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龙举行生日晚宴 评:“齐家平天下”的六十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龙举行生日晚宴。
成龙举行生日晚宴。


  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六十还有这些形容词:“花甲”、“杖乡”(还乡之年)、“耆年”。对了,普通男性职工年满60周岁就要强制退休了。每天在家带孙儿,想想都心酸。

  这是普通男人的六十岁,不是成龙的六十岁。

  成龙的六十岁,是“齐家平天下”的六十年。容我“齐家”放在最后说,因为太精彩。

  “平天下”,必须从“大哥”这个称号讲开来。人人喊“大哥”,成龙自己却都不知道从何而来。他说,除了那些比我年轻的朋友,身边很多人都习惯这么叫,甚至一些年纪比我大很多的老伯伯也叫我成龙大哥,我说:“不要叫我成龙大哥,叫我Jackie吧。”他们会说:“好的,Jackie大哥!”我想,别人之所以这么叫,也许是因为我喜欢为别人强出头,那时候带头站出来骂黑社会啊、牵头组织演艺人工会啊、组织明星的一些公益活动啊什么的,慢慢别人就认为我是大哥了,有什么事情他们也习惯找我出面。成龙就是这样一个人,采访过他的同行有一个共同感受,他身上有异于常人的责任感。每部影片刻印的“搏命出演、不用替身”,每次电影宣传时疾呼的“反盗版”,或是现身慈善活动时的“慷慨好施”,面对好莱坞的镜头不断重复“我是中国人”……甚至万年不变的双V拍照姿势,都是无法磨灭的成龙印象。所以,尽管大哥代言的可乐,消失了;代言的VCD,老总坐牢了;代言的洗发水,让人告虚假广告了,大哥的形象依然毫发无伤。

  再说“齐家”。这六十年来,成龙惟一一次失误,就是犯下“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1999年,吴绮莉怀着“小龙女”昭告天下,成龙被打下道德深渊。事件曝光时,成龙跟林凤娇通电话,她说:“你先不要管我,赶快去处理,不要让人家受伤害。除非有人会伤害我,你再来保护我。”大哥感动得不能自已,之前的几十年,成龙只给林凤娇家用的钱,从“那次”以后,成龙便更改了遗嘱,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林凤娇。林凤娇成为“私生子”事件爆出之后最佳的危机公关,自此也成为成龙最大的“广告植入”形象品牌。林凤娇大成龙一岁,今年六十一岁,私底下,成龙便唤她“娇姐”。六十大寿的这场演唱会,也是展示“妻贤子孝”的最好舞台:娇姐提议,房祖名执行。娇姐说,影迷那么支持,这次回馈他们,花个千八百万是应该的。

  据说,成龙演出穿的那套宫廷装,娇姐设计的。男人六十,最得意的不过如此。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71090.shtml report 3300 成龙举行生日晚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六十还有这些形容词:“花甲”、“杖乡”(还乡之年)、“耆年”。对了,普通男性职工年满60周岁就要强制退休了。每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