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釜山电影节10月2日揭幕 《军中乐园》成开幕片

来源:搜狐娱乐
 《军中乐园》海报

《大茶饭》海报
《大茶饭》海报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9月2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钮承泽导演的《军中乐园》和李保樟执导影片《大茶饭》被选定为开、闭幕影片。此外本届电影节嘉宾阵容及主要活动等重要事项也在发布会上一并公开。

  今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将有来自79个国家总共314部影片上映,相比去年70个国家301部影片有所增加。釜山电影节执行委员长李庸观在发布会上还特别介绍说:“今年特别发觉了一些电影产业尚不活跃国家的电影,包括4部越南电影、3部伊拉克电影以及3部尼泊尔电影”。

  此次参展的总共314部作品当中,世界首映影片98部(长片66部,短片32部),为历年最多。外国首映影片36部(长片33部,短片3部),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入围影片共12部。

  开闭幕影片:《军中乐园》《大茶饭》

  今年选定的开、闭幕影片分别是纽承泽导演的新作《军中乐园》和李保樟执导影片《大茶饭》。《军中乐园》因侯孝贤参与监制和剪辑而获得极大关注。该片由台湾小生阮经天主演,故事以1969年代金门战地为背景,是钮承泽导演继《艋舺》及《爱》之后,又一部跨时代青春记忆的商业文艺作品。而闭幕影片《大茶饭》则由黄秋生和蔡卓妍主演,是一部集喜剧、动作、爱情等多种元素的混搭型影片,影片讲述了由隐退江湖的大佬和茶餐厅继承人之间的一段往年恋情,折射出两代香港人的新旧交融,颇具香港本土特色。

  竞赛单元:中国电影《少女哪吒》入围

  本届新浪潮大奖的入围作品共有10个国家的12部作品入围。参赛作品均为亚洲新人导演首次或第二次执导的影片。本届电影节中,中国导演李霄峰执导的《少女哪吒》、中国台湾导演王维明执导的《不能说的夏天》作为华语片代表入围。

  柏林金熊奖影片《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将出任本届“新浪潮”大奖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包括韩国导演奉俊昊、法国哲学家雅克-朗西埃、英国电影学教授蒂娜-罗达诺瓦和印度女演员Suhasini Maniratnam。

  展映单元:《黄金时代》《归来》《亲爱的》《绣春刀》入选

  本届釜山电影节的大师单元(GALA PRESENTATION)将展映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归来》、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的《黄金时代》、韩国导演林权泽的第102部电影《化妆,火葬》,以及伊朗导演莫森-玛克玛尔巴夫的《总统》四部电影。

  陈可辛导演新作《亲爱的》将在亚洲电影之窗单元上映,张震主演的中国古装片《绣春刀》还将在“露天影院”单元展映。此外世界电影展映单元(world cinema)将上映去年3月离世的阿伦-雷乃导演的遗作《纵情一曲》和让-吕克-戈达尔的3D新作《再见语言》,以及哈维尔-多兰的新作《妈咪》等作品。

  “韩国电影的今天”单元将一共展映包括《逆鳞》《群盗》《海盗》《鸣梁》《自由之丘》《一对一》《庆州》等今年出品的各种类型共计21部韩国电影。

  《黄金时代》导演许鞍华当选“年度影人”

  此外,本届釜山电影展还将举办名为“土耳其特别展:新土耳其电影——21世界的脸孔”的特别展映活动,展映7部2010年之后的土耳其电影,将通过女性导演执导的12部电影来展现格鲁吉亚的社会现状和人民生活。同时本届韩国电影回顾展的主人公选定为韩国导演郑镇宇,其八部代表作将与各国观众见面。

  嘉宾:许鞍华当选“年度影人” 金泰勇汤唯夫妇出席

  当选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年度电影人”的许鞍华导演,将携新片《黄金时代》亮相,影片女主角汤唯和其丈夫、韩国导演金泰勇也将出席本届电影节。此外开、闭幕影片《军中乐园》《大茶饭》主创团队以及《归来》导演张艺谋,主演陈道明、张慧雯,展映片《绣春刀》主演张震也都将到访釜山。

  据悉,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日-11日在韩国釜山举行,所有参展影片将在釜山7家影院的总共33块银幕上映。韩国女演员文素丽和日本男演员渡边谦将担任开幕式司仪。(稿件来源:时光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03/n404027311.shtml report 4405  《军中乐园》海报《大茶饭》海报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9月2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钮承泽导演的《军中乐园》和李保樟执导影片《大茶饭》被选定为开、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