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分手大师》:爆米花电影的节操被吃了?

来源:新京报
《分手大师》海报
《分手大师》海报


  新京报 坐在电影院30分钟后,我才明白一个真理,国产电影如同中国足球,短时间内你最好不要期望它们会有质的改变,目前它们做得最好的就是宣传片和预告片。

  《分手大师》噱头十足,几个月前在电影院看到广告真有血脉贲张之感,题材耳目一新,演员独具风格,一扫当时大屏幕上腻腻歪歪的小清新恋爱风格。是,我们这样的成年人,谁喜欢看纯洁得连接个吻都要铺垫50分钟的电影?

  坐在电影院30分钟后,我才明白一个真理,国产电影如同中国足球,短时间内你最好不要期望它们会有质的改变,目前它们做得最好的就是宣传片和预告片。《小时代》的预告片剪出来完全就是一部当代中国的《基督山伯爵》,恢宏大气格调高雅,据说那是一场呈现给90后的纸醉金迷。

  我相信邓超的邓氏喜剧定位没有那么幼齿,他想做点不一样的东西,但是这些年的中国电影老是想着一件事,怎么满足所有中国人的愿望?几乎你能梦想到的一切元素都会在一部电影里集中呈现:一次出国旅行,一栋豪宅,一辆看上去很帅的车,几个年轻漂亮波很大的美女……不然观众会失望的,谁都想进电影院看点不一样的,对不对?满足完观众的愿望,还要满足导演的愿望。

  邓超的愿望是想扮演每一个人。所有男人的所有形式,幼稚的成熟的寒酸的高雅的贫穷的富贵的,这还不够,还有所有女人的所有形式,狂野的典雅的热辣的温柔的不羁的纯情的……每一场戏都铆足了劲倾尽全力,做演员真是相当不容易。

  但故事不好看是千真万确的,这个故事本来有一个绚彩的开头,你几乎要相信今天这40块钱没白花了,直到叶小春出现,这个被定义为“女汉子”的女主角,身材单薄脸也单薄,发起狠来像小兔子在挠痒痒一样,世界上怎么会有体重不到90斤的女汉子,这根本不科学。

  其次女主角对成功学大师的一往情深,让你总是融入不进剧情。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乱搞,导演不想拍一个庸俗的爱情故事,于是觉得故事有什么稀奇呢,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观众起码都看过成百上千各式各样的爱情电影,我要把每一个情节都弄得足够无厘头,这样才有“笑果”啊。

  只是哪怕周星驰的无厘头系列,好歹都会有个说得过去的故事。《分手大师》笑点密集,情节却充满不合理性。或许你要说,这种不合理性也是一种“笑果”。那么你看的不是一场电影,而是相声大会,或者段子手合集。

  当电影中的段子开始越来越密集时,我以为导演忘记了一件事,当经过漫长的拍摄期,每天刷着微博、朋友圈的观众们,兴致勃勃坐在电影院时,他们难免会发现一些半年前的老梗,不禁仰天长叹:都过期了还拿来用!

  当然,也一定会有无数观众表示,进去笑了一场真是开心,从此腰不疼了腿不痛了,精神倍好身体倍棒,吃吗吗香。毛利(专栏作家)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3/n401715596.shtml report 3496 《分手大师》海报新京报坐在电影院30分钟后,我才明白一个真理,国产电影如同中国足球,短时间内你最好不要期望它们会有质的改变,目前它们做得最好的就是宣传片和预告片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分手大师》:爆米花电影的节操被吃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