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引发核共鸣 收视及大数据全夺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陈学冬老师
陈学冬老师

  搜狐娱乐讯 随着《一年级》持续进行,本周五晚小学生的生活有笑有泪温情来袭。向来细声细语的孟老师突然发飙,马爷惊慌失措萌倒一片观众;孩子家长上门“质问”陈学冬,实习班主任首度落泪,家庭和学校之间的沟通教育成为反思方向;最后换位体验老师生活的桥段更是欢乐满满。如今学校的生活丰富多彩,观众集体追忆令节目在全国网上囊获收视率1.04,份额6.36,同时段第1的好成绩,其中收视份额持续上涨并创新高,成为昨晚所有上星频道收视率和份额最高的大型季播节目。与此同时,微博讨论数也在节目前后直线攀升,截止节目结束,#一年级#10.1亿庞大的阅读量令人咂舌,一年级贴吧里直播讨论也达数千条之多,给孩子送花活动更是引来了45万的粉丝前来互动,朋友圈、微博、各大社交平台都充满了大家对一年级的热爱。

  温情爆棚!《一年级》最大的魅力,其实不在教育,不在游戏,不在呆萌,不在明星,而在浓烈的爱!老师对孩子们的爱,家长对孩子们的爱,孩子们之间的友爱,这是超越父子之间小爱的大爱!一年级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原点和内核,必将引发最广泛的共鸣,令其成为今年中国电视界最有爱最真实的节目! 从某风云榜《一年级》1363743居高不下的讨论量可见,节目真实性的呈现元素正以千钧之力将爱辐射出去。

  全景别真实记录 有“狮吼”的老师才是真的一年级

  其实,刚进入一年级的小朋友还没树立起一套规范,整个课上课下就是全放养式的混乱场景。在大众印象里,荧幕上的学生都是规矩不调皮,而老师也是和蔼可亲从不说重话。但是全景真实记录的《一年级》却打破了大家对荧屏课堂的刻板印象,向来耐心的孟老师会因马皓轩的私动教具大发雷霆,“整个人都不好”的马爷各种局促不安,小时候调皮受惩罚的小伙伴瞬间映入眼帘。网友“其他人”表示,这才是我的一年级啊!不会狮吼的老师不是真老师,不会捣蛋的孩子不是一年级!欢乐的共鸣引发集体追忆,那个闹哄哄的年代令人怀念。

  陈学冬与家长相对落泪 学校如何家庭沟通引深思

  三期节目见过宋佳哭过无数回,陈学冬却总是温暖贴心显得淡定从容。不过,熊孩子镇得住,各种担心娃娃的家长老师就不一定应付地过来了。这次,冬冬老师因为马皓轩的捣蛋事件向他的妈妈进行通告,怎料却因语言的把控不当,引来了性格同样着急的马妈妈上学校哭诉。老师该如何跟家长有效地沟通交流?尤其是寄宿式小学,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高效结合显得尤为重要,网友夜猫子评论“一年级也折射出当今父母与老师的问题,家长喜欢听好话听好话,但如果老师反映出孩子的问题所在时,家长也应重视,而不是一味的包庇。”的确,孩子的问题一大部分来于家庭,学校正承担着纠正错误的地位,如何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意识成为重中之重。

  换位体验教学创新 “小老师”带来大思考

  虽然一年级的小朋友自己不见得有多遵守课堂纪律,但是这次教师节他们去幼儿园体验当小老师的经验,却让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老师的辛苦和责任。一群比一年级还小的幼儿园小朋友,一群比宋佳、陈学冬更没教育经验的一年级,两队熊孩子正面碰撞,搞笑的火花不断,令人捧腹。在这种真实场景的转换里,一年级的小朋友不知不觉增强了自己的责任心,将自己了解有限的规矩意识传达给幼儿园小朋友,小小身体萌发出来强烈的爱让观众看到了成长的伟大。陈思成的暖心,安淇尔的用心,李昊煜的认真,还有马爷的闹心,7个小朋友各有所长,用最真实的反应回应了观众的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101/n405673801.shtml report 3657 陈学冬老师[相关]小宋佳暂未准备当妈称..搜狐娱乐讯随着《一年级》持续进行,本周五晚小学生的生活有笑有泪温情来袭。向来细声细语的孟老师突然发飙,马爷惊慌失措萌倒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