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 纪念相声泰斗马三立百年诞辰

来源:搜狐娱乐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 “妈妈,他拿咱家裤子啦!谁啊?逗你玩”。这是一段几乎家喻户晓的台词,而这段经典的表演正是出自给相声泰斗马三立。2014年,是相声大师马三立诞辰一百周年。从艺八十余年的他又有着怎样的非凡魅力,能够征服数代观众的心?BTV文艺《影视风云》8月6日独家奉献“纪念相声大师马三立诞辰一百周年”特别节目,邀请马三立长子马志明、孙子马六甲、徒弟常宝华、昔日搭档杨少华、相声界同仁姜昆、杨议、李金斗、牟洋共同做客,揭秘马三立不为人知的故事。

  一、幽默大师也“淘气”

  不论是《开粥厂》里爱夸口的“马善人”、《买猴》里老犯糊涂的 “马大哈”,还是《练气功》里专门欺负小孩的“张二伯”,马三立在相声作品中塑造的每一个人物都活灵活现,而他的表演也给千家万户送去了许多的笑声。那么在舞台上风趣机智的他,生活中也是个幽默达人吗?原来早年间马三立去电台录节目,一进门就摘下自己的帽子故意往“没有钉子”的墙上挂,夸张的动作引得录音间的工作人员忍俊不禁。不仅如此,马三立更曾经在舞台上来了个“现挂”,表示“盯上了一位胖胖的女艺人”,而目的却是“盯着她的丝袜,好给我改个背心穿。”

  身为马三立的长子,马志明对父亲的幽默体会更为深刻,甚至大方表示父亲有时还会有点“调皮”。有一次马三立与相声大师刘宝瑞、李洁尘一起去搭档赵佩茹家里,因为是大雨过后院内积了很多的水,走在第一个的马三立一推院门就踩进了积水中,鞋袜浸湿。而童心大发的他不仅没有提醒走在后面的刘宝瑞,更在刘宝瑞也踩进积水后示意他不要声张,让走在最后的李洁尘一起“有祸同当”。或许正是因为生活中的这种童趣和幽默,马三立的作品才特别的接地气。节目现场身为马志明义子、马三立干孙子的牟洋就是一位模仿高手,他即兴模仿的马三立,让杨少华、杨议、李金斗都不禁惊呼太像了,主持人曹扬更表示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想知道牟洋到底模仿的有多像?就千万别错过本期精彩节目。

  二、冷面笑匠也“柔情”

  相声大师马三立在很多作品表演中秉承着“冷面”风格,在他的讲述过程中常常表情严肃认真,逗笑了观众自己却不笑。而在生活中,马三立也有着不苟言笑的一面。对艺术要求严格的他,让长子马志明坦言“小时候很怵他”,不过面对爱人时,马三立就变得既柔情又贴心,节目现场马志明也为大家讲述了马三立鲜为人知的居家故事。

  到底困难时期的马三立是如何凭借二百多块钱的工资养活全家十六口人?马志明节目现场带来了父亲马三立的哪样遗物?相声表演艺术家杨少华与马三立合作搭档的背后经历了怎样的内心“煎熬”?姜昆、李金斗又与马三立有着怎样的情缘?更多精彩内容尽在BTV文艺8月6日晚7:35分播出的《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05/n403126837.shtml report 1675 节目现场搜狐娱乐讯“妈妈,他拿咱家裤子啦!谁啊?逗你玩”。这是一段几乎家喻户晓的台词,而这段经典的表演正是出自给相声泰斗马三立。2014年,是相声大师马三立诞辰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