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驯龙高手2》:凯特女王拯救俗套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凯特
凯特


  搜狐娱乐讯 戛纳时间5月16日下午,一只通体黝黑的大只萌物悄悄爬进挤满人群的红毯,周围人发现后,尖叫着拿出手机拍照。它叫“没牙仔”,是梦工厂动画片《驯龙高手2》里的动物主角。戛纳电影节开幕两天以来,《驯龙高手2》是继开幕片《摩纳哥王妃》之后,红毯星光最耀眼的好莱坞大片,并且它的标志性意义在于,梦工厂已经成立20周年。只有在这种时候你才会发现,即便是在世界最顶级的艺术电影节上,人们对商业电影的趋之若鹜也丝毫不会显露出羞怯。

  身世揭秘,地域拓展

  评:故事缺乏新意,视觉效果一流

  四年前,《驯龙高手》在全球席卷了2.5亿美元票房,而且获得媒体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新奇的造型设定、炫目的飞梭视觉,都令这部上映于《阿凡达》几个月以前的电影刷新了观众对3D奇幻片的好感。

  四年以后,流逝过几乎同样的真实时长,《驯龙高手2》载着五年后维京岛国的故事归来。和许多具备冒险元素的好莱坞系列商业电影一样,《驯龙高手》也在第一部完成将男主角从凡人锻造成英雄的任务之后,在第二部迎来接下来要面对的新难题:在看似美满、实际波澜暗涌的生活中,英雄如何维系领袖地位,家园如何抵御新敌入侵,以及英雄如何发现身世线索。《功夫熊猫》、《里约大冒险》等都遵循这一模式。

  在现有技术开始放慢脚步的情况下,好莱坞商业体系已经越来越难产出富有新意的动画电影。大同小异的小人物追梦之旅,依旧在验证着普洛普那套理论。《驯龙高手2》在故事架构上的确缺乏新意,远不及第一部初见时的惊艳,很多首批观众都反应了这一问题。

  在这部《驯龙高手2》中,男主人公Hiccup携带着不完整的地图,意外闯入一片未知领域,他惊讶地看到里面住着成千上万条野龙。照料它们的是一位神秘的世外高人,她与Hiccup的身世有着密切联系。当家园遭遇危机,Hiccup将再次承担起救世英雄的角色。

  《驯龙高手》里的动物以外形凶猛、卖萌无敌而闻名,它们集合了各种地球生物的萌态,唯独不像西方传统认知中的龙。这些长着翅膀的“五彩蜥蜴”飞梭在碧海蓝天之间,风驰电掣的速度、潇洒漂亮的俯冲,再加上新奇有趣的“绵羊球赛”,在3D大银幕的呈现下都令人心潮澎湃。这绝对是今年最值得观看3D版本的电影之一。

  主创展望三部曲前景,布兰切特成焦点

  《驯龙记2》在戛纳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礼及新闻发布会。《驯龙记2》主要配音之一凯特·布兰切特成为当天活动的焦点人物,几乎所有问题都冲着她来——毕竟在她身上,集结着上届奥斯卡影后、好莱坞当红澳洲女星、三个孩子的母亲等令人兴致盎然的标签。她的加盟使得续集的被关注度骤升,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观众对故事的失望。对于这部电影,导演及主创还在发布会上共同展望了将之拍成三部曲的宏图。

  在上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凯特·布兰切特以《蓝色茉莉》中的神经质角色摘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在被问到出演《蓝色茉莉》与给《驯龙高手2》配音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时,凯特笑称拍《蓝色茉莉》只需三周,而《驯龙高手2》却拍了三年。

  “拍电影需要用到各种肢体语言,而为动画片配音只需要声音,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最大的区别是演戏可以跟其他演员配合,而配音只能自己朝麦克风说话!”凯特说。

  提到孩子,凯特·布兰切特更是高兴地讲述,她每天晚上都会给孩子读故事,长子还特别喜欢读剧本。今后她也会尝试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包括《驯龙高手2》这样小孩子喜欢的影片。

  《驯龙高手2》的导演为迪恩·德布洛斯,他在前作中是两名导演之一,到了第二部,他的搭档改任制片人,他自己则独立执导这部续集。迪恩·德布洛斯透露,从一开始影片就计划拍成三部曲,第一部主要是建立一个令观众信服的幻想世界,之后将讲述龙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目前故事还充满神秘,可能一切会在《驯龙高手4》里解释清楚!”导演大笑着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7/n399682133.shtml report 3728 凯特搜狐娱乐讯戛纳时间5月16日下午,一只通体黝黑的大只萌物悄悄爬进挤满人群的红毯,周围人发现后,尖叫着拿出手机拍照。它叫“没牙仔”,是梦工厂动画片《驯龙高手2
(责任编辑:霍敏) 原标题:《驯龙高手2》:凯特女王拯救俗套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