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惊情》吴奇隆:需要时间去经营感情

来源:法制晚报
 一部《步步惊心》,让吴奇隆再度迎来事业的高峰。


  法制晚报讯 一部《步步惊心》,让吴奇隆再度迎来事业的高峰。而一部《步步惊情》,则让吴奇隆收获了甜蜜爱情。

  目前,吴奇隆、刘诗诗主演的电视剧《步步惊情》正在热播,该剧也是三年前热播剧《步步惊心》的姊妹篇。四爷和若曦一同穿越回到现代,很多观众都想知道两人的恋情能否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再加上《步步惊情》是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定情之作,这部剧自开播就十分引人关注。但开播以来,该剧因剧集被删、逻辑混乱等状况,遭到网友的各种吐槽。

  近日吴奇隆在北京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回应了网友对于该剧的质疑。同时透露他和刘诗诗目前感情稳定,暂时还没有谈婚论嫁。

  新角色当成全新故事看但性格仍然延续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电视剧自己看了吧,前面几集的剧情遭到网友的吐槽,很多观众反映感觉剧情很混乱,是为什么?

  吴奇隆:我觉得等大家都看完之后,再评论也不迟,因为后期剪辑,可能一开始的剧情不太连贯。

  FW:这部戏跟《步步惊心》到底有多大的联系?

  吴奇隆:很多人希望这部戏再延续《步步惊心》里面的感情,如果把《步步惊情》当成一部全新的戏来看,也没问题。在拍的时候,我们设定人物关系、个性、一些情感的脉络都有一些延续,但这只是一个情感上的延续。其他部分是不可能一样的,一个是清装的,一个是现代的,就算要接上去中间还隔了一百年。

  FW:你饰演的殷正是不是也延续了《步步惊心》里面的雍正的性格特点?

  吴奇隆:我们必须要延续之前人物的个性,雍正是比较隐忍、果断、感情执着、专一的。但是把一个古代人放到现代,或者把一个现代人放到古代,都不成立,因为环境不一样。拍古装的时候,跟皇上敢大声说话吗?马上就拉出去斩了。但现代戏,跟父亲之间有冲突是可以的。所以现代的殷正,我塑造的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物。

  新感情戏里演绎天注定戏外要努力经营

  FW:这次是和刘诗诗的第二次合作,她给你的感觉有变化吗?

  吴奇隆:拍完《步步惊心》之后,我们隔了两三年没有合作,这一次觉得她又进步了,默契度更高了。

  FW:两人在合作的过程中,对手戏特别多,会不会因为意见不统一有争执?

  吴奇隆:不会,因为每一个人对戏有理解,有想法,有创作,是好事。我们这个戏的设定,本来剧本是一个这样的结局,可是我跟诗诗会觉得,换一个方式、拍法、内容会不一样。

  FW:在戏里刘诗诗分饰两角,你觉得这两个女生的性格,谁更吸引你?

  吴奇隆:跟蓝兰会有吸引力,对一个企业集团的接班人,是会有挑战的心情。跟张晓的感情,我相信大家都会有一些经历,碰到一个陌生人,可是你会觉得很熟悉,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段感情。

  FW:你说在戏里跟张晓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段感情,那在现实中,你跟刘诗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有那种感觉?

  吴奇隆:我就知道我挖了坑自己跳(笑)。我是一个慢热的人,需要时间去了解一个人。我们从拍完《步步惊心》到再拍《步步惊情》,这中间没那么多联络。后来再拍《步步惊情》,慢慢可以从合作当中了解更多。

  如果只是把它当成冥冥之中的话,那你可以很不负责任,反正冥冥之中就有了。感情上我自己不是这样的观念。

  工作太忙难碰面还没打算要结婚

  FW:两人现在有更进一步的计划吗?有没有谈婚论嫁?

  吴奇隆:现在我们首先要谈的事就是什么时候碰到见一面,人和人的相处是要时间的。你看我们的工作状况,其实能碰到面的时间真的不多,这两个月里也就碰了两次面。

  FW:所以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

  吴奇隆:随缘,我觉得我们是尽量去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后维持好自己的关系,这是我们之间要想办法努力的。但是这个过程,大家就不用替我们太操心,譬如你去年11月份才知道我们挺好的,然后过完年二月份就有人问你们什么时候生孩子。跳得也太快了吧?中间还有好多步骤没做。

  还有人问你们要不要赶快生一个,去参加《爸爸去哪儿》。我心想,再怎么努力,怀孕到生也得有一年,小孩要长大到能走路,上《爸爸去哪儿》也要三、四年吧?到那时候节目在哪儿你知道吗?

  这是大家的热情跟美好的愿望,我们很谢谢,但是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时间过程,如果你没有一个时间过程、把感情的基础抓得更好,将来也许会有很多预料不到的事发生。那我们宁肯是花时间先去经营好再说。

  文/记者寿鹏寰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8/n398917172.shtml report 4694 一部《步步惊心》,让吴奇隆再度迎来事业的高峰。法制晚报讯一部《步步惊心》,让吴奇隆再度迎来事业的高峰。而一部《步步惊情》,则让吴奇隆收获了甜蜜爱情。目前,吴奇隆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