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众男星变女神 男人唱旦角更挂戏

来源:搜狐娱乐
黄征京剧版《真的好想你》
黄征京剧版《真的好想你》

  搜狐娱乐讯 天津卫视《国色天香》上周六热播完第四场竞演,继霍尊在这个舞台凭借男旦形象晋级之外,上周第一次参与节目的“老二婶”于毅也凭借京剧旦角演唱的《传奇》顺利进入下一轮竞演。而从第一期开始就“反串无底线”的张远依旧借助唯美旦角范儿,一首京剧版《明月几时有》躲开淘汰命运。至此,有观众表示:《国色天香》是一个“逼死男歌手”的舞台,反串似乎成了晋级利器。

  反串不是当“花瓶”

  霍尊要圆“女装梦”

  在《国色天香》节目中,歌手们运用京剧、越剧、豫剧、评剧、黄梅戏和二人转的唱腔将流行歌曲进行改编,呈现出一股“歌改戏”的中国风味道。随着节目的播出,出现一个好玩的现象,男星们纷纷在反串,而第三期中的霍尊以及上周六播出的张远、于毅,无一不是通过反串获得了全场观众及评委的认可。

  在《国色天香》中华丽变身,张远更表示这是“找到了真我”,甚至发现了不少好处:“现在一开嗓,调就比以前高了很多,我觉得长时间这么练习对拓宽音域很有帮助,也有助于以后唱歌的进步。”影视演员于毅在接受采访是也笑称:“因为苦练身段被郭靖宇导演从新戏中‘开除’,这次郭导听说我要扮男单唱《传奇》,直嘲笑我千万别让王菲听到。要求我上节目后1天内必须调整回来再进组,因为我在新戏里演的是一个热血男青年。”

  霍尊则在微博中对自己第一次的扮相表示,“唯一的遗憾,唱《千里之外》扮相不全略有雷点,下次就完美咯!”据节目组称,在之后的比赛中霍尊还将扮上京剧全装尝试男旦青衣,霍尊说:“因为唱《千里之外》时我只是化了脸部的妆,没有全部扮上有点遗憾,所以之后我还要尝试更全面的旦角表演。其一、因为我一直都想尝试扮女装的表演。其二、评委们也说我的声音质感很适合男旦,也可以看看自己的音域极限在哪里,这次来《国色天香》也算是圆了我的这个梦吧。”

  男人唱旦角是天赋

  “歌改戏”创新音乐形式

  对于男艺人来讲,唱旦角无论从唱腔上还是扮相上都是个突破,霍尊的《千里之外》、于毅的《传奇》、张远的《明月几时有》,如果说他们依靠反串造型博取了观众的眼球,那他们全部都是京剧男旦的唱腔则成为他们晋级的另一共同点。

  曾作为电影《霸王别姬》中张国荣的京剧指导老师、《国色天香》的戏曲总监宋小川对此进行了解答,“男旦之所以被广大观众喜爱,与男旦本身唱腔上的优势有关,男人唱女声有一种天赋的共鸣。相对女声来讲,男声的假声比较结实、中气足,用行话来讲就是‘挂味’。当年梅兰芳不仅把男旦推向了鼎盛时期,更是迎来了戏曲行业的黄金时代。现在业内男旦处在低谷,在《国色天香》中,这些男艺人愿意以男旦的扮相出现,也是对戏曲的一份呼吁及尊重。”

  面对歌曲戏曲化的改编,宋小川表示“歌改戏”是一种古今交融的全新音乐形式,但不是所有的歌曲都适合戏曲改编,并以张远演唱的京剧版《明月几时有》为例,指出:“这首歌本身是一首苏轼的词,词在古代就是配合乐器进行吟唱的。所以,这首歌的改编需要把尾音甩高,通过延长一些音符来增加韵味就可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4/n395535794.shtml report 3420 黄征京剧版《真的好想你》搜狐娱乐讯天津卫视《国色天香》上周六热播完第四场竞演,继霍尊在这个舞台凭借男旦形象晋级之外,上周第一次参与节目的“老二婶”于毅也凭借京剧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