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回顾改革进程 8090借剧“识来路”

来源:搜狐娱乐
《我在北京挺好的》回顾改革进程
《我在北京挺好的》回顾改革进程


  搜狐娱乐讯 “下海”是90年代最潮的词汇,放下机关、国营单位的铁饭碗到商海里放手一搏,是九十年代有志者追逐的潮流。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女性励志情感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便为观众讲述了30年前那个热血奔流的年代。几个来自异乡的年轻人在一座陌生城市里,结下的一段不解之缘以及他们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命运沉浮,引发了观众共鸣。

  回顾改革进程 彰显时代韵味

  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以上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的现代都市为历史背景,跨越二十年风雨历程,从一个普通人的视角,透过谈小爱为代表的几个都市异乡人的草根奋斗,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不同于此前流行的年代剧,《我在北京,挺好的》以1988年开篇,重在描绘市场化进程中的中国,以及最早“下海吃螃蟹”的一批人,主题更加积极向上,催人奋进。

  为还原二十年里城乡变化的真实面貌,该剧一方面重点表现九十年代初期的时代氛围,另一方面也着力展现那个时代人们的生活状态。例如,主人公谈小爱(王茜华饰)从农村到北京,从做保姆到摆地摊再到开工厂、办企业……历经千辛万苦,她却凭着独有的倔强,咬牙挺过;曹力章(张明健饰)怀着一腔对文学的热爱,却一不小心被分配到了工商局,知识分子的清高使得他差点拒绝入职。

  还原记忆引共鸣 8090感同身受

  剧中呈现的无论是对改革开放后牛犊般往前闯的劲头、还是赚得第一桶金后难以言表的喜悦之情,都使得不少经历过那个年代、有过类似经历的观众产生了共鸣。有观众表示:“北京,八十年代是国人心目中一个神圣的地方,每个人提起它都会有一种近乎宗教般的冲动和神往。如今重温旧梦,依然心潮澎湃,感谢《我在北京,挺好的》。”

  60后、70后观众忆苦思甜,80后、90后观众也感同身受。有观众表示:“看到剧中北京的旧貌,如同亲身穿越一般,虽未经历,却感同身受。长辈们看《我在北京,挺好的》更多是忆苦思甜,感慨幸福来之不易,但对于我们来说,《我在北京,挺好的》是精神寄托和奋斗源泉。北京30年来有太多值得记录、让人感动的事情。知来路才能识归途,重温历史对于我们也同样意义重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30/n400251229.shtml report 1490 《我在北京挺好的》回顾改革进程搜狐娱乐讯“下海”是90年代最潮的词汇,放下机关、国营单位的铁饭碗到商海里放手一搏,是九十年代有志者追逐的潮流。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