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丈夫》王志文PK“都叫兽” 老夫少妻猛料足

来源:京华时报
 《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来自异星。


  京华时报讯 《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来自异星,抵达地球四世纪了依旧与初来乍到一样俊美,是个不老的神话;《大丈夫》中的欧阳教授则是地球人类的土特产,才活半个世纪早已人老珠黄,到哪儿都被尊称为“大爷”。而新一轮“教授依赖症”的病原体来自李小冉化身黄花大闺女顾晓珺。身为时尚女魔头的顾晓珺一不为学位二不为钱财,放着身边一众大好帅哥们全然免疫,偏偏对这年满五张的糟老头子欧阳教授感冒,一路穷追猛打,不离不弃。像一个大鼻涕一样黏着他老人家不放。故所谓《大丈夫》,并非只取敢做敢当顶天立地之意,此间更多的是“老夫少妻”的玩味。

  欧阳教授对顾晓珺的吸引力有不少活生生的案例。远点的说,有宋庆龄与孙中山,近点的说,有伏明霞与梁锦松,如果你觉得这些都不够教授,年差40岁的王小屯之于李敖,年差54岁翁帆之于杨振宁就是铁证。相比之下,大龄剩女顾晓珺对于欧阳剑的“依赖”,充其量也就是许广平与鲁迅、林乐怡与金庸的年差量级。

  老夫少妻的料下得够猛,然清炖还是爆炒才是关键。《大丈夫》从编剧到导演再到主角,都干脆地选择了一套麻辣葱爆的手法。剧作一开场,顾晓珺与欧阳教授就已然完成了若干年的爱情长跑,熬到了不得不见家长的年景,而顾爸对女婿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不是糟老头子就行,当他面对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准女婿时,戏剧冲突可想而知,欢喜冤家式的翁婿斗就此拉开序幕。看过王志文各种精彩的人物演绎,还真是第一回看到他放下身段,喘着粗气追逐爱情,甚至连“像大鼻涕一样黏着你”这样酸溜的求婚词都蹦出来了。

  《大丈夫》主料生猛,辅料也不是省油的灯。就在“教授综合征候群”水生火热的同时,被顾爸视为爱情样板间的大女儿顾晓岩的婚姻同步崩盘。身为人母的顾晓岩面临的新爱情更叫一个纠结,首先对他穷追不舍的男生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而这小子的妈妈不仅是顾晓岩的上司兼好友,他的前女友竟然还是欧阳剑的女儿。也就是说,顾晓岩一旦与赵康结合,欧阳剑的女儿不仅要叫年龄差不了几岁的顾晓珺一声妈,还要称横刀夺爱的顾晓岩为姑姑。原本就喜好絮叨的顾爸更是人格分裂,一面是和自己同龄的糟老头子二女婿,一面又是几乎和自己孙子同辈的大女婿,这换谁都难以消化。

  与科幻偶像剧《来自星星的你》最大的不同是,都教授的爱情可以凌空架设,怎么美好怎么来,而欧阳教授的《大丈夫》是部生活剧,在鲜辣的戏剧手段中,出落着生活的变异与现实的纠错。 (曾念群)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20/content_65008.htm report 3360 《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来自异星。京华时报讯《来自星星的你》中的都教授来自异星,抵达地球四世纪了依旧与初来乍到一样俊美,是个不老的神话;《大丈夫》中的欧阳教授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