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赖声川重塑《海鸥》 郭晓婷牵手大师挑战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婷牵手赖声川挑战经典
郭晓婷牵手赖声川挑战经典

《海鸥》将于3月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上演
《海鸥》将于3月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上演
赖声川重塑《海鸥》
赖声川重塑《海鸥》


  搜狐娱乐讯 由赖声川执导的契科夫经典话剧《海鸥》,将于3月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上演。其中剧中经典人物“妮娜”由90后新生代小花旦郭晓婷担纲饰演,首次出演话剧的郭晓婷将为观众带来一次跨越时空与大师笔下人物之间的灵魂交流。

  《海鸥》是契诃夫创作于1896年的四幕喜剧,讲述了19世纪俄国以追寻戏剧梦想的妮娜和特里普列夫为首的三对男女错综交织的感情。有着“亚洲剧场之翘楚”的赖声川导演为了呈现出原汁原味儿的味道,只把故事的创作背景放在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附近的一个庄园。

  很多人看不懂契诃夫,认为他的象征艰涩难懂,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契诃夫认为《海鸥》是一部喜剧。而赖声川导演也表示,起初看到《海鸥》题目页上写着四幕喜剧时,也以为是印错了。“有一天我弄懂了。在那一天之前必须发生的事情是,我自己对生命的体认必须提升到一种程度;同时我对戏剧的体认也必须提升到一种程度。当我理解了契诃夫之后,我发现,他让你笑的时候,又突然冒出一把刀又让你痛一下,到底是悲还是喜呢,观众就应该松弛地去看它,不要戴着一本正经的眼镜去看,别想那么多。我也建议演员在舞台上也不要演,去享受它,把登上舞台这件事情当成世界上最快乐的特殊享受。”

  童星出身的郭晓婷,在演技和角色选择上一直在不停突破自己,首次挑战话剧便担任赖声川导演剧中、契诃夫笔下的主要角色“妮娜”,一个怀揣梦想美丽而又纯真的乡下女孩,最后却从梦想与爱情的高空坠落。90后女孩郭晓婷,拥有花一般的年纪和无忧的青春,以往灵气纯真的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却担起“妮娜”这个重担,亦喜亦悲的人物角色着实难以掌控,在担心郭晓婷能否把握人物的同时,又难免让人充满期待这跨越时空的人物灵魂交流。“我觉得,大家看我的话剧还是别想那么深吧。哪怕这次我导演的有一部是戏剧大师契诃夫的作品。契诃夫的作品需要带着一点人生的体会去感悟,你会发现有些笑点其实来自生活中的无奈,你会发现我们笑的其实是人生,其实是我们自己。”赖声川面对观众的期许这样回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1/n396395928.shtml report 2149 郭晓婷牵手赖声川挑战经典《海鸥》将于3月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正式上演赖声川重塑《海鸥》搜狐娱乐讯由赖声川执导的契科夫经典话剧《海鸥》,将于3月14日在北京保利剧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赖声川重塑《海鸥》 郭晓婷牵手大师挑战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