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茜华否认剧情极端 《我在北京》引异乡人共鸣

来源:搜狐娱乐
《我在北京》引“异乡人”共鸣
《我在北京,挺好的》引“异乡人”共鸣


  搜狐娱乐讯 人生难免挫折,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女性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中,女主谈小爱“过山车”般的人生却让网友大叹挫折太多“太不科学”。对此,谈小爱的扮演者王茜华发声:剧情不极端,这才是“异乡人”的真实写照。

  越努力越心酸 网友调侃《我在北京》剧情太极端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情感大剧《我在北京,挺好的》,收视稳居榜首,屡屡破2。剧中,女主角谈小爱只身闯荡北京城,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生活的压力、工作的艰难、爱情的背叛轮番考验着她异乡闯荡的决心。她爱情事业“双失利”,不仅遭青梅竹马抛弃,丈夫劈腿,还事业受挫,几番倾家荡产。面对谈小爱的“越努力越心酸”,有网友表示:“不忍直视啊!谈小爱活得那么努力,却屡遭命运戏弄,编剧为何不让好人有好报!”

  同时,也有网友“因爱生恨”,认为谈小爱成了一个十足的悲剧人物,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出希望和未来,剧情“太不科学”。对此,主演王茜华说出了自己的理解:“没有寒彻骨,哪来扑鼻香,其实谈小爱的人生并不极端,她像一颗野草,顽强坚韧不服输,人生越是黑暗,她越是能在黑暗中闯出一片天,这也正是万千像谈小爱一样‘异乡人’的真实写照。”

  越心酸越真实 《我在北京》引“异乡人”共鸣

  随着剧情不断推进,谈小爱的“悲催”生活还在继续,不过很多观众渐渐理解了她的“另类人生”,其中,也不乏像她一样的“异乡人”。和该剧同名的网友“我在北京挺好的”表示:“在谈小爱身上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影子,练摊、打工、恋爱,这些我都经历过,更能体会谈小爱那种‘咬断后槽牙’仍然‘和血吞’的玩儿命精神,这部剧真是拍到我们心坎里了。”

  艺术来源生活,该剧能引发“异乡人”的共鸣,也是源于主创们的真实经历。剧中讲的是“异乡事”,主创也几乎是清一色“异乡人”:导演姚远来自陕西,主演中除了林继东生于北京,王茜华来自陕西,陶昕然来自湖南,闾汉彪来自浙江,张明健来自山东……导演笑称:“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一个共同目标:拍一部好戏;我们身份不同,但有一个共同愿望,讲出在外拼搏‘异乡人’的真实心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8/n400144770.shtml report 1528 《我在北京,挺好的》引“异乡人”共鸣搜狐娱乐讯人生难免挫折,可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女性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中,女主谈小爱“过山车”般的人生却让网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