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开幕”观察员来势汹 皆为那英写过歌

来源:搜狐娱乐
候磊
候磊

  搜狐娱乐讯 原创电视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已于8月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正式播出。这场“好歌曲”与“好声音”之间,比拼原创“好音乐”的战争,一经打响,就引起广泛关注。8月9日(本周六),第二期节目将为观众献上更为强大阵容,“好声音”阵营派出了唱作俱佳的权振东、侯磊,“好歌曲”则由项亚蕻、周三、胡莎莎、鲁向卉抱团迎战。除六位唱作人表现成为现场看点外,现场上演惊人巧合,竟有三位唱作人为那英写过歌!

  观察员竞相爆料 “我为那英写过歌!”

  在本周六即将播出的《完美星开幕》第二场初赛中,“好声音”人气学员侯磊强势出击,向原创音乐的“红幕布”发起挑战。在好声音的舞台上,侯磊曾凭借一曲经典伤心情歌《味道》赢得那英、汪峰、庾澄庆三位导师先后转身,并最终挺进那英组四强。当时,侯磊就袒露自己的目标是成为全能唱作人。人生的第一首原创作品即获那英认可,收录在她2011年《那又怎样》的专辑中。当时,那英在惊慌之余很快反应过来:“是《你的微笑》那首歌。”早有渊源的两人终于相认。那英毫不掩饰对这首歌的喜爱:“我录的时候,录一遍哭一遍。”而侯磊的再度演唱,更引得那英泪洒现场:“我很荣幸能唱你这首歌,也让我想起了很多年轻时的回忆。我们真的很有缘分。”

  而这一次,在《星开幕》的舞台上,侯磊将献上全新原创歌曲《光》,用最热烈的摇滚,引爆全场。谁料,一曲终了,两位观察员争论的焦点不再是歌曲本身,而是争相诉说起与那英的不解之缘。

  观察员丁薇首先发声:“我在你的年纪,也给那英写过歌。那首歌叫做《爱要有你才完美》”话音刚落,节目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声。歌曲《爱要有你才完美》由丁薇作词,收录在那英专辑《征服》中。那英曾在节目中透露,当年专辑《征服》的销量在200万左右,达到了她二十年来的巅峰水平。而这首经典的伤感情歌,曾以一句“爱要有你才完美,我却无力再挽回。长长的夜独自去面对,我不想听见你爱上了谁。”打动了无数观众,而这首歌也成了那英最爱的曲目之一。多年来,不仅在各大演唱会中都有献唱,在第一季《好声音》的冠军之夜上,那英更与冠军梁博合唱了这首《爱要有你才完美》,勾起观众回忆的同时,更斩获无数好评。

  黄舒骏数光辉历史 原是大牌幕后推手

  面对丁薇的“炫耀”,一旁的黄舒骏也不甘示弱,当即“挑衅”:“给那英写过歌了不起啊!”正当全场一片唏嘘,他话锋一转:“不瞒您说,我在二十年前就帮那英写过歌,就在《白天不懂夜的黑》这张专辑里。”原来,黄舒骏老师和那英的渊源更久,两人的缘分要追溯到1993年,他为那英创作了《爱你爱的像个敌人》和《寂寞深处》等歌曲。当时,那英刚去台湾地区发展,结识了不少优秀的音乐人,曲风也愈发显得多元。从一位红遍内地的“晚会歌手”,成为了华语乐坛不可多得的“情歌天后”。其中,专辑《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横空出世,彻底打破了那英的“粗犷”路线,让更多人观众接受了唱情歌的温柔那英。也为刚成名不久的那英,在台湾歌坛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地位。

  在《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面对台上一位位新晋的唱作人,观察员黄舒骏们也毫不避讳地“夸耀”起自己曾经的辉煌成就。刚说完那英,又和别人攀起了“交情”。一面夸赞侯磊唱歌神似张雨生,还不忘透露“我跟张雨生是同班同学”的亲密关系。“好歌曲”学员项亚蕻一曲激情摇滚《救赎》唱罢,黄舒骏的喜爱与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每一个音乐人都曾经有摇滚梦,我也留过这样的长发,但是唱不出这样的声音。”在得知项亚蕻的偶像是著名香港乐队Beyond后,黄舒骏更难掩得意:“我曾在95年担任过Beyond华语专辑《爱与生活》的制作人,这应该也是他们唯一一张华语专辑。”话匣一旦打开,根本停不下来。黄舒骏还在节目中透露,“王菲的《天使》也是我写的。”

  具有如此强劲的创作能力和演唱实力,黄舒骏出任《完美星开幕》的音乐观察员,当属实至名归。难怪,他在采访中透露,此次参与《完美星开幕》是回归老本行:“即使今天我做了所有别的事情,我都不会忘记,我就是从写一首歌开启我的人生的。”

  在专业的观察员眼里,究竟本场六位唱作人谁的作品更为突出?敬请关注本周六晚10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完美星开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7/n403212370.shtml report 4091 候磊搜狐娱乐讯原创电视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已于8月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正式播出。这场“好歌曲”与“好声音”之间,比拼原创“好音乐”的战争,一经打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