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破晓》用杂技演绎“特种兵” 广州举行试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信息时报讯 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因揭秘特种兵神秘军旅生活引起大家关注,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在筹备两年后也将特种兵挑战极限的训练生活搬上杂技舞台。

  杂技舞台剧《破晓》近日在广州举行试演,将杂技的惊险奇绝与高难度的军事训练结合,更能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各种高难挑战带来的心跳。该剧在修整完善后将参加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并面向外界公演。

  以杂技演绎特种兵成长故事

  杂技剧《破晓》打破杂技不长于叙事的固有印象,将一个原创的故事与十几种杂技技巧融合。

  该剧以发生在南中国海的某次演习为背景,通过特种兵战士“我”和队长在战斗中的经历,以及发生在很多年前的另一场战斗中,年轻的女卫生员“她”和小战士的命运,两线并进,讲述了两代军人共同的理想和追求。

  剧中用跑酷来展现特种兵的常规训练;用弹皮子(吊威亚)来模仿特种兵的伞降;用爬杆和从天而降的皮条来展现特种兵战士“我”如何突破警戒、潜入敌军通讯枢纽,高度仿真。

  一半以上节目属于金奖杂技

  如果说特种兵的生活让人心跳加速,杂技表演的惊险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破晓》的杂技中有一半以上都由战士杂技团曾获金奖的杂技项目改编而来。

  剧中用“男子顶技”来模仿卫星信号接收器,表演者在3米以上的高台上展现各种高难动作,却毫无保护措施。更出人意料的是,顶技的底座还能升降,伸缩,令演员在高空中完成一字马、大劈叉。据悉,这项表演是战士杂技团的首创。

  为展现女卫生员与小战士相依为命,忍着剧痛让小战士为其取出肩上子弹时,舞台上呈现了“男女对手”这项杂技,这是由曾经登上蛇年央视春晚的杂技《冰与火》改编而来的。表演者张权、赵丽并没有照搬原来的节目,而是根据剧情进行了改编。

  有演员排练时因伤退出

  《破晓》历经两年的筹备、半年的高强度排练。据参与杂技创编的舞台总监罗洪介绍,《破晓》的演员团队很年轻,年龄最大的31岁,最小的仅13岁。剧中,跑酷、爬杆、蹦床等杂技是最容易“伤人”的项目。在《破晓》排练的过程中,不乏演员因伤退出。如曾经在杂技版《天鹅湖》中扮演黑鹰王的演员黎惠全,就因为在排练过程中被杆子压断脚上多处骨头,遗憾地未能参加这部剧的演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7/n400942854.shtml report 2855 信息时报讯 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因揭秘特种兵神秘军旅生活引起大家关注,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在筹备两年后也将特种兵挑战极限的训练生活搬上杂技舞台。杂技舞台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破晓》用杂技演绎“特种兵” 广州举行试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