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被指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1页 :李亚鹏被指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李亚鹏身处舆论漩涡。


  3月20日,北京,晴,无霾,气温转暖,天亮蓝亮蓝的。不过,李亚鹏却依旧身陷侵吞善款质疑,以及接受调查中,尚未脱身。“侵捐”疑云,嫣然“蒙尘”。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嫣然天使基金负责宣传的祁欣女士,“十问”李亚鹏。时至昨日,李亚鹏依旧“失声”。这是一场跨年纷争。去年12月18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突然“炮轰”李亚鹏:质疑李亚鹏担任理事长的书院中国基金会“名称违规”,理事长身份不合法,“直指”李亚鹏以公益之名“圈钱”经营房产。随后,周筱赟再发出4条长微博,指责李亚鹏涉嫌侵吞嫣然基金善款5000多万元,让这场跨年“网络炮轰”白热化。

  目前,国家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正在对嫣然基金进行审计。不过,面对纷争,李亚鹏却仅通过《财经》发声,称“从法理上来讲,我们没有公布更多的义务”外,他要么缄默其口,要么关机,要么悄然“避走”台湾。

  公益与生意之间,李亚鹏到底藏了多少秘密?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红十字会即将公布嫣然天使基金审计结果。这是否预示嫣然“蒙尘”疑云会吹散?

  周筱赟对此再提质疑:这场审计是自家人查自家人,调查结果缺乏公信力。他已于3月17日向国家审计署发出特快专递,紧急呼吁后者介入审计。

  阳春三月,大地苏醒。嫣然“蒙尘”纷争仍在继续……

  质疑第1波

  善款去向“7100万善款”去了哪儿?

  时间来到2014年,等待李亚鹏的,是一场更深更猛烈的舆论漩涡。1月6日,周一上午,“书院中国”遭质疑后的第23天,周筱赟第二次将“枪口”对准李亚鹏。当天,通过微博,周筱赟举报嫣然天使基金黑幕:7千万善款下落不明!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超高等问题。

  关于1月6日“第二次中枪”,有媒体这样描述:对于李亚鹏来说,绝对是“摊上大事了”。

  2月25日凌晨,坐在办公室,周筱赟对此予以赞同。“这是善款,哪怕一分钱不见了,李亚鹏也是在犯罪。”他手中最重要证据,即中国红十字会官网上公开的审计资料。

  周筱赟称,根据审计资料,他发现,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度支出总额约1.14亿元,至2012年底,共救治8525人。如按“微笑行动”每人5000元标准,这8525人只需花费4362.5万费用,即可完成手术,“那么相差7100万元善款去哪了?”

  2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登录嫣然天使基金官网,查找到了这份审计报告。经过核对,其与周筱赟提供的审计报告吻合。

  “针对这一算法,有人提出异议,即认为周筱赟在数据处理上明显出错。”2月25日,周筱赟主动提及并承认:当时的确有欠考虑,不应该是人均手术成本,而应是人均支出。

  红会回应: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关于7100万元善款去了哪儿?李亚鹏选择了微博回应,并表示邀请周筱赟及其他媒体,到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进行实地考察。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官方微博也给予回应,表示“7年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监管和审计,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不过,周筱赟通过微博指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之所以力挺嫣然天使基金,是“因为红十字会从嫣然白白抽成540万管理费!”

  质疑第2波

  产权疑云“善款建医院,缘何成为私立?”

  “正是红十字基金会的回应,让我找到了质疑的又一个突破口。”周筱赟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这份声明,于1月6日晚8点45分,通过官方微博发出。

  声明第三部分这样写道:“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嫣然天使基金累计募集款物1.42亿元。其中,募款1.35亿元;物资700万元。目前已支出款物1.31亿元。其中,用于患儿救助款4153万元;定向用于北京市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建设资金5322万元;其他2925万元资金用于嫣然天使之旅、雅安地震灾区患儿救助、救助患儿夏令营等公益活动以及慈善晚宴、答谢音乐会、行政管理成本等,700万元捐赠物资已经发放。用于医院建设的资金全部来自2009年和2012年嫣然天使基金的定向筹款晚宴,该笔资金的使用情况,已于2012年接受会计师事务所的专项审计。”

  读完声明,周筱赟发现问题:红十字基金会拨付5322万元善款定向用于嫣然儿童医院建设。“既然是善款建成,又缘何成为了私立医院。”1月13日,周一上午,“周筱赟揭秘李亚鹏第三季”出炉:红十字善款5322万元建医院成李亚鹏等私产。

  嫣然回应:李亚鹏并不拥有医院产权

  对此,李亚鹏在《财经》杂志一篇题为《嫣然起风波》专访中,借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红之口,给予否定答案。

  朱晓红表示,嫣然医院的性质为民非,意味着设立后,盈利不能用于分红、分配,即使医院破产,剩余资产也不能归个人所有,这是由非营利性质所决定的。也就是说,李亚鹏尽管是发起人,但他并不拥有医院产权。

  质疑第3波

  关联交易嫣然医院花嫣然基金的钱

  对于李亚鹏,不仅是嫣然医院法定代表人,还是嫣然基金发起人。“通过嫣然医院花嫣然基金的钱,显然是一种关联交易,尽管关联交易不一定都存在利益输送,但有嫌疑。”周筱赟表示。

  交易关联和利益输送是否存在?

  2012年9月11日,《公益时报》在一篇题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收支平衡尚需两年》报道中,有这样一段话耐人寻味:

  “除李亚鹏外,汪永安为伊美尔集团董事长,李斌和唐越为伊美尔集团的副董事长。伊美尔集团旗下的伊美尔整形医院曾是嫣然天使基金的定点合作医院。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筹备的过程中,伊美尔集团为其提供了大量的技术、人力的援助和支持。

  据了解,原伊美尔公共事业部的人员在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成立后全部转成了该医院工作人员。”

  嫣然回应:伊美尔集团给予了重要支持

  对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李亚鹏这样回应:医院筹建过程中,由汪永安和李斌实际控制的另一家公司——中恒健医疗有限公司成为筹备前置主体。伊美尔集团董事长汪永安和副董事长李斌从2006年嫣然基金成立开始,在救助医疗体系的构建上给予了重要支持。2010年筹建嫣然医院时,又出资300万元成为共同举办人。

  质疑第4波

  诈捐风波

  李亚鹏诈捐100万?

  “目的是忽悠明星公众捐款”

  2月17日,又一个周一上午。周筱赟发布”揭秘李亚鹏第五季”长微博。用周自己的话评价:“第五季,更猛烈。”周筱赟在微博中声称,有证据证明,李亚鹏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5500万捐赠并诈捐100万。

  2月25日,在广州办公室,周筱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提供了其得出这一结论的证据。

  这是一份嫣然天使基金的全部捐赠清单,时间自2006年11月成立以来至今,共计 3217 页原始文件、172294条捐赠记录。获取这份证据后,周筱赟首先归总了捐赠金额。他发现,这与嫣然天使基金公布的审计报告中,写明的每年捐赠收入情况高度吻合。不过,他还是有了疑惑:为何一些曾经报道过的明星捐款并未出现在那份详细捐赠清单上?

  周筱赟举例说,据媒体报道,2006年12月26日,嫣然基金筹款晚宴中,刘嘉玲以50万拍得油画,但是,不仅2006年清单中不存在刘嘉玲捐款50万,从2006到2012年全部捐款清单中,都不存在相关记录。他认为,李亚鹏通过收钱不入账的方法,涉嫌侵吞了多位明星和机构对嫣然天使基金近5500万的捐赠。

  通过全部捐赠清单,周筱赟同时发现,清单上不存在李亚鹏捐款100万的记录。“所谓李亚鹏捐赠100万设立嫣然天使基金的说法是谎言。发起设立嫣然天使基金,李亚鹏根本没有掏过一分钱;李亚鹏的40万元是嫣然成立近一个月后捐的。”他认为,“李亚鹏诈捐100万,目的是忽悠王菲的明星朋友们和广大公众捐款。”

  嫣然回应:用新闻报道去比照是不正确的

  面对直接针对个人的“炮轰”,嫣然天使基金2月18日通过微博发布声明予以驳斥,称周筱赟传播不实消息,重伤“嫣然”和李亚鹏,并认为“他把新闻媒体中所报道的助拍人、举牌人和最终的实际捐赠单位去比照,是极其不正确的。”很快,李亚鹏转发声明,并称“我们对于今天嫣然天使基金遭受的伤害表示接受,也许这正是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必经阶段”。

  2月20日,王菲更是通过微博写下:“有些事不要说做,就连念头也不可能动一下的,我对嫣然团队的每一位都深具这样的信心。无论世界如何黑暗,我们仍要立志做盏明灯,无论人间如何充满险诈,我们仍要勇敢的做个好人。”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55417.shtml report 32504 李亚鹏被指丽江投资数十亿来源引质疑李亚鹏身处舆论漩涡。3月20日,北京,晴,无霾,气温转暖,天亮蓝亮蓝的。不过,李亚鹏却依旧身陷侵吞善款质疑,以及接受调查中,尚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李亚鹏被指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