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宋佳《一年级》渐入佳境 教师节演讲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小花老师”宋佳和小朋友
“小花老师”宋佳和小朋友

小花老师表彰大会落泪发言
小花老师表彰大会落泪发言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为了管理这帮熊孩子们,教师组启动了“应急攻略”培养孩子们的观念和意识。而在前两期节目中以崩溃二字闻名的“小花老师”宋佳,也慢慢适应了生活老师的节奏,不仅积极参与到应对熊孩子的紧急会议中,还帮助开导学生家长,安慰搭档陈学东。在宋佳人生的第一次教师节,在那些平实、真诚的语言背后,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搭档遭遇信任危机 宋佳帮忙耐心劝导

  在新一期的节目中,马皓轩在小帮厨课堂上和李昊煜因为一根擀面杖起了冲突,班主任陈学冬在向马皓轩妈妈反映情况的时候语言把控不当,遭到了马皓轩妈妈的控诉。面对搭档和学生家长的分歧,宋佳把他们带去自己的宿舍耐心劝导,一边听着家长发泄情绪,一边安慰搭档陈学冬“以后和家长打电话的时候稍微注意一下方式,咱们就尽量让他们放心、舒服的方式和他们沟通。”

  宋佳表示,其实孩子们非常需要老师的正确引导“就像马皓轩,我教他怎么去控制自己的脾气,有天把他拉到房间,我说马皓轩,今天我们不跟别的同学打闹,你乖乖回到床上睡觉好不好?他说为什么呀?我说,小花老师帮你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孩子,他说好。当天晚上我去给他们盖被子,就看到他一个人在床上咬着被子翻来覆去打滚,我一看我特别感动,我看到这个孩子为了承诺,他努力去改变自己。”

  “崩溃花”变身“温柔花” 教师节演讲感动全场

  经过前两周的崩溃和自我反省,宋佳开始慢慢调整自己脾气急、爱逃避、容易情绪化的问题,随着节目的继续推进,宋佳的状态也慢慢渐入佳境,脸部表情从抓狂的崩溃转换为妈妈般的微笑。在一日小老师的换位体验中,宋佳看着平常调皮捣蛋的孩子们,认真照顾那些比自己还小的弟弟妹妹的时候,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们当老师的时候,都比在学校做学生的时候乖的多,他们有意识的很积极的在做这件事情。”

  2014年的9月10日,是宋佳当老师之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她被安排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没有华丽的演讲稿,没有刻意的煽情,宋佳用她最真诚而平时的言语讲述着自己实习老师的体验与感悟。宋佳说,生活中被很多人照顾的自己,来到这里要照顾班里36个孩子,一下子就疯了“我想过放弃,因为我想过我没资格站在这儿,我不想一个老师整天都是带着负能量面对同学们。”因为不想宋小花变成为一个宋笑话,她不断地对自己说“我要停止抱怨,我不想自己多么不容易,我就去面对、解决,哪怕我做不好,但是我要努力,我要对的起每个学生看我那种特别干净、特别单纯的眼神。”

  孩子们很爱惹麻烦,却又是她所有坚持的力量来源“有些孩子在我工作的时候,喜欢冲上来抱住我说,小花老师我好喜欢你什么的,这些话当时给了我很大的力量。我觉得,可能所有的辛苦,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台下的老师们听完宋佳的这段话都红了眼眶,因为这不仅仅是宋佳的心声,也是那些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的每个人的心声。

  宋佳想念孩子们 自爆看节目泪奔

  由于《一年级》的拍摄工作目前暂告一段落,很久没有见到孩子们的小花老师也泛起了浓浓的思念之情。宋佳看了最新一期节目后,自爆又泪奔了“很久没见他们了,看着之前这些画面,又想起了那些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自己特别累的干着活,穿着厚衣服一身一身出着汗的时候,他们跑来说小花老师我好喜欢你,那一刻真的很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3/n405721165.shtml report 3942 “小花老师”宋佳和小朋友小花老师表彰大会落泪发言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为了管理这帮熊孩子们,教师组启动了“应急攻略”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宋佳《一年级》渐入佳境 教师节演讲感动全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