长史

  《青年医生》以剧中资深住院医程俊、欧阳雨露(张俪饰)、王博(王阳饰)以及三位新进急诊科实习的菜鸟医生赵冲(杜江饰)、艾小天(张佳宁饰演)及邹倚梦(周放饰)的不同视角,向观众立体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急诊室。也正是这样独特的“多视角”方式,引发了现实中医界从业人员们“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注及共鸣。剧中程俊医生在休息时间外出,却由于目睹意外事故而果断投入救治,急诊科医生们“公私不分”、时刻备战的经历由此可见一斑;而身为女性的欧阳雨露尽管瘦削体弱,却毫不犹豫地将事故现场血肉模糊的病患抬到自己的私家车救治,为生命分秒必争不计后果,也令人赞叹不已。就连刚进急诊科实习的三位菜鸟医生们,也在一场“硬仗”之后,由于人员紧缺而需要不断运送逝者到医院太平间,这样的情势令他们内心受到极大冲击,甚至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却在尊重生命和面对自己理想时痛哭一场选择继续坚持绝不认输……《青年医生》为观众所展现的正是现实生活医疗体系中默默无闻的每一份子所经历过和经历着的思考与辩证。

  对于观剧的医界从业者而言,这部剧从医疗器械名称、操作流程、急救姿势等方面都表现得可圈可点,然而始终更令他们关注的,则是剧集所传达出的深意。有人留言称,“(《青年医生》)除了专业知识,更多展现的是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而一位恰为实习医的网友“我的医生养成记”在微博有感而发:“看到《青年医生》,作为一名正在修炼期的实习医生,恰巧还在急诊病房实习。自我感觉不是怕苦累,更不是胆小或者怕脏,只是担心自己掌握的临床技能不够,担心没有更多锻炼的机会。想法就是多做多问多学多练!恨不得上去替护士给患者吸痰!当然看到昨天还和你点头沟通的病人忽然离去,会有难过。”还有医生看完首播三集后评论称:“有一点很对,每位医生的患者逝去的时候,心里都会很难受,即便见得多了,内心仍然没有麻木,只是慢慢学会了隐藏……”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青年医生》还有更为精彩丰富的看点,相信也会引发更多专业人士的关注与评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19/n406174392.shtml report 3671 任重和王阳是高年资医生搜狐娱乐讯电视剧《青年医生》昨晚起登陆北京浙江安徽天津四大卫视,以青春靓丽的演员阵容及节奏感紧迫的故事情节一经首发便引发热议。作为著名导演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