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样爷爷:挑夫刘烨吃瘪 将狼狈进行到底

来源:搜狐娱乐
花样爷爷秦汉帅气不减当年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6月15日晚,东方卫视推出了大型户外旅游真人秀《花样爷爷》【点击观看】刘烨将带领平均年龄76岁的四位爷爷曾江、牛犇、雷恪生、秦汉穷游欧洲,宋茜也在首集中特别客串了“挑夫天使”。一向惯于在网上卖萌的火花社长刘烨面对四位状况百出的前辈,心情复杂。从节目曝光的后续旅行片段来看,刘烨的穷游路可谓将狼狈进行到底。

  开篇打悬念:粗心挑夫刘烨将狼狈进行到底

  湖南卫视的《花儿与少年》刚刚落下帷幕,东方卫视的《花样爷爷》就在周日火热上档。《花样爷爷》是韩国tvN电视台2013年出品的一档户外旅游真人秀,节目制作的台湾特辑更是掀起韩国赴台观光热。

  中国版《花样爷爷》由韩国原班导演团队和东方卫视导演团队共同打造,在原版模式基础上还增设了特别客串的“挑夫天使”宋茜这一角色。同时,节目也在搜狐视频上线,同时还有一档汇集了未播出花絮的衍生节目《突袭吧!花样爷爷》于每周二8点在搜狐视频独家上线。

  中国版的“挑夫”由刘烨担当,带着4位平均年龄76岁的爷爷穷游欧洲。比韩版挑夫李瑞镇幸运的是,刘烨在参与节目之前已经知道是与爷爷们的旅游,只是对穷游的概念没怎么摸透。

  不过自称“火华社长”,在微博上用生命搞笑的刘烨,从出场开始就展现了他优越的艺能感。四位爷爷与“挑夫天使”宋茜正面面相觑,不知从何说起时,匆匆赶来的刘烨三两句话就迅速在爷爷心中建立存在感,同时巧妙化解了老大曾江和老二牛犇的冲突,在老三雷恪生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虽然情商颇高,但从首集穿越蒙太奇手法里,能不时看到之后旅途中刘烨被折磨得连睡相都无法顾及。老大曾江黑社会老大气派十足,老二牛犇开篇就先裸了一个,十足迷糊的麻烦制造者,老三雷恪生相对靠谱,老幺秦汉偶像包袱重得完全拿不下来。于是,在一路照顾四位爷爷的旅途中,刘烨从一个连车门都不会自己开,不知道省钱,不太会照顾人的男明星,逐渐转化成万能“挑夫”。

  网友评价:剪辑方式略“穿越” 刘烨魅力待开发

  东方卫视总监李勇在开播之前就提到,《花样爷爷》是台里首次尝试户外真人秀,静候网友留言与吐槽。从第一集的网友反馈来看,对节目的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虽然4位爷爷曾江、牛犇、雷恪生、秦汉都是在圈里多年的老戏骨,但很多年轻观众对他们的脸熟,他们的性格特质却知之甚少,换言之就是没有一个基本的好奇心。而节目组在四位爷爷出场方式的设计上,缺乏新颖的铺垫和有特点的介绍,以至于大家聚齐一起寒暄了很久,观众还没有对他们建立起大致的印象。

  首集的剪辑方式沿袭了韩版中富有特色的“穿越蒙太奇”手法,比如先展现刘烨与四位爷爷如何欢乐祥和地相处,话锋一转就穿越到未来混剪了刘烨在街头各种狼狈模样,不停地抛出悬念,又解答悬念。这本是一种抓住观众的手法,然而中国版操作上暂未抓住精髓,不少网友认为悬念不够“悬”,戏剧冲突没有做到位。从节目中呈现的一个细节来看,这也许与韩国拍摄团队的沟通有关,刘烨出场时,跟拍的摄影师认错了人。而且,首集中对于刘烨狼狈与魅力的铺垫细节不多。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字幕和配乐方面,第一集里对谈的字幕尤其小,弹幕的部分又很大,还不时响起与谈话主题关系并不密切的背景音乐,这带来的问题在于观众注意力一分散就不知道节目在说什么,混乱的音乐里也不太容易抓住核心信息点。

  在任务设置上,第一集的情感高潮是刘烨阅读奶奶们的家信。刘烨对着镜头一句句念着信,响起的背景音乐是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看着奶奶们的叮咛,逗比社长流下了男儿泪。但这种把内心情感直白外化的设计方式,观众感受到了“此处请落泪”的需求,也同样感受到煽情的用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6/n400882809.shtml report 3976 花样爷爷秦汉帅气不减当年搜狐娱乐讯(张宁/文)6月15日晚,东方卫视推出了大型户外旅游真人秀《花样爷爷》【点击观看】,刘烨将带领平均年龄76岁的四位爷爷曾江、牛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