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变形金刚4》今日上映 详解变形金刚中国行

来源:新京报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今日上映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今日上映


  新京报讯  2007年,在《变形金刚1》的台词里,中国被第一次提到。今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中国同步全球公映,该片在北京、天津、重庆武隆、香港四地取景,以李冰冰领衔的数位中国演员参演,大量中国品牌植入其中。影片上映前,导演迈克尔·贝带领着演员到香港、上海两地举行盛大的首映礼。这一次,中国再不只是一个“看客”,而变身成为一个“参与者”,而它的“中国之路”也再一次印证了中国电影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日益重要。未来,诸如此类包含中国元素的国外大片,势必越来越多。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情节揭秘:反派大战一览无余;后40分钟,中国元素真的停不下来】

  前菜 小细节有所增强

  《变形金刚4》片长超过两个半小时,但实际上故事中时间范围超不过三天。只是最初有一段五千万年前地球状况的情景展示,史前动物大队奔逃相当壮观,主要为机器恐龙的出场进行历史铺垫,点出了早期变形金刚对外星球进行的殖民,顺带改写了恐龙灭绝的原因。这是全片最为重要的一条副线,与之后擎天柱在香港周边山区找到机器恐龙们中间,出现了巨大的断裂,只有概念上的逻辑关系,实质却毫无直接的关联。

  影片前半段依旧是正反两条线索交替推进,故事的中心是“擎天柱在哪里”,故事发生在芝加哥大战的五年后,一开始就将汽车人设置到极端不利的背景之下,人类和金刚的反派们共同猎杀汽车人,逐步揭露出急切找出擎天柱的理由;正派人类过着有喜有忧的日常生活,由于职业和个性的关系与擎天柱不期而遇。这一段叙述得相当细腻,主要人物的个性和动机都得到大篇幅的展示,细节充实,并增加了很多幽默元素。

  调味 中国元素爆发

  从影片开始一个小时之后,中国元素开始零星出现,逐渐增多,直到最后40分钟大面积爆发,从眼熟的品牌,到相识的明星;从习惯的字体,到亲切的风景,中国观众会从中得到很多故事之外的乐趣。

  李冰冰是全片出场最早,也是戏份最多的中国演员,承担了一个重要情节转场,两场飙车戏,一场打斗戏,以及若干暧昧感情和幽默戏份,但夹杂在连番战斗中间,偶有跳戏之感。此外,邹市明沉默但突如其来的打斗场面,吕良伟贪小便宜的港式痞子形象,巫刚正气凛然的国家领导气质,韩庚一句脏话的花花公子派头……都给人留下一定印象。

  多处中国场景的展示,只是一掠而过,长城、鸟巢、盘古大观都作为背景出现。主战场大部分是在香港,闹市、中环、维多利亚港、青马大桥皆是战斗打响的地方,每一处都遭到毁坏、爆炸。最具中国风情的武隆天坑,在片中被设置为香港周边的山区,——擎天柱在天坑的中国山水中降服机器恐龙,翻过山就开始蹂躏香港市区——这种地理上的混乱感,也只有中国观众才能感受得到。

  至于品牌的植入,粗略算下来不下二三十处,影迷热议的蛋白粉、奶饮品、“鸭脖子”纷纷出现,其中有的在画面上停留了近1分钟的时间,而其他品牌如银行、地产、名酒等都有Logo一闪而过,喜欢在电影中找品牌的观众这次可要伤点脑筋,从这方面来讲,基本上是全无尿点。

  主菜 香港大战

  全片后40分钟的高潮战斗都发生在香港,其战斗的烈度、长度和复杂性都为系列第一,在影史上也相当罕见。人类追逐中多线推进的巷战,天台上时髦的跑酷,港片中常见的楼间跳跃都完成度很高。巨大外星飞船降临城市上空,核动力区域发出强大的吸力颠覆城市建筑,巨型油轮等无数碎片被吸入高空又坠落,既有地震海啸般的毁天灭地,兼有陨石雨的地狱灾难效果。而机器人之间的战斗也是高潮迭起,其中浑身武器、身体臃肿的“探长”犹如战神,一人对抗几十个粒子化人造变形金刚,全身武器打光,抽出匕首开始肉搏。

  机器恐龙最后的出场是高潮中的高潮,只可惜缺乏个性描写,但在战斗中破坏力惊人,横冲直撞、挡者披靡。最终结束战斗的当然还是擎天柱,进行一贯后发制人的战略,在几乎落败的情况下,将禁闭劈为两半,展现了主角光环。

  4大反派

  反派1号:禁闭,变形金刚赏金猎人,既不属于博派也不属于狂派。狩猎对象貌似所有在地球上的变形金刚,但实际上矛头基本只指向汽车人。在预告片中擎天柱质问的一句“谁派你来的?”正片到结束也没给出具体答案,只隐约提到“造物主”,据推测大概是动画中的“五面怪”。

  在片中与擎天柱大战三次,柱子哥被插了两次,一次是面部变成的机枪,一次是用海报中的大宝剑。

  反派2号:哈罗德·艾丁格,艾美金球的双料视帝凯尔希·格兰莫饰演,气场强悍。在片中动机复杂,他身为CIA几十年的老员工,连新上任的CIA局长以及总统幕僚长也惧他七分。一方面极端爱国(自称),私下组织一支隶属CIA的秘密武装部队“墓风”,搜索猎捕隐藏在地球的变形金刚,“救护车”就惨遭分尸(片中最凄凉的一幕);一方面极端爱钱,和KSI公司私下交易,将猎到的汽车人残骸买到公司做研究。

  反派3号:萨沃伊,哈罗德手下第一爪牙,特殊部队“墓风”首领,心狠手辣的武斗派,人类之间的打斗基本由他和沃尔伯格完成,最后在香港楼层的肉搏中被马克用橄榄球击中,坠楼身亡。

  反派4号:威震天(本集中更名为惊破天),在上集芝加哥大战中被打残的威震天,身体被KSI公司拆分研究。但仅存的头部仍保留意识,在被改造的过程中仍坚持原本的形象,最终竟控制了所有人造变形金刚(近五十个,可粒子化)的行动,让汽车人再一次陷入以寡敌众的局面。最后机器恐龙的出现令其阴谋破产,但威震天却逃出生天,为之后的续集埋下伏笔。

  中国元素时刻表(涉及剧透,请谨慎阅读)

  1小时1分 女儿和男友从超市回来,带了国产品牌蛋白粉。

  1小时3分 马克·沃尔伯格喝此蛋白粉。

  1小时5分 李冰冰出场。

  1小时12分 中国某科技的工厂出现。

  1小时16分 李冰冰露出惊恐表情,KSI首次对战汽车人。

  1小时44分 史坦利·图齐向李冰冰提出把KSI转移到中国。

  1小时48分 北京出现,鸟巢第一个亮相,还有水立方,李冰冰喝国产品牌的水。

  1小时49分 史坦利·图齐台词中讲到“会把公司迁移到广州”,他背后是两个巨大的国产名酒广告牌。

  1小时51分 到达KSI中国总部(选景于天津大剧院),美艳的中国姑娘出来迎接。

  1小时54分 李冰冰出现,质疑史坦利·图齐。

  1小时55分 出现中国厂区景,标语:“创造美好未来”“××科技”。

  1小时55分 李冰冰出现,提出转移到香港,“因为那边有很多我的得力助手”。

  1小时56分 飞船从长城上方飞过。

  1小时57分 来到中国香港,包括当地银行大厦的全景。

  1小时58分 香港街头,李冰冰用粤语和吕良伟讨价还价。

  2小时0分 史坦利·图齐和李冰冰准备坐电梯到楼顶,邹市明出现,电梯内涂写着:“严禁在电梯内标贴,违者罚款一千”等汉字。

  2小时1分 李冰冰施展拳脚,击败一追来的特工,后被另一特工压制,邹市明出手,几拳将其打倒。

  2小时2分 在公路上,电子指示牌上显示“切勿酒后驾驶”。

  2小时3分 史坦利·图齐在香港屋顶奔逃,在某个天台上筋疲力尽歇脚,从旁边冰箱翻出一盒某奶饮品解渴,冰箱上黄色盒子是某熟食品牌。

  2小时3分 史坦利·图齐持续喝奶,并在飞船在身后出现时叼着吸管卖萌。

  2小时4分 汽车人飞船从香港坠落,最后跌落在武隆,镜头掠过张艺谋《黄金甲》时搭建的复古建筑。

  2小时6分 中情局反派在电梯口瞄准拦截,但打开电梯是个穿热裤的中国姑娘(赵茜)。

  2小时10分 擎天柱和飞船在武隆天坑。

  2小时10分 警察疏散人群,某辆汽车经过,车体广告是国产电视品牌。

  2小时12分 在香港,史坦利·图齐躲在“东方饭店”的玻璃房子里,桌上散落一堆麻将。

  2小时12分 武隆再次出现,擎天柱驯化机器恐龙。

  2小时14分 镜头再带过武隆古建筑景区,擎天柱带机器恐龙从武隆飞出来,紧接着就到了香港。

  2小时18分 巨大广告牌,写着香港传统文化节。

  2小时19分 一辆出租车车体广告,上面写着某电视节目“xx争霸”。

  2小时21分 王敏德扮演的警察催促同伴快点行动起来。

  2小时21分 韩庚出现,戴墨镜弹吉他唱歌,旁边是熟悉的饮料中文广告。

  2小时22分 北京的某龙形建筑出现,片中应代表中国政府大楼。巫刚饰演的国防部长走出来,门口有很多记者,其中一个话筒上贴的某门户网站标识。

  2小时26分 闪过国内某银行车体广告。

  2小时28分 禁闭与擎天柱决战场景,建筑上“英泥供应”字样出现。

  2小时29分 青马大桥出现,一片混战。

  2小时35分 李冰冰再出现,史坦利·图齐问:你想我吗?她说:不。

【迈克尔·贝:“粉丝的狂热反应刺激我拍《变4》”】

  有着片场暴君之称的迈克尔·贝本来已经放弃了执导变形金刚,但最终还是食言自肥,将变形金刚系列带到了又一个新的高峰,“爆破、动作、变形”三板斧继续升级,打造了前所未见的华丽场面。也许,讲究效率和商业回报的贝导永远都成不了电影艺术家,但作为当今电影工业流水线上最强的工匠导演,他无疑远远领先于其他所有人。

  记者:何时决定拍《变4》的?

  迈克尔·贝:其实本没打算拍第四部,直至在我花费了一年半时间建造的变形金刚主题游乐场里,看到那些粉丝的狂热反应时,我终于动摇了。

  记者:拍摄这部全新的变形金刚电影,你的目标是什么?

  迈克尔·贝:为下一部电影铺垫基本的故事线,然后重新设计所有的汽车人和霸天虎,让变形金刚重回大众视野。

  记者:变形金刚电影,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的原因?

  迈克尔·贝:角色设置一定要有血有肉有灵魂,观众才会信服。我曾跟马克·沃尔伯格说,你必须先从心底里相信他们的存在,才能和角色建立真正的联系。而且影片完全是当今社会现实的写照,非常值得玩味。

  记者:拍摄那么多部变形金刚电影,你最享受的是什么?

  迈克尔·贝:虽然拍摄难度很大,但片场乐趣多多。我很享受那种充满创造力的现场,当你身在其中,能体会到很多快乐。另外,演员们也赋予了电影全新的生命力。比如史坦利·图齐,他就很擅长以自己的表演,让一场本来已经很酷的戏,变得更酷、更精彩。

  记者:男一号马克·沃尔伯格表现如何?

  迈克尔·贝:2013年《健男抢钱团》里,我们就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他始终坚持像第一次合作那样努力,是每个导演梦寐以求的好演员:拍戏前功课做得足,人又风趣幽默,我觉得像是在跟某个好哥们儿拍戏。

  记者:饰演马克·沃尔伯格女儿的年轻演员妮可拉·佩尔茨怎么样?

  迈克尔·贝:非常棒!她通过了演员试镜的层层甄选,今年才刚刚18岁!

  记者:扮演她男朋友的杰克·莱诺呢?

  迈克尔·贝:这个爱尔兰男孩其实挺不容易,当时他还有四个竞争对手,足足等了三个星期,才得到确切消息。为了推荐他,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还专门给我看了段他和文斯·沃恩的对手戏,于是,我打电话给当时在纽约的莱诺说,他还要再准备一个十秒的面试才可能入选,他愣住了,得知我只是在开玩笑时,激动地嚷道:老天啊,我刚才紧张得差点从阳台上直接跳下去。我想,这段经历他一定印象深刻。

  记者:《变4》与前三部比,有何不同?

  迈克尔·贝:首先,演员阵容是全新的,看过影片你就会明白意义何在。另外,《变4》会更加电影化,无论视角还是摄影。前者会让你觉得新鲜有趣,后者则为电影赋予了更多史诗意味。影片里马克·沃尔伯格饰演的父亲与杰克·莱诺饰演的上门女婿之间,也有很多好玩的戏剧冲突。

  记者:可以谈谈其中的爆炸戏吗?

  迈克尔·贝:有场戏要求马克·沃尔伯格、妮可拉·佩尔茨、杰克·莱诺三人在爆炸场面中奔跑,既要睁着眼睛不能闭,还要保证不跑错路线不摔倒,难度非常大。但我因此发现了一个拍摄秘诀,那就是千万别给演员留太多准备时间,不然他们会越想越不敢拍。

  记者: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这次的电影监制,合作感受如何?

  迈克尔·贝:他一直尽职尽责地监督电影剧本的完成,从各个方面给予我支持。

  记者:你会继续执导下一部《变形金刚》吗?

  迈克尔·贝:还不确定,因为我总是说不会再执导下一部,但结果……敬请期待吧。

  记者:小制作的电影还会拍吗?

  迈克尔·贝:当然,我喜欢讲各种各样的故事。

【马克·沃尔伯格:最吸引人的中国元素是冰冰!】

  马克·沃尔伯格带给变形金刚系列的,不仅仅是一个明星熟男的魅力,包括对戏剧冲突的把控,更加鲜活的幽默感,更具雄性气息的战斗场面,甚至在价值观上也大大改善了此系列原有的轻浮,由他代替拉博夫的主演位置,同样意味着此系列电影从青涩走向成熟和稳重。

  新京报:变形金刚与人类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马克·沃尔伯格:非常紧张。政府工作人员想要捕杀变形金刚,我无意间买到一辆废弃卡车,修理时才发现它就是受了伤的擎天柱,于是我决定帮它复原,并试图重建它对人类的信任。

  新京报:电影里哪些中国元素最吸引人?

  马克·沃尔伯格:当然是冰冰啦。还有香港、北京、天津、武隆那些美景。

  新京报:这不是你第一次和迈克尔·贝合作了,和以前相比,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马克·沃尔伯格:《健男抢钱团》规模较小,而《变4》这么大的电影在他一个人手中运转,让我印象深刻。观察他的工作,让我获得了很多导演经验。很多演员都希望自己导第一部作品规模小一点、个人化一点,但是为什么要给自己这种限制呢,我设想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也可以规模很大。可当我拍完这部片后,才觉得我做不到。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的才华不可思议。

  新京报:听说你把孩子带到片场,他们也很喜欢变形金刚,他们有角色吗?

  马克·沃尔伯格:只有一个孩子在里面出现了。他们可能会失望吧,但是他们对如何构建一个角色确实学到了东西,而且对我出演《变4》也很高兴,因为以前我拍的大多数电影,他们要么不感兴趣,要么不适合他们看。

  新京报:对《变4》上映有什么期待?

  马克·沃尔伯格:可能没有太多我演的电影在中国上映,但是从一些先期的反响来看,《变4》会非常成功。大家会为它兴奋。

【李冰冰:我们这拨演员就是敲门砖】

  中国明星参演好莱坞大片已不再新鲜,但众所周知,那些角色里的酱油成分有多严重,无疑,《变形金刚4》将改变这个现状,中国演员也不再是好莱坞蛋糕上的点缀,他们会成为世界电影中新一代的中国式主角。

  新京报:看完电影之后,你觉得你的角色呈现效果如何?

  李冰冰:还不错,如果戏份多点的话会更好。

  新京报:你说你的角色是“聪明里面最性感的”,但我们认为你也是性感里面最能打的,你这次就只有电梯里的那段打戏,有没有觉得遗憾?

  李冰冰:我觉得可能是导演迈克尔·贝怕我受伤吧,外国人拍戏他们很注重演员的安全问题,因为演员如果真受伤的话,会直接影响到拍摄周期,所以摩托车那场戏导演就没有让我直接骑,我个人当然很想去挑战一下骑摩托车的动作戏。

  新京报:中国女演员在好莱坞拍戏,大多还都是打戏为主,你是否认为这是国内女星的一个局限呢?

  李冰冰:我觉得这次我拍《变4》,打戏只是一个辅助,还是以文戏为主。

  新京报:这次你在片中和史坦利·图齐有一些小暧昧,感觉如何?

  李冰冰:非常愉快,他是一个很容易搭戏的演员,一搭戏我们之间就有火花,也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新京报:再拍《变5》,你是愿意跟图齐演情侣还是和马克·沃尔伯格演情侣?

  李冰冰:我觉得都挺好,既然马克之前说想和我演情侣,我也感觉挺荣幸。

  新京报:你这次在片中的造型和导演有过沟通吗?

  李冰冰:当然有,之前尝试了几次,我和导演都不满意,他之前看过我一些广告造型和去年五月为某时尚杂志拍的造型照,他特喜欢我在这杂志上的感觉,但做了几次造型和预想的距离相差比较远。他后来从洛杉矶找了一个时尚界的造型师帮我化妆,我还是挺感激导演对我的角色的关注,他对每个细节的认真。

  新京报:你认为《变4》中出现这么多的中国元素,是否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

  李冰冰:我觉得他找的这些很有意思的元素就是为了能和中国观众更接近,他也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更接地气。

  新京报:那你这次对票房的预期是?

  李冰冰:我觉得十五亿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因为今年跟《变3》那年有很大不同,那年国内银幕数只有一万块,现在都两万块了。而且这一集真的挺好看的。

  新京报:你现在英文也进步得很快,你认为你的语言优势对你在好莱坞发展是否有帮助?

  李冰冰:我觉得语言对每一个演员来说,都是应该有的技能,可能我们这一拨演员受教育程度没有那么好,我小时候上学也没有要求必须学英文,所以这对我来说会有一定难度。我这属于三十好几半路出家才开始学英文,慢慢学呗,喜欢就多学点。

  新京报:你怎么看现在中国演员在国际上地位的提升?

  李冰冰:那是因为中国市场在国际上提升得快,根本就不是中国演员提升得快,谁去了也白扯。是因为你这个国家厉害了,昨天我看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未来五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到那时你说哪个国家的电影人不会来这里拍电影?到时中外的合作会越来越多,我们这拨演员实际上就是敲门砖,是给大家开路的,我觉得更好的机会还在后面。

  新京报:今后想往哪个方面发展?

  李冰冰:无所谓,我喜欢往哪个方向拍就往哪个方向拍,跟拍哪个国家的戏都没关系,还是以剧本为主和心情为主。

【《变4》中的其他中国演员】

  吕良伟 出场时间:1小时58分

  香港演员吕良伟的角色极具香港地方特色,李冰冰饰演的苏月明操着一口粤语和吕良伟在街头讨价还价,想买下他的摩托车,吕良伟唧唧歪歪,欲卖还休,此处引发笑声若干。由于台词太少,其实吕良伟最初是拒绝了这个角色的,但却因儿子的极力反对,不得不重新加入,因为他想把这部戏当作最完美的生日礼物送给儿子。

  邹市明 出场时间:2小时1分

  与吕良伟的话痨形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影片2小时的电梯戏里,一直站在史坦利·图齐背后悄无声息,却在关键时刻大展拳脚帮史坦利·图齐摆平坏蛋的邹市明。很多观众记住他的名字,都是从2008年的奥运会开始的。这位拳击冠军用他的大银幕首秀诠释了什么叫低调的华丽。

  赵茜 出场时间:2小时6分

  《变形金刚》演员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性感女神”赵茜,在片中的镜头只有一个,但相比其他中国演员还算有记忆点。当凯尔希·格兰莫饰演的头号人类反派哈罗德·阿汀格,在电梯口瞄准拦截约书亚,但电梯门缓缓打开,镜头缓缓地从一双白皙长腿移至一位中国姑娘的脸上,她就是赵茜。

  王敏德 出场时间:2小时20分

  据透露,很多中方演员的戏份其实并不像现在看上去那么少,但后期导演迈克尔·贝出于节奏需要不得不剪掉。比如王敏德所饰演的香港警察,在初期设想中其实戏份不少,他将带领部下极力抵抗反派,直至力所不及,向中央政府发出呼救,是港人自强不息精神的代表,但最后却只剩下天台上招人的一句台词。

  韩庚 出场时间:2小时21分

  相较之下,此前和李冰冰呼声一样高的韩庚,戏份少得可怜,出场时戴着墨镜抱着吉他坐在车里,只有一句台词,还是带有感叹意味的脏话。原来,在芝加哥拍戏的三天里,一直阴雨绵绵,导致他只拍了这么一段戏。等迈克尔·贝邀请他补戏时,已经是春节前后了,档期缘故,韩庚只得推辞。

  巫刚 出场时间:2小时22分

  最后出场的,是饰演中国国防部长的巫刚,得知香港遇袭后,他代表国家表态:“中央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

【《阿凡达》之后最佳IMAX效果】

  香港首映式上,为什么导演迈克尔·贝要反复强调《变4》必须要看IMAX版?IMAX影院和普通影院的观影效果到底有何差距?北京、天津、香港、重庆武隆,那么多的国内美景,是谁推荐给《变4》剧组的?那么多眼花缭乱的中国品牌是如何被植入电影的?

  别着急,IMAX电影娱乐公司主席兼总裁格雷格·福斯特和《变4》中国协拍方某电影网站的副总经理梁龙飞,一一为你揭秘。

  格雷格·福斯特 IMAX电影娱乐公司主席兼总裁

  记者:为什么这次要使用IMAX 摄影机来拍摄?

  格雷格·福斯特:这是第一次在商业片中使用4K IMAX3D摄影机,之前曾用来拍摄过两部IMAX的纪录片了。也正是通过这两部片子让我们能了解到如何更好地调整或者改进。迈克尔·贝是这方面的奇才,对这种新技术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对他也非常有信心。事实证明,这是从《阿凡达》以来,对IMAX效果呈现得最淋漓尽致的一次。

  记者:听说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画面比普通影院屏幕上看到的画面要多,是这样吗?

  格雷格·福斯特:迈克尔·贝就是这么设计的,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部分,不但没有上下的黑边,左右的宽度也全部会拉伸,这样的处理并不是说在某一些片段存在,而是整部影片都是这样处理的,所以在一般影厅,就看不到上下黑边的部分了,只有在IMAX厅才能看到完整的。

  记者:听说香港首映式上,文化中心的临时影院只用了2天的时间就建立好了?

  格雷格·福斯特:是的。因为这部片子有很多部分是在香港拍的,所以导演觉得这次的全球首映应该放在香港举办,并且必须要用IMAX的形式来呈现,但是电影院的IMAX厅只能容纳400位观众,而首映至少需要1000个左右,所以自农历年开始,导演的团队就从洛杉矶来到香港把影院全部考察了一遍,由于香港的租金问题,最后能满足要求的只有文化中心了,然后我们IMAX艾瑞克先生的团队从多伦多来到香港完成了临时影院的设计和搭建,IMAX公司一旦与影院签约后,影厅所有的设计都是由艾瑞克先生及其团队来完成的,以确保能给观影者提供最适合展现IMAX观影效果的场地设计及布局安排。

  记者:花了多少钱?

  格雷格·福斯特:没有最详尽的数字。迈克尔·贝对这次的首映活动十分重视,导演、包括派拉蒙公司,都是专程飞到香港,而我们为了配合迈克尔·贝将效果做到最佳,也将IMAX公司首席影院设计艾瑞克先生和他的团队请到香港来进行打造。中国现在是IMAX全球第二大市场,目前北美是最大的市场,但中国的影院总数上在不久的将来有望超过北美。

  记者:《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是非常好的,如果他使用了IMAX的摄影机,那会怎样呢?

  格雷格·福斯特:在《阿凡达》拍摄的时候,IMAX的4K3D摄影机还没有面世,当时全部都是用胶片来拍摄的,而卡梅隆在拍摄阿凡达的时候,有很多东西都是在电脑上制作的。《阿凡达》的续集着重考虑了在IMAX银幕上放映出来的效果。

是变形金刚选择了中国市场】

  新京报:电影网是如何开始与《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合作的?

  梁龙飞:我们和派拉蒙的合作是从2012年开始的,当时更多的是通过电影网来合作派拉蒙经典影片的付费点播。一年后,鉴于愉快的合作基础,决定尝试制片领域的合作,也就是《变4》。派拉蒙看中了电影网的广电总局背景,最初打算把《变4》做成合拍片。但我们认为这部片子美国属性太强,说是合拍片,没有说服力。但以现在的结果来看,它虽然不是合拍片,但比很多合拍片都做得好。

  新京报:武隆入选拍摄的原因?

  梁龙飞:其实导演最初的设想是桂林,但我们觉得桂林已经是个相当成熟的品牌了,还应该让世界知道中国更多的美好景色。作为重庆当地的旅游大县,武隆财政收入的80%都来自于此,再加上此前它曾受益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电影植入,它迫切地想推广自己。而武隆也确实符合剧情设置,比如在巨大的天坑中征服机器恐龙,非常非常合适。

  新京报:为什么香港的很多戏是在底特律搭景拍的?

  梁龙飞:成本问题。全片166分钟,这样大的影片拍摄周期是非常长的,如果把大队人马全运到香港,经费非常高。据我所知,底特律政府还给了《变4》一笔资金支持,作为取景宣传。

  新京报:片方挑选品牌植入的标准是什么?

  梁龙飞:大家对这个东西,还是有抵触的。所以在品牌选择上,必须符合剧情需要,不能强行植入,我们不希望片子拍出来大家觉得很可笑。

  新京报:会为品牌提供不同的植入方式吗?

  梁龙飞:以某熟食品牌为例。我们刚跟派拉蒙确定合作意向,连剧本都还没有出来时,它就通过中间公司找来。最初的设想是很不错的:天台那场戏,从广州跑到香港的约书亚又累又饿,打开冰箱,取出一个鸭脚,撕开就吃,他的前妻躲在旁边,问他这是什么东西,能不能吃啊。他说,非常好吃,你要不要试试?但后来派拉蒙告诉我们,该品牌通过很多家中间公司在谈植入,搞得他们都不想要了,就删掉了。它前期的炒作很大,但后来在片里你是基本看不到的。

  新京报:这次植入中操作难度最大的品牌是?

  梁龙飞:那个国内汽车吧。因为它的汽车是要运到美国去拍的,拍摄周期很短。厂家当时花了很高的费用把五辆汽车运到芝加哥,好像最后还没有全数返回,很多都直接撞坏了。

  新京报:中国市场和中国文化,哪个更吸引《变4》?

  梁龙飞:其实在导演的最初设想里,香港被毁得更严重,拍之前已经花了一年时间在电脑里把香港的整个模型都做完了。所以不是我们选择了《变4》,而是《变4》选择了我们。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27/n401454400.shtml report 14534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今日上映新京报讯 2007年,在《变形金刚1》的台词里,中国被第一次提到。今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中国同步全球公映,该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变形金刚4》今日上映,详解李冰冰参演,北京、香港等地取景 变形金刚中国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